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由年代—寫給青春的告白書摘(一)給@所有愛護我的讀者們

2023/04/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比起玫瑰,我更喜歡這種又稱為長命菊的daisy(準備999朵分送新來的朋友喔^^)

先要謝謝一直以來陪伴我的作家讀者們,沒有你們一直以來的支持與愛心推進,這段孤獨創作的天路歷程真的是寸步難行,如今的我近"百"情怯,以這篇自己早期的作品,替代原來想要給你們的 "九十九朵玫瑰" (別不相信,我真的賣過,雙手被那玫瑰針扎般的刺了又刺,真的非常痛!)

其一--不歸的路

人生是一條不歸的路嗎?為何,無論路是何等的寬闊,我們都還是只往一個方向走?也許我們所經歷的一切人、事、物都是路旁的景象,只是讓你觀看,而不能帶走的吧?

其二-- 遠山村

真正到”遠山村”(附註一)只有短短的兩次,給我的感覺就像我去過的地方一樣熟悉,鄉下、小學、大溪、老丘,和其他城市一樣的大馬路、工廠和夜市。令我感到些許不同的也許就是那些專叮外來人的毒蚊子,和在那個在遠山看到忘我的落日吧!當然,光看這些事不會對此地產生任何懷念之情,若你不加入偷水果、黏蟬、爬樹、翹課去漂泳……這些生活小事的話。

其三--早起的蟲兒

昨晚到HR那兒吃火鍋吃得很”營養”,本想再念點書,哪知回來後不久就進入夢鄉了。醒來的時候,天還是暗的,看了看錶,還不到六點,於是我便往大窗子向外探去,幾許鳥囀圍繞耳際,天是如此的藍,藍得很輕,一絲絲的雲任意散在空中,東方傳來一線曙光,金黃卻不耀眼,我等不及日出山頭便走出室外。

其四--美好的祝褔

心中曾經有過的後悔,曾罵過自己思慮不周,對這裡一點也不了解就來了,但卻在我看到這些景象時,心中再也無話了,為了這點來這裡也值得了!因為處於再好的學府,也不一定有機會起個大早欣賞校園內的露天電影,我不禁對台大笑了一笑!向外再望,天空又回復它慣有的藍。

PS. 祝福美好的一對-- HR 和 YM

其五--流星如雨而下

期中考完的周末,多雨的夜晚,那些沉重的報告是我不想在考完的此時去”碰”的,於是便與同學一同去圖書館找”樂趣”,借了一堆閒書回來"瞄"。借到的詩集”時光九篇”,並意外的發現一個和她極像的名字席慕德(附註二),看著她的面子也一起借了回來。<流星雨> (時光九篇中的一首詩) 就是在描述年輕時代的愛情,它像是互相照亮的光芒,卻極其短暫,正似流星雨般的……

《 流星雨 》 席慕蓉

就像夏夜裡 那些

年輕的星羣

驚訝於彼此乍放的光芒

就以為 世界是從

這一刻才開始

然後會有長長的相聚

於是微笑地互相凝視

而在那時候

我們並不知道

我們真的誰也不知道啊

年輕的愛

原來只能像一場流星雨

附註一:"遠山村"代表者寶島台灣上的任何一個你想要再去一次的村落,那裡有你和他們之間滿滿的回憶

附註二:席慕德,聲樂家,音樂製作人,兒時成長於香港。主修聲樂,副修鋼琴,師事.兩位教授,同時隨蕭而化教授學習音樂理論。2003年師大音樂系退休後,持續推動聲樂教育,著有《歌者的智慧》……等。三妹:席慕蓉,畫家、詩人。2011年【我們的詩人,我們的歌】合影。前排詩人(左起):陸寒袖向陽席慕德陳黎蔣勳席慕蓉

席慕德很幸運有席慕蓉這個妹妹,席慕蓉也很珍惜席慕德這個姊姊(兩人都曾居住在台北)

後記:

趕在這第99篇文章發表對新舊好友們的告白,除了希望自己能永保初心,與大家一起長長久久的創作下去之外,也期待方格子能永續經營,蒸蒸日上,再創台灣及國際文壇的新歷史😎

@ A-rod 築夢人 WICH 二宮Nino Danielson

@ 林漢清 熟齡文青 野口夏 九弟 5月 Sappho

@ 6418 Justin Wu Kuiza 有價媽媽 無名星人

@ 賴 蒔緣 小倉鼠 幸福第一 竹間小姐 小謝 小萌

@ 宋雨桐 幸福第一 墨耘 Angela Chen

@ 吳鐵肩 Ferdinand Tsai 輕煙飄過 Vanessa Li

@ Louis路仁甲 黑米BR 宇牛 白夜 David Tai

靜的星空 無名星人 旅人 閱讀筆耕 classic 心晴 夏青青 白夜 路人 李英華 David Tai 彼得潘 露露斑比 Vina 美利古拉 婷薰 Clear Day 亮亮 私の部屋 彬先生(Mr. Bin) 一丘一壑也風流 李天保

@all my friends @所有好友們

PS.@@寫得好喘喔!老花度數加深了些......

請幫忙校對自己的連結,若有刊誤或遺漏也請原諒!

這首歌也是我每天開車必聽的歌單之一喔^^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72 字、40 則留言,僅發佈於音樂小詩的夢想家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87會員
141內容數
HI!新朋舊友,舊雨新知,你們好 歡迎大家一起在宇宙的星空相見*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