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918你快樂就好,我也要快樂!我放棄了被了解的期待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10918。八月初十二。丁酉月己巳日。

昨天將近凌晨入睡,因看書(也許你該找人聊聊)到23:33。沒想到早晨竟然7點多就自然醒。

早餐吃了香蕉、幾片里仁胚芽餅及五穀粉調製煮的印度奶茶(紅茶使用添喜人茶園的紅茶)有加黑糖。豆漿粉今天已訂9/24才會寄出。印度香料是跟夏夫小農買,但也在蝦皮找到香料櫥櫃好像下次可以考慮,它們也賣熱紅茶的香料。

◎我放棄了被了解的期待

不自覺的掉淚但我知道我是傷心,她此生不願意沒有能力了解我。就在我又再次因為她誤解我以及忘記她自己說過的話而大聲了點。認知到那就是她自己的標籤,不是我。

她不是故意誤解我,不是故意否認,而是她的心智目前就是這樣。應該有生之年都是一樣的了。她跟我說她喜歡三點一刻的抹茶豆奶樣我以後可以買,剛才卻否認。這是因為她沒有親自訂購沒有親自記得是哪個品牌。我有說明。她有點似懂非懂。至少感受到我的心。

有主動意願去改變自己,傾聽他人才能成長。

我突然因為知道她不可能了解而放下,但還是悲傷。也知道一個人沒有自己用過心思的事物,就是不會(記得)。

她在財務上的精明就是因為習性有用心思,而她在深入理解世界上面卻沒啥進展,只活在表面價值世界。

雖然我有試著往前一步做點說明。謝謝自己的用心。她有點似懂非懂。

邊打字邊掉淚。我要放棄被她了解的期待了。原來人要相知是非常非常高挑戰的。即使她是世界上跟我有最多時間相處的人,還是這樣而已。

不是批判就是認定,能夠開放的去傾聽,沒有幾個人吧!因為每個人都可能卡在自己的價值認知習性內。

我要成為全然開放願意瞭解自己的人。8:50

是的,我放棄了期待別人的知,而實踐願意自知。我自知宇宙就知我。我的靈魂高我遍布宇宙。9:13

這兩個鐘頭以來,她又說她只是在自言自語。明明是以我的立場講她的妹妹但以阿姨來當主詞,卻又不承認她是在跟我說話。因為我走出書房要去廚房煮開水泡茶時,跟她說你在跟我講話嗎?那我們好好聊聊啊!

我現在的OS是你快樂就好,我也要快樂!10:13

不願意跟我好好聊。哈哈哈,也可能是我的因素,因為我就可能會有不同意見討論。她需要的是心理師而非家人的聊天,自己一個人自顧自地講話,但又不覺察不成長,好像也不是心理師等級的聊天。也不是哲學式討論。她喜歡威權式的講話。把甚麼拿來給我那種命令是她最喜歡的方式。單向式講話。你要改甚麼甚麼的那種教訓。(她怕寂寞想說話,卻選擇了威權單向式的說話)

 

自知才是最棒的被知被了解被認識被欣賞被讚嘆。

自肯自得!難怪開悟只是第一步。心智停下喋喋不休,看見頓悟其中的空間。從此世界展開!才展開對世界的體驗與認識。才感受世界!才天地合一。欣賞讚嘆與合一!

黑暗雜亂的外象,瞬間轉身回頭瞬間一默,喋喋不休中的寧靜。

認識到選擇的自由。可以從容選擇如何反應的自由。

看得見有其他選擇有其他反應方式,真的是自由!10:30

但是我今上午還是時而自由,時而成見,譬如看到媽傳簡體字的早安圖就覺得不行,但她的確沒注意到,我提醒她那個朋友的文章都要小心。10:43

整理要歸還的書中的好問題,發現其實這本書<6分鐘日記的魔法>可能更值得買,但是已經有寫日記習慣的我,最有興趣的是它的每週問題。於是整理打字,網路上有找到一部分沒有出處但根本就是前面9週問題。但後繼無力沒有寫下後面的9週。就換我自己打字。還在想要放在哪一天。結果一查2018年11月出版,2021年1月已經26刷啦!好奇妙啊!是每週工作4天的圓神出版的。11:46

12:21

有點餓,吃了5顆百香果與一條香蕉。

媽又對我拿小刀到餐桌一邊切開一顆一邊吃有意見。有一次她自己也是把小刀邊切食物。我默不作聲。心裡有想著我快樂就好,而我沒有傷害到你。她唸了兩三次然後說妳真的很像某人...就戛然而止。她不敢不想說出某人是誰。反正某人就是她討厭的我老爸或者親家婆婆。謝謝她住嘴!

14:09已經吃完蒸飯加上瓠瓜及滷豆皮,煎了蛋與豆乾,炒個豆豉薑絲小松菜。

19:02已經買完素綠豆椪以及綠豆沙蛋黃酥。裕馥麵包店竟然只有些過年春節而已。哈哈!很勤勞很愛做麵包賣麵包啊!

 

raw-image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短篇文你越活的不快樂你就會越短命想活得長壽就是吃的健康活的快樂。你覺人生中最有意義的是什麼,以我來講最有意義的就是活在當下做自己喜歡的工作,不用被資本主義資本公司控制當一個機器人,每天都做著別人要求你的事,每天都過著同樣的生活,每天都活在同一天,因為每天都在別人的安排下做事,別人說什麼我們就照做。 完全沒有自己思考的餘地,你想要脫離資本家的魔掌,你就要自己創業
    Thumbnail
    avatar
    韓俊碩
    2024-04-11
    你不需要了解任何事就能快樂地前進。 你不需要知道任何事。 人類喜歡知道,但有時知道的越少越好。 因為如果你想成為創造者,那麼你就不想知道,你想創造。 你看。當你知道時,你就會遵循你所知道的,你開始期待你現在所知道的。 但當你步入創造者的位置時,除了你想創造什麼之外,你不需要知道任何事情。
    Thumbnail
    avatar
    Fish Juang
    2024-03-19
    不需要快快長大|只要你快樂就好最近看了洪愛珠在自由幅刊專欄的「母女學步」,談到她本來一開始沒有打算生小孩子,看著她將她這一路的心路歷程記錄下來,在現在的我閱讀起來,特別有感。 在沒有小哈利之前,我不覺得小孩這件事情是必須存在的,也沒有覺得小孩可愛過。 就算有,那也是很偶然遇到對味的小孩才會發生的事情。 當時身邊很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4-01-26
    越無聊你就會越快樂,控制多巴胺,奪回人生的自主權。多巴胺國度作者安娜.蘭布克醫師,是史丹福大學醫學院精神科教授, 她告訴人們,爽與痛苦如同蹺蹺板的兩端。過度的刺激, 會影響爽跟痛的平衡。一旦打亂,就會導致爽痛失衡。 所以這本書告訴我們,身處於各種充滿刺激的環境之中, 究竟我們要如何不受到多巴胺過度的控制,讓你維持身心平衡。
    Thumbnail
    avatar
    鼠叔|倉鼠人生實驗室
    2023-11-01
    今天就讓你的快樂放假一天吧其實我的快樂已經放假很多天了,常常一覺醒來就覺得今天很糟,可能因為我一直睡不好吧?我其實很少有那種睡起來覺得神清氣爽的感覺,之前在工作的時候是為了要拖著起來上班,現在沒有上班也是一樣,醒來就只覺得「為什麼今天又開始了?」為了符合別人的期待,我試著去做些事情,去爬山、寫東西、畫畫、上課,大家覺得我就是
    Thumbnail
    avatar
    艸西
    2023-06-29
    晚餐_220916 & 220918有點懷念那個願意在平日就花上兩三個小時煮一頓晚餐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小恩食光
    2022-09-29
    【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0918本週重點:大吉老師、舞台劇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2-09-18
    敢寫,你就敢在每一個起心動念裡,快樂且自由我把原初寫下這個句子的過程,直接還原給孩子認識。他不置可否的輕輕一笑,不需要語言的時候,這樣就足夠,因為這和孩子寫下這段文字的概念幾乎如初一轍。他不再追問,而我也瞭然於心他的寫作迴路,在文字裡,任何都無所盾形的赤裸,並不教人害羞,反而知己知彼的很自在。
    avatar
    吳愛栗
    2022-07-09
    【210218】18行內🐿生賀短文挑戰🔞(⚠️含劇透⚠️)Q: 2/18,各篇"非現背"的花開都怎麼過的呢?[疑問] ~18篇連載/完結花開短文,18行內生賀短文挑戰~ (警告:圖中各篇都有劇透!⚠⚠⚠) (懶得找原本的圖檔,直接存之前發在微博/IG的#) (⚠️劇透注意⚠️)
    Thumbnail
    avatar
    ⅔ 糖花
    2022-02-05
    【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10418本週重點:GLAY、寵物、綾野剛和脆梅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1-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