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me too變you too⋯如果內心有個巨大的黑洞,最終黑洞將吞噬自己

2023/06/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我們內心有個巨大的黑洞,將不斷用後果,驗證自己
我果然不值得被愛
我果然不值得存在
黃子佼爆出性騷案的那天,我忙著工作,斷斷續續接收到資訊,已經是震驚震驚震驚;到了有一點時間,準備把脈絡搞清楚一點時,已經演變成他自殘送醫,再次震驚震驚超級震驚。
一個在主持活動,展現出高EQ和高危機處理能力的人;面對自身危機,竟是選擇一個最糟糕的方式面對。
用媽媽外遇,合理化性騷的歸因;毀滅式開砲,牽連數人,要死大家一起死;自殘送醫,讓老婆代替他親上火線面對媒體⋯
我想,如果這些事情,發生在一個「別人」的記者會上,他絕對不會處理成這樣。
他怎麼了?他到底怎麼了?怎麼會這樣?我冒出好多好多問號⋯

外表長成了大人,內心卻孤寂煎熬

我覺得,他病了好久好久,內心的黑洞好大好大,也許從他發現媽媽外遇的那天,我想那對一個孩子來說,是很大程度的傷害,當時他的某部分已經死掉了,然後,始終沒有被他好好正視,好好處理,然後,他拖著受傷的心,外表長成了大人,內心卻孤寂煎熬。
甚至,在外界看起來,他已經有的美滿幸福婚姻,他已經有的社會地位成功⋯都沒有療癒他內心的黑洞。他始終不相信,他值得被愛,即便他身邊已經有很多愛他的人。
是的,功過不能相抵。曾經犯的錯,該面對還是要面對,對方要不要原諒你,那是對方的自由。
你的痛苦是真實的,而你造成受害者的痛苦也是真實的,兩者不能混為一談。

祝福我們的內心,常常有晴天

最近的訊息量實在太多,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覺得難以消化吧。
如果我們可以從別人的故事裡學習到一些什麼,也許是把「心理健康」擺在前面的位置,不要選擇忽視內心的聲音,否則,我們追求的外在成功,最終還是有可能灰飛煙滅。祝福我們內心,常常有晴天,在下雨的時候,能替自己撐把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8會員
87內容數
桃園電視台主播、記者、主持人,屬貓派的觀察系女子,養一隻愛撒嬌的貓「冰冰」。喜愛跳舞、美食、咖啡廳、心理學。🐈貓派主播的真心話PODCAST主理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