宣教札记(1)一切由圣灵开始 Everything Comes from Holy Spirit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宣教札记(1)一切由圣灵开始
上两次我简要地和你谈了一下神如何呼召我们,预备我们进入在柬埔寨的宣教工场。可是,在这之前我们有过两次短期宣教,这两次短宣对我们决定长期宣教有极大的影响。感谢神,在第二次短宣中神的感动再次临到,让我们最后决定走出去。从今天开始我对两次短宣记录下来的一些文字,与你分享。  

“他们事奉主,禁食的时候,圣灵说:‘要为我分派巴拿巴和扫罗,去做我召他们所做的工。’于是禁食祷告,按手在他们头上,就打发他们去了。他们既被圣灵差遣,就下到西流基,从那里坐船往塞浦路斯去。”(使徒行传13:2-4)

二零一零年元月份教会同工会上,我们的牧师分享了过去几年参与中东宣教事工的经历和对中东华人同胞宣教事工的异象。之后,提议两个教会组建一个短宣队联合完成夏天的短期宣教。自此,大家开始为短宣准备和参加的人选迫切在神面前祷告。 那段时间,我刚刚读完使徒行传,看到主耶稣升天之后,门徒们领受圣灵的洗礼。在圣灵的带领下,使徒们不畏逼迫,得着属天的能力,神使不可能成为可能,将福音从犹太人传至外邦人。
几个星期后,教会的短宣队已经有了人选,在四人组成的队伍中,我虽然不在其中,但一直默默为着那几位提出要去和为神摆上的弟兄姐妹祷告。求神预备他们的心,愿神大大使用他们。

三月二十八日召开的教会同工会上,得知一位弟兄因近期工作的变动,无法按计划参加短宣。当大家酝酿新的人选时,神的灵让我心跳不已。我知道这是圣灵的感动,祂让我有一个特别清晰的看见。于是我就想把这样一份感动分享给大家,可是里面有一个很理智的意念提醒我:你怎么够格去短宣呢?我就为此祷告几天,求神给我一个印证来证实我的感动来自神。感谢神,神就让牧者和同工们一致都有感动说我是最合适的人选。在圣灵和同感一灵的同工们映证之下,带着能被神使用的喜悦,又担心无法胜任的心境,接受了这个任务。教会决定的那天,大家也为这次行程和所有的短宣队员祷告祝福。

回到家,一家人为这个教会的决定高兴,太太和孩子们都非常支持参与这次短宣,但太太与我有同样的担心,就是我神学和灵里装备不够。不过,我们一家人提议每周有一天为此事禁食祷告。当然,我们教会各团契和小组也开始为这次短宣之行祷告。

希伯来文中“来到神面前”就是“与神同在”。“同在”之意就是“脸面”。“寻求神的同在”就是“寻求神的面光”。这段时间,每天借着祷告,圣灵让我真实地来到神面前,看到祂的荣美,体会那份刻骨铭心的美好。渐渐地我看到神让我短宣的真实意义。祂让我明白,我的不足、不够,祂为我补上;我的胆怯和担心,祂说:“不是你们去,而是我与你们同去。”圣灵让我有力量,有智慧,有平安喜乐去努力准备;圣灵更释放了我灵里的一切拦阻。在神话语的学习中,再一次看到神的信实;神的劝勉和安慰,越来越多地坚固着我的信心。

自此,每日享受着圣灵奇妙的带领,温暖和智慧浸透着我。在每天上班坐在GO火车上,让我很多时间思想神是多么地爱我,思想在神里面那份自由,也让我渐渐从点看到线,从感觉不足进入神的丰富之中,从自我进入神的同在,看到神的面光,这是多么奇妙难以形容的经历。这种全新的属天生命光景将我的心灵重重地搅动着,内心饥渴着离行的那一天。

感谢神,从三月到七月借着给福音班分享《约翰福音》,神让我对祂的话语、真理有了更深的认识。另外,在每天灵修中我细读了加拉太书、歌罗西书,体会耶稣基督是一切,又住在一切之内。“叫人活着的乃是灵,肉体是无益的。我对你们所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约翰福音6:63)“当用各样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丰丰富富地存在心里。”(歌罗西书3:16上)

六月三日,我们两个短宣小组又相聚在一起,不仅讨论细节安排,更是花时间一起祷告,靠圣灵带入神的应许,带入神的同在,求圣灵来让神的旨意成就在我们这些小小的器皿上。“况且,我们的软弱有圣灵帮助;我们本不晓得当怎样祷告,只是圣灵亲自用说不出来的叹息替我们祷告。”(罗马书8:26)从那之后,我的祷告不再停留在自己身上,而是转向中东华人同胞,心中的火再一次被挑旺。我也仔细整理了自己的信主见证。主是如何让我明白祂的救恩、祂的大爱和祂永恒的生命,最后成为祂儿女的全程,求神使用我的见证让那里的同胞认识神,称神为阿爸父神。

七月二十一日早上,我一个人安静在家里,祷告、读经、感恩,也记下神与我同在的这份美好。下午,我们短宣队聚集在苏妈妈家,大家在祷告、分享和祝福之中享用了苏伯伯为我们饯行准备的丰盛饭菜。之后,赶去飞机场办理好手续,等候在神掌管的时间之中。
飞机上,我不断祷告感恩,体会神不仅过去与我同在,此时此刻祂正与我同在;祂不仅差遣我们出去,祂更是与我们同行。想到这里,心中充满了祂赐下的平安、喜乐和力量,滋润着我的心田。感谢神,能让我以这样的心向祂敞开,也让我的身体能够胜任这次短宣。这都是经过祂称了又称,量了又量的。祂知道我的信心有多大,知道我的不足缺口有多宽,但祂赐给我圣灵,填充了所有的不足。

当地时间早上七点多,我们先到达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几个小时后,又换乘去中东Dubai的航班。晚上11点钟到达Dubai国际机场。出机场到停车场,短短几分钟,就让我们领略了平均气温48度炙烤之热。两个小时高速公路,我们到达短宣驻地城市Abudhabi,已是凌晨2点多钟。感谢神,那晚我睡得异常好,一下子就调整好了时差,我知道这是神的作为,为要让我集中精力投入到祂的工作中。

我们住在一位宣教士的家中,这段夏天的时间,他们回加述职并在各教会分享中东华工事工和异象。我们短宣队正是填补这个空挡期。感谢神,宣教士一家为我们的到来准备好了一切的需要,更是为了两个短宣队工作已经安排就绪。这一切的顺利和安排,让我再次想起使徒行传中圣灵差遣巴拿巴和保罗,打发他们下去,先下到西流基,又从那里坐船往塞浦路斯去。圣灵从开始就与他们同在,与他们同工。我们也是这样,一切从圣灵开始。愿神在其中得当得的荣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5會員
222內容數
我自己並不是一個會碼字的,然而,有時聖靈充滿就會情不自禁寫下幾行可以稱為感動的句子。能思想,能拿出手來寫,能post這裡,都是神的恩典。若不是出於神,一切都不會成為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