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015黑糖薑母薑黃茶;扁豆藜麥黑米筍藕飯;幫媽染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九月二十,辛丑日。(九一九煮的,只是已有一篇,故分到1015日)

黑糖薑母茶兩包加薑黃粉,呼,暖起來,暖得好快!

之前覺得黑糖薑母茶挺單薄。沒想到這一來,還出汗耶!哇!

黑米+三款扁豆+3種藜麥,綠竹筍切塊、蓮藕切片,加上現磨黑楜椒與玫瑰鹽,還有初榨橄欖油。最後加點58高梁。剛好家有黑米,否則應是放糙米。以及蓮藕是剩下最後一節

口感真好,加了扁豆(藜麥)入口的黑米飯真好吃。盛好飯,把竹筍蓮藕挑在一邊先吃完,再吃飯。非常享受。

好幾週沒煮飯吃。今天ㄧ煮,自己又迷上了。

===

1014晚間不小心看到特價99元的義大利florinda冷壓香皂,我就下手包色,爲了85折還買7塊。嘿。

肥皂小富翁。

浴室要是更大更舒服,浴室用品能存放在浴室會更富翁。哈哈!

我買的檜木桶浴盆也很舊了。卡在淋浴間中間。可以接受。算85分。以後蓋湯屋。

===

10/15。原本晚上要去小碧潭京站晚餐,剛因樂鼻水不適取消。就有空幫媽今先染髮了。

正在想可以買角落小夥伴的糖果給樂12月的生日禮物。洗完頭髮的媽又接到晴來電說要去了。哈!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照顧者注意:黴漿菌在青少年和孩童易感染,中國已經成為重災區,務必注意!目前在中國,有專家就有預估,可能在明年農曆春節前後,會有大爆發。 黴漿菌是飛沫傳染,因此,口罩務必戴到位。 而在嗅覺、觸覺過敏的星星兒,請務必做減敏訓練。 活用應用行為分析,見到星星兒喜歡獎勵品的類型,比較容易協助星星兒減敏 在見到星星兒所喜歡的獎勵品,就可以做為用集滿代幣的交換。 在第一
    avatar
    宋雲燕
    2023-12-05
    【日記】想喝豬肉味噌湯的日子|231015上午看到媽媽從市場帶回來的白蘿蔔,才驚覺又到了這個季節。 從疫情在家煮菜的機會變多後,開始學會吃「著時tio̍h-sî」這件事, (今年夏天吃了一整輪不同品種的芒果,幸福。) 當中國進口貨從超市退場,國產品接棒上架時就是吃白蘿蔔的好時機。 為了方便入味早上切好先凍進冰箱,這次的蘿蔔香氣濃郁略
    Thumbnail
    avatar
    七比CHiBi
    2023-10-16
    你也掉進時間黑洞了嗎?時間不夠用怎麼辦? 時間的運用決定了你是否可以過自己想要的人生。 也許你想開始進修學習 也許你想開始運動 也許你想開始養成閱讀的習慣 也許你想開始打造自己的副業 但你卻 一有空就滑手機 一有空就追韓劇 一有空就約三五好友交際應酬 一有空就做你會開心做完卻空虛
    Thumbnail
    avatar
    健人山姆
    2023-08-21
    比利時寫實校園之作——孩童間的《下課後的秘密》妹妹諾菈落下斗大的淚滴,離情依依地在緊抱著父親,不捨與難過的心境全寫在臉上。上一刻的道別沒過多久,下一刻又迎來與哥哥不同班的分離,不安緊張的諾菈只能小心翼翼地跟隨老師的步伐,坐在座位上的她謹記哥哥臨前所說的話:「我下課就去找你,一切都會順利的。」這
    Thumbnail
    avatar
    戀舊於影|Myra
    2023-08-13
    從me too變you too⋯如果內心有個巨大的黑洞,最終黑洞將吞噬自己如果我們內心有個巨大的黑洞,將不斷用後果,驗證自己 我果然不值得被愛 我果然不值得存在 黃子佼爆出性騷案的那天,我忙著工作,斷斷續續接收到資訊,已經是震驚震驚震驚;到了有一點時間,準備把脈絡搞清楚一點時,已經演變成他自殘送醫,再次震驚震驚超級震驚。
    Thumbnail
    avatar
    貓派主播
    2023-06-22
    一鍋滿足三種吃法-黑糖薑母|糖磚、薑片、薑母茶|不加水配方公開|3 in 1 Brown Sugar Ginger Cu每年到了冬天,或是生理期來時,總是想來杯熱熱的薑母茶暖身...
    Thumbnail
    avatar
    碼農ㄟ譟咖
    2023-01-12
    黑糖薑茶 我告訴自己這是轉機 有機農業是我的專業 規劃好就去做 點線面思考 從全面到直線再到焦點來執行 我一定可以收成乾重10公斤 我也想試試我的實力 我天生神力又是幸運星
    avatar
    阿菲的春日湧泉
    2022-12-01
    【諮心紀】02_關於家人_221105極度私密的事。 私密,不只是因為我與你之間的關係,甚至是我與我自己,都相互隱藏的秘密。被遺忘的記憶片段。關於家人
    Thumbnail
    avatar
    ING
    2022-11-20
    221019 《真劍勝負》OST Part.3 D.O. - 《Bite》歌詞翻譯 D.O. - 《Bite》 흐릿했던 시야가 좀 더 흐려진 기분야 曾模糊的視線 感覺變得更加模糊了 하긴 뭐 매번 불친절한 세상, 세상 也是 不每次都是不親切的世界嗎 世界 거대했던 착각 꽤 아파 巨大的錯覺 還蠻痛苦的 It’s miserable miserable 어제와는 뭐라도
    Thumbnail
    avatar
    D.O. Life Lovely
    2022-10-19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2-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