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古魯談業力

2023/04/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 薩古魯談業力
[作者]: 薩古魯
[出版社]: 地平線文化
[出版日期]: 2022/8
[頁數]: 271頁
小時候常聽到老一輩談到"業力",
都會認為如果上輩子沒做好,
這輩子就會遭受許多的苦難,
因此,我對於這個"業力"真的會有很多負面想法,
但是閱讀了薩古魯談業力,
整個人就鬆開了!
好多年前,
因為自己無法生育,
在生活中,
家人沒有給予太多這方面的壓力,
但偶爾會從別人口中對我說: "可能妳就是沒有子女緣吧!"
一開始聽沒什麼感覺的,
但是漸漸累積到超過十個人跟妳說的時候,
內在會燃起一股自責或是懷疑!
而這個懷疑就會轉到我小時候的認知: "業力"
這本書顛覆了我的傳統認知,
即使我已經在好多年前放掉 "業力"的詛咒,
但今天讀起來格外的感動,
{什麼是業力?}
它不是善惡懲罰,
而是一種維度,
一種存在的固有基礎,
也就是我們的行動。
業就是記憶,
記憶影響你的個性,
從小到大的學習跟認知以及被教導的向度,
如何讓我們看得透徹,
就是要磨利我們的 "感知"
然後只要純粹的去 "看"
當我們能做一點劇烈運動後,
就可以專心的靜下心來投入靜心,
這就是因為可以耗掉身上的能量,
這讓我想起活潑好動的孩子,
在他們去運動完後,
消耗掉過多的能量時,
就可以好好專心的學習,
過去的記憶,
未來的想像,
會讓我們困住跟受苦,
帶來內在的平靜就是來到當下,
如何當下:
有意識地投入,
覺知你的每個細節跟呼吸,
[有個小練習]:
盤腿而坐,把手往上舉高,
閉上眼睛去感受呼吸,
以及每個皮膚的感覺,
越清楚及細節,
感知就會被啟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88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