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112醒醒吧,我在追求什麼?快篩陰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十二月二十一,癸丑月庚午日。『要對自己好一點 ,正視內心的每個需求』

願我解風情。願我是解語花。無負日月皆是金星主,愛神與美神。

確診的禮物:Stay Happy ; 界限自我保護。

 

前兩天睡到近凌晨就醒過來。膽經循行。

今天剛過3:00才醒。肺經循行。還是每天拉點肚子。有注意補充水份。

經過昨天的情緒翻攪,我了解到我嚮往的親子關係是粘迪舜與王南琦對待他們的孩子,而他們的孩子也充滿韌性與感恩。

可惜我沒生孩子,我想我真的會是身心靈皆重視的母親。

但他們那兩位真的是我嚮往的善待孩子。尤其粘爸對老婆小孩都好,翻轉他上一代的親子關係。

 

而世界上大部份的人並沒有享受過美好的親子關係。

我的案例中只不過是個滿足孩子物質就以爲自己很偉大的狀況。苟延殘喘逃避痛苦喝斥抱怨,生命精神品質低落的親子對待。不准我們提自己的幽默老爸曾因賭博得名上報。我選擇了誕生在只有掙扎物質價值的家庭。而且誇張的還一付志工義務付出的工作選擇。還要修行成道,反家庭主流而行。換來什麼?依然為低劣的親子關係痛苦這麼多年。

翻轉失敗。

我的重情重義心軟。慢慢地在這些年中發現界限的必要。任憑謾罵也要維護自己的完整。我不是母親的附庸,不是來填塞她恐懼抓取的工具人。

她曾經的努力值得尊重,但也只有物質層次的養家,是有限度的。這只是地球投胎生活的一部分。生命的圖像大多了。她攻擊我其它的接觸領域,好來鞏固她的黑暗小世界。

轉移注意力的功夫也一流,趕緊打電話去跟朋友聊天。她在地球生存能力很強。懂得善用人脈資源交換交易示弱。

超越。超越她表象的示弱,她不過是要控制我對她付出。「我生妳養妳,我妳老母」。即使有功,我被情勒到反彈了。

不得不愛的家人,跟喜愛的人,天差地別。

妳們的自私讓我嫌惡到只是不得不愛。

每個生命的本質不只是這樣。也都進步到好人模樣了。懂得贊助人讀書,捐款什麼的。子女也孝養帶妳出去玩。妳也懂得嚮往日出光明。也能得到老天好天氣回應。

但不要再超過了。珍惜現有的福份。不要來傷害我。

我的功課:現實層面,界限保護,濫情現象?為自己而活?

Stay Happy !

可憐的我,還在企盼什麼親子關係嗎?還不醒悟?還在為此受苦,難怪要合演這種戲碼。

她不需要我,換別的工具人也OK。她並沒有要繼續成長。

我卻需要我自己,來好好面對人性的考驗,來提昇黑暗(無知)到光明(覺悟)。我要繼續成長。

 

開心喜樂讚嘆感恩!

翻開去年這一天所寫。我又回到誓願(活出)創造地球的天堂樂園。我想活在讚嘆感恩的生活心境中。

有時簡直會忘記自己想要什麼?解脫自由是標的,我在親子關係上受苦,就是大魔考。就是我卡在很深的什麼執著。

她沒必要完成我的嚮往,她就是她的樣子,她那樣過生活,她想要工具人就夠。那是她的決定。

我要成為我自己。我要怎麼超越我的執著?我要過什麼樣的人生?我在地球不想一直卡在人際親子濫情。

我靠近什麼?追求什麼?

萌生想住烏來真的是我要的?還是自欺?

再入睡吧!6:13

9:08起床。比鬧鐘早1分鐘。

確診的第一個禮物:Stay Happy ;

第二個禮物:界限分明。那是妳的事,跟我沒關係。這是我的事,跟妳沒關係。自我負責。

這個幫助我承認人性的軟弱、黑暗。現實是壁壘分明。保護好我自己。拒絕❌被欺凌。

合一不適合現實運作。是不同領域的狀態。

學會在現實世界保護自己。

只有生命力能啟發生命力。恐懼不行。

哈哈哈,生命力可以合一!

生命力可以合一!

===

我快篩陰了。

病毒含量低。

事實證明,沒吃藥也會好,

勝利✌️。

===

 

妳不要管她,她的因果自付。

點vegan麻辣臭豆腐及滷味外送,吃了兩塊豆皮及一口臭豆腐,吃不下了。好吃。

放進冰箱,明早再吃。也許明天中午再去買點福利素食的滷豆乾。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30212-詩作《愛戀》成熟大人的世界裡,在一起要考量的因素變得好多好多。 ※限時創作系列是伊恩在每年2月期間,會抽出幾天,每日短短幾小時內進行的詩創作。原意是練習,後來被這樣不假思索的文思泉湧吸引便持續進行。
    Thumbnail
    avatar
    伊恩
    2024-02-27
    240112 日常閒聊007 不想逃避卻也提不起勇氣面對的一件事 |蘇曇夜語身為曾經患有拖延症,遇到讓自己不知所措、不想面對,或還沒有找到好的解決方式,就會想用先放放來面對的前拖延症(如今也不敢說已經完全好了)患者,我感覺「逃避雖可恥但有用」這句話和我的經驗是完全不符的。甚至反過來,事情通常都是在放著放著的過程中逐漸爛掉的……
    Thumbnail
    avatar
    蘇曇夜語
    2024-01-12
    旅外即時筆記・現在表演藝術到哪去了:231012-1029台灣返回美國作為表演藝術家旅居海外的即時生活筆記,目前旅居美國紐約,理想情況雙週更。本篇從十月十二日開始到二十九日,從台灣回到美國。
    Thumbnail
    avatar
    Julia Hsia 茱莉
    2023-12-05
    231112 非物質願望清單假如錢不是問題,你的小本本上的N個零都已經實現 經營自媒體賺到的,引流到線下賺到的, 繼承燦爛的遺產,買中樂透、大樂透、樂透7入金的, 任何財源四面八方迅速湧入之後 房子、車子、遊艇、名牌全套、環遊世界、聯合國大會…等,都已經到貨 錢可以創造的體驗,都已經創造到飽了   1.     
    Thumbnail
    avatar
    Weng Hao Cheng
    2023-11-12
    業務人生番外篇230712為了答應客戶不讓他開天窗~原本欠的冷凍產品要我親自送過去到倉庫,葉助知道這件事情後說要順便送另一家五箱的產品,想說順便當然就先答應了! 沒想到昨天應該做的產品~早上還在確認原料,我都跟客戶說可以今天出貨,結果拖到中午才生產,下午三點半才會拉下來入庫到成品倉!對方四點後不收貨,
    avatar
    hanshang Lin
    2023-07-17
    230412-夢前略 中略 夢裡,已經出門上班的我,穿著和平常差不多的長袖、黑褲與外套,這天的天氣和今天也差不多,灰濛濛的天空透著一點點擦邊的淡藍色,小巷的摩托車一樣停得亂糟糟的,但遠遠走來的穿著高校制服的日本學生們,吸引了目光。 他們一邊談笑一邊規矩的走在路肩,男女各兩排,青春的氣息和他們臉上的笑容,提醒著我,沒
    Thumbnail
    avatar
    A microsleeper
    2023-04-12
    230412必須吞下第二顆止痛藥 才能進行今日的運作 儘管陽光曬得腦袋暖烘烘 彷彿瞇起眼就能睡著 但額前不斷的抽蓄 輕易的把思緒拉回現實 無法對焦的螢幕 與自己無關的電話內容 文字和數字扭曲在一起 纏繞 超越能拆解的結 胃中載浮載沉的 B群、補鐵錠、普拿疼... 亦是如此 在喉間竄出 詭異的雞湯味 兩者都是
    Thumbnail
    avatar
    A microsleeper
    2023-04-12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3-02-12
    財經資訊宇宙|黃金價格回測與更新 (230118->230212)檢視先前的預測是否準確,是一件必須做的事情,可以從中學習。這裡就讓我們來回顧關於黃金約1個月前的價格預測是否準確,讓我們開始吧! 主要預測-【預測正確】 判斷金價上漲恐無法維持到下個月美國再次升息
    Thumbnail
    avatar
    無限智慧學院
    2023-02-12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3-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