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幸運但無法犯規

2023/04/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運氣與成功

老高最近談了運氣與成功,我自認除了偶爾買東西能付款成功外,關於成功也沒什麼好值得說嘴的,倒是運氣這件事可以來小聊一番。

偏財運與屎運

從小到大,在一些抽獎摸彩裡,時不時還能幸運的中獎,小獎不說,連前三大的獎項,也常有落入我口袋的機會。
抽獎都是騙人的啦!
小時候,老爸每次看我參加抽獎或是電(視)台call in之類的,都會說這句話。只不過,好多次的結果都出乎他意料之外,十足的不給他面子。舉凡call in玩遊戲(撲克牌比大小),點歌唱歌,電視台的猜謎等等,我都能撥通電話,在地方電視台興盛的年代,家裡有一陣子突然多了一堆裝飾擺設,還有蛋糕什麼的,都是我無聊的時候參加活動得到的獎品。有時爸媽用全家每個人名字參與股票抽籤,也只有我會中;最有印象的一次,是百貨公司摸彩,頭獎的國內機票也抽中了我,要說偏財運這件事,我還是有點相信的。
只是,這類的幸運,似乎也帶來了一些煩惱:我很容易踩到狗屎,真不是沒看路那種,而是莫名其妙的踩了下去;騎機車,會被鳥的糞便擊中,飛蟲蚊子蝴蝶,在行進間與我相遇並碰撞出牠們“蟲生”最後一次的絢爛“爆炸”更是常有;機車路邊停一排,也只有我那台會被麻雀當廁所,椅墊把手上,牠們都能給足滿滿的驚喜。還有一次,路上有個塑膠袋,前面的機車汽車碰不到就是碰不到,偏偏在我經過的時候直接飛起掛在我的機車把手上,啪啦啪啦揮之不去,我也只好把它取下放進置物框裡,省得被後面的人舉發是我亂丟垃圾。林林總總,實在太多,而我對這些事件的態度,也從以前覺得麻煩,到現在坦然承受,既然老天讓他來,那就好好處理…(是啊,不然能怎麼辦?)

莫菲雖小定律

我是個超級守法的人,因為只要犯規,肯定遭殃。小時候學校有個噴水池塘,即使學校嚴格要求不要在附近玩水,避免發生危險,但小男生們還是喜歡跑到池塘邊撈蝌蚪玩,乖乖牌如我,也擋不住心裡的小惡魔,想說別人每節下課去玩都沒事,我去一次應該還好吧?於是有次下課就跑去玩得爽爽,沒想到上課進教室後,老師第一件事就問剛才誰去玩水的?罰站一節課…
長大之後開車,超速一咪咪,罰單就來,路邊停車被拖走,路邊臨停下車會被拍照,騎車要左轉跨越分界線,被檢舉,連之前在我家巷口騎上人行道,也被守株待兔的條子先生開了單… 屢試不爽,次次中獎,我果然天生不適合違規,後來,乾脆不犯規,省得提心吊膽。人貴自知啊…
36會員
36內容數
中年男人的碎念空間,也許平淡無味,但卻是人生深切的體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