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與落葉46

2023/04/2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結束假期之後,First接到讀劇本的通知,他拿到不算完整的劇本,正確說只有一部分的劇本。
導演和編劇說後續的內容還在修改,主要是因為他們現在拍攝的這部作品中,使用的小說作者原本是使用其他偶像原型創作的作品。
有部分的粉絲不能接受,這個作品改編後是由Off和Gun主演。
導演Nuchie在推特上特別跟每個粉絲說過,這部作品只會保留一部分的設定,最終的結果會不一樣。
因此讓每個演員都要有可能當天拿到劇本隔天就要演出的心理準備。
First翻開劇本閱讀,發現這一世的劇本內容,與上一世有明顯的不同。
上一世的劇本,雖然劇名也叫《Not me》,主角一樣是雙胞胎兄弟心電感應,但內容本質上不同。
上一世幾乎可以說是校園劇,偶爾在課堂上有辯論,這一世不一樣,有許多需要關心社會底層事情,有更多社會議題的東西融入到劇本內。
讀劇本的過程中,First不知不覺被導演和編劇建構出來的世界給吸引。
First出演過很多戲劇,但從來沒有一部電影是這麼貼近社會層面的,他一直演繹很美好的角色,不然就是些用校園包裝的社會議題,但根本影響力卻不大的作品。
當他閱讀到他飾演的角色Yok和Gawin飾演的Dan有幾場很有火化的戲劇時,First的身體不自覺的顫抖起來。
他不是害怕,而是……很興奮。
他很想快點參加這部劇的所有拍攝,他迫不及待跟劇中的每個人演對手戲,因為這次參與這部作品的每個演員。
都有特別上過各種訓練課以外,演技也都很好。
劇本會議結束後,First難掩內心的情緒,他開始查詢很多以前都很少關心的社會議題。
想要把Yok這個角色演繹到極致。
進入劇組前,First幾乎每天都會和Khaotung通電話,為了要每一句台詞都可以完美演繹,他拜託Khaotung演藝劇本上的每一個人。
Khaotung每天跟First對劇本,也不知不覺被影響,對這個劇本越來越有興趣。
兩個人也會一起討論Yok在哪一段的情緒應該要怎麼樣比較好,First的劇本上充滿密密麻麻的筆記。
很快,First收到過兩天要進劇組的通知,他趴在Khaotung的床上繼續看劇本,今天他們兩個人一起去逛街,被粉絲拍照上傳到推特上,兩個人都很有默契的裝傻不回應。
Khaotung從浴室走出來的時候,就看見First趴在床上,雙腳勾起來,一雙白皙的長腿在那邊踢動。
他走到床邊,看一眼First的劇本:「在看哪一段?」
「YoK邀請Dan給他當模特兒的這一場。」
「抓不到情緒嗎?」
「沒有。」First搖頭:「我知道情緒是什麼樣子。」
「那為什麼看這場?」
「因為……我很喜歡。」First抬頭,視線和Khaotung交會。
Khaotung很想直接就這樣親吻First雙唇,但理智還是拉住他不要衝動。
他稍微跟First拉開一點點的距離,抽走First手上的劇本:「這場戲這麼迷人?讓你這麼喜歡。」
「Dan也是藝術家,他畫了Yok。Yok被他的畫給吸引,該怎樣說……他們之間的吸引力,不是表現上的那種,而是更深層一點。」
「靈魂嗎?」Khaotung翻閱劇本後,輕輕的說。
「差不多。」First點頭,他翻過身子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如果靈魂是生命的重量,那麼Yok和Dan他們之間的重量會多少呢?」
「這個答案很難回答。」Khaotung走到電腦桌前,把劇本放在桌上:「不過,我可以確定一件事情。」
「什麼事情?」
「如果我的靈魂伴侶離開我了……」Khaotung爬上床,關上電燈,躺在First身邊:「我會想我會失去活下去的動力。」
「那就是,無法承受的重量。」First看著躺在身邊的人,說著。
「嗯。」Khaotung應了聲:「可能,在這部劇裡頭,Yok和Dan之間有靈魂牽絆,永遠會在第一眼看見對方的時候被對方吸引……然後糾纏下去。」
「……」First轉過身子,不繼續看Khaotung。
他閉上雙眼,他想起那枚他去泰北後,拿到的戒指,他把那枚戒指跟自己的戒指放在一起。
也許,他跟Khaotung之間,靈魂的重量,比想像中的還要沈重一些。
兩天後,First進了劇組。
進組後他才知道其實已經拍攝一部分了,接下來因為有許多動作戲和夜戲的關係,First基本上都是睡在劇組裡頭,即便沒有他的鏡頭,他也都會在劇組內觀摩其他人的對手戲。
他看著Off和Gun之間的默契與火花,上戲和下戲的明顯差異,尤其是看Gun將雙胞胎的角色飾演的明顯是兩個人。
First又更興奮了。
這天,First收到導演給他的新劇本,裡頭有需要手語溝通的部分,導演特地安排一個手語老師直接現場做教學。
First非常認真的記住每一個動作,每一手勢代表什麼意思。
他與飾演Yok母親的演員試演兩次,導演上前來修正角度,語氣的部分外,也引導First可以更好進入Yok的角色內。
很快,幾個鏡頭很順利的拍攝完成,但導演為了後期剪輯可以更完美,又額外多增加了幾個鏡頭拍攝。
拍攝結束後,所有個人休息收工吃飯。
First拿著飯盒到劇組隨意找個地方吃。
「可以坐這裡嗎?」
First抬頭,連忙站起身:「喔!導演!當然可以!」
導演微笑地拿著飯盒和水杯坐到First身邊:「還習慣嗎?」
「沒什麼問題。」First說:「只是沒有想到劇本改變這麽多,還有…...彩虹旗的畫面。」
「那會是個很重要的場景。」導演說:「那場戲,我還在安排。」
「導演,我可以好奇一件事情嗎?」
「你說。」
「為什麼,會特別想要將性別的議題加入進來?」
「這個啊……」導演臉上露出微笑:「我只是在想,現在這個社會都已經這麼進步了,不管是Alpha的易感期,還是Omeg的發情期,都可以透過藥物去控制。那為什麼不能夠更加的多元些呢?Alpha和Alpha、Beta和Omeg、Omeg和Omeg,不管是第一性別還是第二性別,撇開那些所謂的本能,繁衍,有什麼理由不能讓他們在一起。
「愛就是愛,跟什麼性別都沒有關係。更與世俗無關。」導演繼續說下去:「能夠相愛本身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何必在乎性別。況且……」
「況且?」
「我們做影視這一行的優勢就是,可以透過影像與畫面來傳達更多的理念,比那些在街上遊行的人,更快些。不好好利用這個優勢,浪費掉了也很可惜。」
「啊、這個我還真沒有想過。」First笑著,獲得新的知識與觀念,一直都是美好的。
導演靜靜的看著First,拿起桌上的水杯,喝下一口:「你聽說過這句話嗎?偉大的靈魂,無法用任何性別來界定。」他一手托著下巴,繼續說:「Yok本身是個無法用性別來界定他的角色,你身上有跟他一樣的靈魂,所以我選擇你。我很確定,只有你可以把Yok從一個虛構的角色真正的帶到我面前。」
「導演!你這樣我壓力好大!」First幾乎是跳起來的說。
「哈哈哈!我這可是看好你!」導演大笑的說:「我們一起努力吧,把這部劇拍好。」
「好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0會員
147內容數
創作集中區。 泰國演員創作為主,最近回歸二次元,偶有排少相關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