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弱點,你是刻意隱藏還是想辦法優化?

2022/08/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日下午,老闆臨時招開緊急會議,敘述目前公司預計想要做的事,與正在蒐集市場資料時所遇到的難題,需要大家集思廣益,所以同事們都短暫放下手邊的工作,一起上網幫忙找資料,而就在尋找的同時,我發現了這件事雖然在台灣還不普遍,但已經有人在做,我們並不是獨家!
因為做這件事需要經過贊助商的同意,回報給主管得到了這樣的一段話:「如果把外面已經在做的事情呈報上去,就找他們做就好啦,那我們要幹嘛?不就等著失業!」我很訝異這是一位在職場20多年,都已經主管職很久的人會講的話!
如果這件事那家公司做得很好,在蒐集市場資料階段應該不會難找到需要大家幫忙,加上在台灣也還尚未飽和,不是更應該嘗試看看嗎?且對競業對手越了解,自己公司本身所遇到的問題,更能拿出來討論和優化,而不是未戰先輸吧?
會有這篇文章,主要是跟我目前遇到的問題有重疊的部分,而有感而發。曾經有在經營社群,但因為怠惰,停滯了三年之久,最近又開始積極經營,發現這段期間好多新人竄出,之前同時期經營的有些已是知名人物,老實說,現在的觸擊率已不像之前那麼好提升,不禁思考,現在百家爭鳴的狀態,還有需要這麼拚嗎?不過換個念頭想,如果當初堅持是否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新人創意無限,但卻沒有我的經驗豐富,怎麼就畫地自限了?這樣不就跟主管的想法一樣短淺!
這是Hane在方格子的第一篇文章,期望可以找出個人特色,發表我想寫的文章,不受限的創作下去!
Hane
Hane
斜槓營養師的下班心情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