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隱若現的彩虹4

2007/10/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序入秋,照說天氣應該穩定下來,但今年始終沒有秋高氣爽的感覺,即使到了9月,仍是天無3日晴的樣子,而就算太陽出現,也常伴隨著烏雲。到底是今年特別,還是往年便已如此?因為並不曾有心觀察,所以也無法確定。
陰晴不定的天空,在斜陽的晨昏,常有機會出現彩虹,因此雅好捕捉「異象」的我,在這些時候想起來就抬頭望望天。9/21下班的交通車上,文心路將穿越崇德路時,我的望天就得到了回報,東方的天空掛著一道若隱若現的彩虹,我立即激動起來,放下手裡的哭,不哭,指給前座的同事看。「哦!真的有彩虹!」他的語氣非常平淡。
「我在這裡下車,好好觀賞一下!」我對同事說。
「你!?為了看彩虹提早一站下車?」他睜大了眼睛,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彷彿這是一個五歲小孩才會幹的事,倒讓我這年近半百的糟老頭感到「心虛」起來。
還好我沒說要去照相,不然可能會害他下巴脫臼吧!
【在文心路、昌平路附近天橋向東拍,這時天­氣其實不錯,是山區的上空有些水氣吧!】
【拉近一些】
【在陸橋向西拍形成彩虹的光源,正中大道即­文心路】
【虹橋與陸橋─下到陸橋西側地面東拍】
【提早一站下車,需多走約1公里回家,我沿­途捕捉虹影,絲毫不覺路遠。】
【從這裡看,彩虹最清楚,再秀一張。】
【真希望我們的建築不要那麼醜!】
【此時我已走到民俗公園附近,曾帶家人在那­間義大利餐廳吃過飯。這是彩虹最後的身影!­】
【西天仍是一片霞彩,圖中建築物是崇德路邊的­中科大飯店。】
12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