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繪圖研究日誌 #5 | 混合模式(Remix mode)中不同提示撰寫方式對產出圖片之研究

2023/04/24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這篇文章將會講述 Midjourney 中 Remix mode 的介紹及初步使用,以及混和次數對產生圖片影響的效果與成果之分享。

a. 最後一篇文章

  這是《AI 繪圖研究日誌》的最後一篇文章,也是《AI繪圖和遊戲設計》的倒數第四篇文章,對我來說研究日誌是專題的核心系列,完成這篇文章也宣告這個專題即將告一段落。
  完成這份成就,是我求學階段的重要里程碑,我也很感謝陪我一路創作至今的讀者,雖然至今為止只有四位讀者訂閱這份專題,並且我也不認為自己是 AI 繪圖領域的翹楚,我依然相信這份專題的品質,哪怕沒有折扣後也值得這份價錢。

b. 其他相關文章

  如果對於 Midjourney 的 AI 繪圖有興趣,歡迎閱讀此系列的其他文章,如果喜歡也可以趁著更新期間,用六折的優惠永久地把《AI繪圖和遊戲設計》給買下來慢慢品讀,未來課業之餘也會持續更新,把《純粹AI繪圖的遊戲》給完成。
  本系列的其他文章:

c. AI 算圖的地位

  依我目前的觀察,AI繪圖是一個概念設計領域的重大突破,同時也是藝術領域與低階美術的災難,瞭解或擅長使用這份工具的人,在未來會取得些許優勢,除了能避免對於人工智慧盲目恐慌之外,還能熟悉未來可能的發展趨勢。
  這份工具對於還是大學生的我來說,其實就只是單純的一份玩具,我並沒有太多時間研究這份工具,也沒有足夠的精力可以拓展這方面的市場,但我相信總有人專精於此道,也聽聞有人藉此開創新的事業。
  在課業忙碌之餘,也擔心自己是不是會被時代給淘汰,哪怕我有開始研究並學習如何運用這份技術,至今依然無法安心,只好懷揣著走一步算一步的精神信念,硬是擠出時間來研究AI繪圖的知識。  

二、 混合模式(Remix mode)

  我聽過混合模式,但還沒使用過它,我認為必須要學會基礎的提示,研究提示的各方面知識再來處理混和,這樣才能研究透徹。

a.官方簡介

  使用混合模式(Remix mode)更改提示、參數、模型版本或變體之間的縱橫比。Remix 將採用起始圖像的構圖,並將其運用於新工作的一部分。重新混合可以改變圖像的設置或照明、發展主題或召喚出棘手的構圖。  

b.模式特色

  看完混合的官方介紹後,我認為混合的特色在於二度修改,也就是當我們召喚出一張圖片以後,我們可以針對這張圖的構圖進行二度修改,例如模式的更改或是照明的調整,添加特殊的提示等等。

c.盡量避免

  因為混合模式是基於第一張圖片的成果進行修改,所以在官方文件中有提醒修改長寬比設定,那只會單純的拉伸圖片,並不會補足細節、擴展畫布、修復不良剪裁。

三、混合模式初步使用

......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37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AI繪圖和遊戲設計》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6會員
243內容數
對設計師如何成長為設計師好奇嗎? 2020年九月,我進入大學學習當一位設計師,從開始到沉寂,再到重燃熱忱,我將在方格子紀錄我的成長歷程、理念、心情,分享我在這段旅程中所經歷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