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還是有學習能力的!

2023/04/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作者:灰太郎
為什麼選擇考取大客車駕照? 主要是想再試試看什麼自己能不能再次學習新課程適應新環境。
除了這個原因我會選擇大客車駕照,可能是我的照顧者在我生病期間不間斷地照顧著我,他是全職的聯結車司機。他工作出車時為了照顧我,都會帶著我出門工作以防止我再發生自殘行為。
而當下的我因為剛開始進行身心治療,有服藥的關係因此功能上只有顧車作用。而從他照顧了我5年以來的時間裡,我在他的身上慢慢的學會了聯結車隨車助手的工作。也因此我對聯結車司機的工作有了興趣! 但我的駕照只有小客車,也沒有信心可以拿到職業聯結車司機駕照的把握!
但我從雄棧會所這裡地方,得到職員們很多協助,在鈺庭社工大力鼓勵下,我鼓起勇氣報考第一階段小客車跳大客車的駕訓班。
勇敢地面對內心障礙,展現自己的才華和能力
開始上課了!!
有點驚嚇這跟平常自己坐在聯結車上的感受,視覺完全不一樣!
上課用的教練車
而且我發現生病後的我,在學習新東西時吸收的很慢!!全部34堂的課一直到剩下10堂課時我才小有把握,一度以為我真的會白白浪費這次機會,明明每天都很準時上一個半小時,也全程沒有請假為什麼我就是記不起來!
但我仍把握當下能練多少是多少!
事實證明!後天的努力還有背後這強大支持力及照顧下!
我們是可以慢慢回到現有環境生存下去的!
社團法人高雄市心理復健協會
社團法人高雄市心理復健協會
社團法人高雄市心理復健協會成立於1994年,由一群精神障礙者家屬發起組織的非營利團體,依循以「家庭」為中心、以「社區」為基礎、以「復元」為目標為經營理念下,陸續提供的服務項目有日間照顧服務,就業服務,夜間照顧服務,外展照顧服務,辦理照顧者成長充權團體,為精神康復者及家庭提供多元服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