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隱若現的彩虹5

2007/10/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0/5,強颱柯羅莎步步進逼的陰影中,下班的交通車上,也是行經文心路將及崇德路前,正埋首重讀著張愛玲惘然記,大哥大響起了。
「欵!你在幹嘛?有異象耶!」是妻,劈頭對我說:「有彩虹!好完整、好清楚喔!」
「真的?」我趕緊抬頭向車窗外張望:「啊!看到了!我要提早下車去拍!」
「欵!神經哪!在下雨耶……」「還好啦!一點點。」
我就說「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嘛!平常聽我嚷道:「有異象!」時,會反射式回嗔一句:「異象個頭啦!」的妻,真看見「異象」,還不是怕我錯過,來「倒相報」了?
把書閤上,這時車子停下來,等崇德路的「超長」紅綠燈,我心急地盯著彩虹,總覺得一瞬間它就要消逝……真的越來越淡了,我終於不顧同事側目,把相機從包包裡拿出來,打開小小的車窗,伸出鏡頭去拍,這當然驚動了同事們,他們因此也都發現了彩虹。
「來這邊拍啦!這邊比較清楚!」有個同事或已見怪不怪,倒幫忙指點起來,我就說「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嘛!」但還不足以感動天,車子起動,建物不斷遮蔽視角,而光陰如白駒過隙…..〈啪!打你個頭!誰叫你背國小作文來著?〉我下車時,彩虹已無影無蹤,只好往西天拍拍最後的霞光。
【交通車停在崇德路前紅綠燈,看著彩虹就要­消逝,不顧同事側目,拿出相機拍照,但角度­不好。】
【同事叫我到另外一邊拍,彩虹比較清楚,但是電­線......更清楚!】
【下車前搶拍的最後一張,彩虹幾乎看不見了­!】
【只好往西天拍颱風前的晚霞】
【颱風前的晚霞2】
【颱風前的晚霞3─在跨文心路天橋上】
12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