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人生,關於獨自旅行那件小事

2023/04/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個人去旅遊是從國中就開始的事,但當時是自然而然的,可能沒事的週末,來個短短的半天之旅,可能一個人搭捷運去北投、去淡水或是松山文創園區走走,特別是在大約五月的時候,會有蠻多設計相關科系的畢業展。
三十而已官方宣傳照
但真正意識到自己旅遊這件事很好,是看完《三十而已》這部劇之後。(以下有劇透)
在《三十而已》中,女主角之一的顧佳是一位幾乎完美的女性,擁有高學歷、做事沉著冷靜,在婚後不管在丈夫的煙火公司還是在家庭育兒方面幾乎都做的無可挑剔,然而就是這樣完美的女性,她丈夫許幻山還是在新鮮感下背叛了這段婚姻。
網友根據劇情推算出顧佳一週的行程
在顧佳知道丈夫出軌,在機場幫許幻山送走小三林有有後,顧佳走向機場櫃檯說:「我要一張能馬上能飛的機票。」_第41集
(截圖自LINE TV)
在和櫃檯人員一陣對話後,下一幕便是顧佳獨自在外地散心的畫面,特別是他拿著咖啡坐在水池旁的那個畫面,這幕在劇裡出現不到五秒,但卻給我一種獨特的感覺。
(截圖自LINE TV)
意識到像顧佳如此優秀的人,在遭遇人生的重大打擊,才終於不為家庭、不為事業的獨自去散散心,那身為平凡不起眼的我們,如果在平常就能一個人自由自在的去旅行,不用任何悲傷的起因,那是件多麼美好的事,就這樣,我開始用心去體會那些生活間有意無意的一個人旅行。
-
目前一個人旅行還是在國內,因為覺得自己在國外玩的很盡興,但卻讓身邊的人擔心的話太自私了,目前是選擇跟朋友一起出去,並適時的一個人走(可參見我新加坡之旅的第五天晚上)
而今天要分享的是我目前一人旅行中,最難忘也將身心調適最好的一次——屏東東港之旅:
一直以來都不是特別會處理壓力的人,在去年的五月,因為疫情和課業等各個面向所帶來的焦慮感,決定拋下一切自己去走走,本身在台南讀書但不會騎摩托車,想著不管去哪裡交通都是不方便,不如選一個對所有人都不方便的地方,而且當時正好是黑鮪魚季,整趟旅程除了去吃黑鮪魚外,其他無任何安排。
一早從台南火車站搭到新左營,再轉台灣好行到屏東東港華僑市場,事先查過資料選擇了比較有名的王匠生魚片,生意很好,平日早上就幾乎客滿了,點了赤身/中腹/上腹各兩片的組合再加兩塊金三角,金三角跟上腹真的很油卻香氣十足,我覺得一個人點這樣有點偏多,因為真的太油了很容易膩,但吃完真的很滿足。
之後在華僑市場晃晃,因為之前都是假期來的,平日有些攤販沒開,逛了一圈覺得沒有特別吸引人的,於是就決定去下一站,但是⋯⋯我沒有安排下一站。
決定漫無目的在走往東港市區,一個人的好處就是想幹嘛就幹嘛,哪怕是路上微不足道的階梯,被激起好奇心也可以特別走上去看看。
上來後有種開闊感,看著水面靜靜的發呆後,又繼續無目標的走走。
走了大約二十分鐘,覺得有點熱所以去7-11買了一瓶蜂蜜水,店員人很親切所以直接問他附近有什麼公車可以到達的景點,店員說附近一間廟東港的老人家很常會去散散步,但我年輕人應該會覺得無聊,推薦我可以去大鵬灣走走,店員很熱情,看到我在座位區坐很久還特別來關心我是不是不會走,要不要幫我查看看交通,但我只是單純吹吹冷氣休息一下XD
大鵬灣非常大,光公車站就有很多點,一開始搭錯搭到遊客中心,放眼望去空無一人,還慢慢下起小雨,有點可怕,後來又是搭台灣好行才到有景點的地方(濱灣碼頭站)。
聽說晚上打光會很漂亮,白天看起來沒什麼,這張照片遠方有一對老夫妻帶來躺椅在發呆休息。
再戶外繼續散步、吹吹風、發發呆,決定進去丹提裡面吃點點心。
其實平常沒特別喜歡丹提,但大鵬灣這間丹提view不錯,平日沒什麼人,空間很舒服。
丹提後面有船公司的櫃檯,Kumamon是我很喜歡的吉祥物,覺得這隻很ㄎㄧㄤXD。原本也想去坐船看看大鵬灣,但只有一個人沒其他旅客不知道會不會開船,沒特別去詢問想說留給下次的大鵬灣。
擔心待太晚會沒公車,來不及等到天黑看看大鵬灣的另一種美就先坐車去高雄市區了。
以上就是關於獨自旅行那件小事以及去年去東港的隨手小記,希望大家喜歡。
-
長大後變自由了,做什麼不用再經過父母的同意,但是心理卻要面對更多現實的壓力,茫然的未來、複雜的人際等等,一切好像變得不單純,而你,在社會上總是「扮演」各個角色,又有多久沒有好好跟自己相處,好好安排一趟毫無目的的旅行,好好讓自己的心理真正自由呢?
祝福每個獨自旅行的人不會有任何孤獨,僅有一個人的寧靜。
最後的最後,來推推幾首我一個人時喜歡聽的音樂
金池-座位
「已經很努力的去體會,這座城市隱藏的漆黑,去向時間示威,去看寂寞插隊,閉著眼睛找一個座位。」
金池-大戲晚成
「我還可以重來一遍,青春苦短,重來一遍,我的幸福不太明顯,要完整必將先碎裂。」
金池-孤獨是圓的
「長大以後,拿什麼確認我沒走丟,搞砸的世界好了沒有,還有沒有救。」
陳婧霏-我的孤獨認出你的孤獨
「Hey 擦身而過的瞬間,我的孤獨認出你的孤獨;Hey 原來春天那麼美,幸好沒有腐爛在冬天。」
陳婧霏-今晚
「黃昏,消滅了地平線,像昨天一切都沒改變,忍住眼淚,就不會讓你看見,忍住眼淚,就不會被你發現。」
陳婧霏-晚風
「晚風,吹來多少美夢,吹來多少輕鬆,吹走無數隱痛,迎著風,近看水影朦朧,遙望無盡星空,忘掉那些我不曾。」
王加一&陳婧霏-冬
「再遙遠一些,青春朦朧的季節,你的笑凝結在風裡面,像白雪一樣淹沒我的眼。」
好樂團&李玖哲-遊蕩的人
「就讓柔柔黃黃的光,照亮看不見的前方,讓淚光飄走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此專題著重在本人出國旅遊的體驗分享,會詳細介紹每日去的景點和餐食,以及旅途中各種大大小小的喜怒哀樂,加上整趟旅程的總攻略,讓每位讀者都能夠過我的文章身歷其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