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與落葉45

2023/04/2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隔天醒來,First直接到機場搭飛機前往泰北,下機後取車,開車到那間寺廟去。
到寺廟時,看著眼前熟悉的畫面,他想起上一世的自己那時候幾乎痛苦絕望的狀態,一心一意的想要成為Omega。
只想要可以成為站在好友身邊的人。
他脫下鞋子,走進寺廟,虔誠地合掌禮佛,他閉上雙眼,沒有多說什麼,認真的感受。
First還沒反應過來,眼前出現Mix和Earth的身影,Mix手中抱著孩子,輕輕地搖曳著,孩子很乖沒有哭沒有鬧,就安靜的睡在Mix的懷中。
下一秒,他看見Khaotung跪在殿中央,口中念念有詞,First好奇的時候,他聽見Khaotung說:「我希望……下輩子,First不是Omega。是個Beta……當一個普通人就好,不要再為了生命失去生命。我希望……可以跟First一起度過下半輩子。我希望……風能把我們追在一起。」
一直到Khaotung睜開雙眼,他才起身。
Earth無奈的嘆口氣,道:「你這樣,太執著了。」
Khaotung伸手摸了摸Mix懷中的孩子,道:「P’ Earth,其實他生下孩子離開以後,我也想走了……但他在離開前,我答應過他,我會給這個孩子很多的愛。他如果不是Omega……」
「好了。」Mix阻止Khaotung繼續說下去:「負面的話不要讓孩子聽太多,這是First寶貝的孩子,讓他開心地長大,並且獲得很多的愛吧。」
First幾乎懷疑是不是聽錯了,他有孩子?
什麼時候?未來嗎?還是?
正當他想要看更清楚一些的時候,畫面又轉變了。
他嗅到一股奇異的味道,像是下雨過後的檜木香氣,和一般嗅到的木質調香氣不同,這個味道濕氣更重。
One走到First身邊,靜默地並且虔誠的跪拜。
他看著這個一直被他放在記憶深處,每個人看見他都說跟First很像的人。
也是上一世,跟Khaotung結婚的Omega。
沒一會兒,他看見那個很久很久不見的Khaotung,34歲的Khaotung慢慢地走到One的身邊。
似乎是察覺到Khaotung的到來,One緩緩的睜開雙眼,開口:「祂說,你許願過了。」
「嗯。」Khaotung點頭。
「所以你不能在許第二次願望了。」One說。
「有說為什麼嗎?」
One的黝黑的眸子身不見底,無法看清他的情緒,他凝視著Khaotung,道:「一個靈魂,只能許一次願望。你為了讓他成為Beta,失去一隻腳。他也許願了,不如你的期待。」
「……他也許願了?」
「嗯。」One點頭:「你遇到我的時候心裡應該就有底了。」
「…….他去哪裡了?」
「不知道。」One說:「可以確定他的靈魂已經不在這裡了。可能已經轉世了。」
「…….」Khaotung深受打擊的跪下來,他傻愣地望著前方:「真的嗎?」
「自私地以自己為中心的願望,一個靈魂只能有一次。」One嘆口氣:「也許,你應該知道該怎麼做,只是……」
「只是什麼?」
「你失去可以不喝那碗湯的權利。」
「我會……就忘記了。」
「對。」One說,他用手摀住Khaotung的雙眼:「你醒來之後全部都會忘記,你也不再是Alpha。你會是Beta……除非……」
後面的話,First聽不清楚,畫面漸漸的消失。
下一秒,他上一世在這裡看見的那位,雙眼用黑布蓋起來,身上穿著一襲豔麗紅袍的人,站在他的面前。
「你的願望快實現了。」他輕撫First的臉龐:「你的願望之所以沒有馬上實現,是因為有個人不希望你實現你許的願望。」
「但是,現在又可以實現了?」
「時間的多寡。」那人說:「我也要來取走你的代價了。」
「……是什麼?」
那個人微微一笑,輕聲地在First耳邊說:「 」
First緩緩的睜開雙眼,還是一樣的地方。
只是手中忽然間多了一個東西,是一枚戒指。
First看著戒指的形狀,才想到他也有一個一模一樣的戒指,他在這個時空醒過來的時候,他戴在無名指上的那枚戒指。
——Fir,你知道為什麼這個指頭要叫無名指嗎?
——不知道。
——因為……戴上戒指的同時,等於這個指頭也有對方的名字了。
——不可以摘下來喔。
——好。
上一世跟Khaotung相處的最後一段日子,鑽入腦海中。
所以他手上的這一枚戒指,是屬於Khaotung的。
First緊緊的握住,對著佛祖禮佛,才緩緩地走出寺廟,他似乎知道為什麼上一次和Khaotung一起來的時候。
會看見那些畫面了。
他走進車子內,看著右手掌心的戒指,心情異常的複雜。
願來他跟Khaotung都自私的許願了,自私的以為願望是可以跟對方在一起,結果……
「似乎不是很好呢。」
First把戒指收好,看著時間差不多了,他開車回到自己預定好的飯店,休息一晚之後再回曼谷。
他拿起手機,準備看一下今天有誰找他,就看見Khaotung打電話過來。
First沒有多想的接起電話:「怎麼啦?朋友。」
或許是看見太多不屬於這一世的畫面,也看見那些傷心又傷神的Khaotung,First並沒有發現,自己講電話時的語氣,無比的溫和。
「你去哪裡了?」
「我?在泰國啊。」First說。
「你不在曼谷。」Khaotung語氣不算好的說:「你去泰北幹嘛?為什麼去沒跟我說?」
「就……有點事情。而且你不是在日本嗎?我想說你好好跟家人渡假,不要打擾你跟家人相處。」
「我在日本也是可以跟我說啊,偷偷去很過分。」
「你……」First無奈地躺在床上,又氣又想笑的時候,他忽然想到。
他沒有特別跟Khaotung說他來泰北,他怎麼可以這麼確定他人就是在泰北?也很確定他不在曼谷?
「等一下,你現在人在哪裡?」First收起笑容,語氣認真的問。
「在日本,明天的飛機回去。」Khaotung說。
「那你……怎麼知道我不在曼谷?」First小心翼翼試探地詢問。
「我猜的。」Khaotung理直氣壯的說。
「那你怎麼可以這麼精準的猜到我在泰北?」
「上次我們一起去,我就覺得你會去哪裡。」
「不對,不可能。」First說:「你說的這麼斬釘截鐵,肯定有問題……你給我乖乖招來,不然……」
「嗯?訊號不太好耶……First剛剛說什麼?」Khaotung開始裝傻,故意說自己聽不見。
First無奈地嘆氣,聲音略略提高些說:「你最好不要給我裝傻喔!Thanawat!」
First使用的不是Khaotung這個小名,而是Thanawat,他真正的名字。
大概就只有真的非常生氣的情況之下,才有可能叫對方的正名了,畢竟大家都習慣用小名稱呼,誰會用正名。
「……Fir……」Khaotung很快語氣軟下來,明顯知道再繼續強勢下去對他一點好處都沒有。
「明天你回來以後,我們碰面一下,你如果沒有解釋清楚,就休想我去你家跟你一起過夜!」First說完,直接結束通話。
隔天,First回到曼谷,Khaotung也回國了。
兩個人碰面後,Khaotung一五一十地把之前跟First拿手機,並且在他手機裡面安裝一個定位的APP。
只要First的手機有開定位,Khaotung基本上都找得到他。
一開始聽到的時候,First幾乎懷疑自己的耳朵,他不敢相信他的朋友居然會做出這種事情。
但聽到Khaotung的解釋,說那時候因為Khaotung剛分化,First狀態也不好,他怕如果碰到面會讓First不舒服之類的。
不如先在手機上安裝上定位,這樣還可以知道該怎樣避開。
First也很快的心軟,一下子就釋懷了。他也沒有生氣,反而是問了Khaotung這個冰棒形狀的APP要怎麼使用,知道功能之後。
他們兩個基本上就是,只要想知道對方在哪裡,打開APP就可以知道對方在哪裡了。
後來First也知道,如果不想被Khaotung找到人,那就直接把精準定位關起來就好了。
當然,那也是很久很久以後的事情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0會員
147內容數
創作集中區。 泰國演員創作為主,最近回歸二次元,偶有排少相關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