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514跑走團練日取消;黑暗之所以存在;活在寧靜、自由與美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丁卯日。大雨滂沱。ㄆㄤ,未成行。

夜夢協助學生們獲得自由,並且沒有受到當局注意,逃過劫難。因我是新人教師,其它資深者認同我而又蠻會應付。很讚。

得到不少祝福。也發現經不起考驗的友誼,大家有各自考量,放掉。

繼續這樣,就會有真正持久的發現。人就是會選邊站。

我這一邊是?❤️

任情率性的一邊。先這樣。

嗯,早就要覺悟。

這也是我拖一年才決定放下。

拖延就是我的濫情。過去吧!

謝謝過去的美好回憶。

再次謝謝。我心中確實有遺憾。

如果像其它朋友一年見個幾次,交換生活變化省思,友誼還可維繫。

每天丟訊息在群組,一生的份都用光了。無法每天相處的人,給我的壓力之大。

解脫了是好事喔!好事成雙!9:41

索然無味。

母親跟我講話,妳怎麼不傳給我?妳怎麼不⋯妳怎麼不⋯。

令我感覺枯燥乏味,甚至心情變得很不想動。

提振的相反。能量被掠奪,消風感。齁!這幾天也太明顯。

要找方式讓自己喜悅。15:21

小睡。起床後倒垃圾。

決心實驗:不跟她說話。

不改變她,而是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之前那樣關注她責罵叨唸我的言行,就隱含想要她改變。只是沒認真發現我的意圖。

跟她沒關係的生活。

我以為她讓我產生很大困擾。

真相是,她是她。她想怎麼活是她的事。她想控制世界照她的方式顯現。我被視爲她世界的一部份。這點我感覺困擾過。

黑暗的存在,原來是有人想要世界照他/她的方式顯現。聽他們的。他們才有安全感、存在感。

有人的核心是乾淨;權力;⋯⋯。

普丁;媽跟之欣;

現在我提出一個實驗,讓我更自由的實驗:不跟她說話,微笑。我試過必要才回話。

我的核心是創造美好。微笑,寧靜,美好!

也許我還做不到真心感謝媽的責罵批責,也感覺不到她的愛,我就自己活出我要的寧靜美好的心境。

 

*有病痛就有罪惡的因。

喔!

*百花叢裡過,片葉不沾身。

18:53

我躲進廁浴中,家裡最安靜的地方。 

雖然有遠方的車聲,但無人聲。也有蛙蟲鳴可聽。

房間開了除濕機。

試了靜坐,後來覺得站樁更適合。但兩個都好。

心境活出寧靜、自由。

實驗結果:我到書房拿果乾+客廳的花草茶泡茶時,跟媽笑著說還沒到20:00她最愛的歌唱節目。

她笑著回答:今天時間過得很慢。

關鍵是:我活出自由、寧靜與喜悅!

浴廁中我也點了香;也泡了菜園的香草茶以及買的果乾茶喝;有iPad/iPhone及書。19:28

我回到房間了。20:04

今晚早點睡吧!因自然谷參訪時間我也OK了就想去。而聯絡TEIA的郭小姐。晴是不知情下成爲自然谷股東。我還沒。21:22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醫學生的課外時間|日本東京自由行|不會日文可以自由行嗎?|日本人聽到英文會跑走? 不會日文可以自由行嗎? 迷路、訂錯飯店、找地鐵,來看看日文不強的我們怎麼過五關斬六將!
    Thumbnail
    avatar
    雙雙在讀
    2024-02-14
    「閃人/開溜/落跑/走為上策」的6種英文最潮說法你看哦,中文光是逃跑就有如同標題這麼多講法,英文當然也有不少年輕人會用的口語講法。如果你只想得到escape(逃離, /ɪˈskeɪp/ )、run(跑) away(離開)這個兩組字,那你更需要讀這篇!懶人包一次學起來,狀況來臨時,6種講法信手拈來隨你挑出來講。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3-10-17
    230514 幸福的忙碌生活:最近到了這個程度 :生活過得很緊繃 :但是 :更認真得過生活了 :為什麼呢 :為什呢*2 :會更認真生活呢 :我其實是這樣想的 :我20幾歲時.. :我20幾歲時出道的對嘛? :出道也 怎麼說 :其實算是比較遲的 :23歲時 :出道之後 :我們團 :嗯.. 有點迂迴曲
    avatar
    43mdown
    2023-08-23
    230514 微醺碎碎念 :我~ :就
    avatar
    43mdown
    2023-08-23
    230514 時髦的果粉:我是用MAC的男人哦哦~~ :我是用MAC BOOK的男人 :我是用MAC BOOK和IPHONE的男人呀~~ :還有APPLE WATCH呢~.. :怎麼樣~~!! :我挺時髦.. 的吧? :kkkhk :絕對不是有錢人啦..h
    avatar
    43mdown
    2023-08-22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3-05-14
    《分享閱讀22051》快樂實現自主富有節錄重點和評論 Chapter 1:致富 P.47 如何在十年內,實現自主富有:總結一句話,將自己商品化(獨特價值?) P.65 生命中所有回報,無論是財富,關係或是知識都來自複利.(長期價值評價, 也影響了判斷力) P.66 找對夥伴, 一起玩長期賽局.(雪球, 長期賽道) 退一步想 忠於自己
    avatar
    Marco B
    2022-09-11
    pass 與「走;行;跑;䞟行;穿行;通過;䞟速;證;門票;通曉;派送;傳送;判宣;批准;過逝;平息;排洩;變易」等橋接English 的 run 最初對應於早期殷商甲骨文的「走」字可能是一個事實,而 English 的 pass ㄧ字則又可能約略通過形聲漢字符號「勹巳足」的發音轉換漢字表達類似「走奔」之意的後起字「跑」,……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2-08-29
    220515 小黑你有看過狗狗每天在家裡「跳來跳去」嗎? 被媽媽戲稱「歸剛ㄟ」小黑就是這麼好動,比起先前住在家裡的文靜哥哥還要...外向許多呢。
    Thumbnail
    avatar
    丸室問事|動物溝通
    2022-06-07
    膝蓋骨跑走了~ 今天公司的工作又要加班才能用完了啦~ 應該要加薪了吧~ 不過在加薪之前發現每次結束起身時膝蓋那都會很不舒服,可是明明用太多啊,怎麼比有在運動的人還慘... 本篇的主題就是...
    Thumbnail
    avatar
    Kevin-體能訓練師
    2022-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