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213快樂的人是地球上需要的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十一月十八。甲申日。

服完兵役的慶已經又回到台中安定下來。特別容易記得一樣是13日出生的生日。

早餐吃了咖啡與半個麵包及蘇打餅。頗飽。才蠕動如廁。

母親往行天宮去,我也愛關老爸。信任他的威力與義氣。

昨晚睡前讀完<幸運的科學>。

同時也了解外甥外甥女等找尋工讀平均發出300封以上的履歷表。不管是想要去或者不想要去的公司。當然要根據各公司需求微調。

而我想試試看的公司有?之前有想過要去圓神一週工作四天。

我真正想要的是自由業。是過自己喜歡的日子,追尋自己的興趣,當顧問諮詢。開開工作室。以及經常有吸收成長與觀察。

不,我真正想要的是不需要工作,但我也想貢獻自己,只是以往挑的非營利組織,卻是低薪廉價的公司。我要問有多少員工在實踐理想?

有位創辦人的確在實踐理想,就是現任的始終的秘書長。

 

在我給樂製作生日禮物的同時,也邊反思人類生存的意義。

我很高興我們家族的下一代是快樂的一代。快樂的人是地球上需要的人。

 

下去拿蛋糕,我對於手上拿的黑糖蛋糕,據樂說我已經笑五次囉!哈哈!我真的貪愛美食!而且是手工的。雖然樂跟Paul都不賞晴的臉,不愛吃不喜歡吃。

raw-image

 








於是在FB寫下:
正在慶祝特別日子。









❤️❤️❤️每年12月我們會特別忙著慶祝。家族有4位在這個月生日而且都是愛好旅行自由坦率的射手座(還有第5位是11月底出生的射手)。然後加上是歲末,還有內在小孩重新出生的聖誕節慶。
這幾天忙著製作給外甥女的生日禮物,一邊反思,非常感謝我的姊妹培養出這些努力成長且非常快樂的孩子。
我深深覺得快樂的人就是地球需要的人類!
深深感謝!深深為懂得快樂而感到充實與成長!❤️❤️

 

=========

自從顯老之後,我很不願意碰觸這個議題。差不多是2017年之後嗎?因為太快地瘦下來,以及清理排毒反而毒都浮出身體表面來。主要是2018年1月底的冬天在上手工師訓時發現許多年長我不少的同學認為我跟她們一樣年紀左右。那這樣就是對於人際失望再次往內縮的開始。的確我在2017七月時還被認為是妹妹。

我有發現自己好像顯老。以前我往往比我的年紀少上一輪甚至十多歲。有頗一段時間跟每個姊妹出現都被當成妹妹。

在顯老的這段時間還是會有被當成妹妹的時刻。尤其是跟一群男生在一起的時候。也會被誤認為是姊妹中的妹妹。

但有發現跟女生很多的場合就突然顯得老。以及跟老的人在一起也會顯老。

我好像也擷取了世界上對於年老的恐懼。

莫名其妙地就邁入顯老怕老的漩渦囉!

當然以前是被稱為過度樂觀的那種赤子之心之展現。也是不知不覺就顯得很年輕。

恐懼是因素!

還有最近到青禾去竟然顯得更老。哈!雖然是被白目的小孩說老,但那也是某種印象啊!

最近因為反思使得我根本不會生氣。而馬上就知道是課題。

12/12找到戴這副眼鏡是原因之一,寫下課題:接受年紀,但突破主流對於年輕的喜好。哈哈哈。再次出現。認出。 

眼鏡換個顏色,這支太像老媽的眼鏡囉!樂這麼說。於是回家就塗個顏色。哈哈哈!

後來覺得眼鏡這顏色也區分不明顯。再來換個圖案版看看。就把它先洗掉。發現其實需要刷下來才會掉。所以之後也不必擔心下雨顏色掉。

12/13卜決定繼續眼鏡改變,我並不想去配新鏡框。這有違我的環保原則。但重新上色。

人生很有趣!直到17:38才收工。期間也順便弄給樂的禮物。美國國旗的50個白色星星還沒上色。

18:23戴上新上色的眼鏡之後,發現我塗的太不顯眼,整個看起來還是老氣。還是另一副250度的黑色鏡框較好看。

兩相比較我已經看得出來真的差別很大。齁!

19:19 下樓去拿晴做的黑糖蛋糕,順便戴眼鏡去。不論是黑的或者被我上色的都被嫌棄。雖然黑的好一點點。
樂說變成小阿姨囉!而且很像一種模特兒,搞半天才知道是講那種好笑的吉祥物啊!寬大的道具服。

然後我對於手上拿的黑糖蛋糕,據樂說我已經笑五次囉!哈哈!

我真的貪愛美食!而且是手工的。而且晴做的一定是有機食材。賺到。我打算明天早餐配咖啡吃。

雖然樂跟Paul都不賞晴的臉,不愛吃不喜歡吃。因為內部很扎實不像是蛋糕蓬鬆。

20:05 晴說去運動保持活力會不會才更有活力與年輕。

哈哈確實也是解方之一。


 ===

我是愛
晨542時已經在廚房燒開水。昨晚約23點前上床,早上卻提早醒過來。跟昨前天早上都不同。前兩天都睡10小時左右。

當然我看到542就會想到我是愛。哈哈哈!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夠善良的我們》簡慶芬大約是因為痛苦而快樂的那種人,總是需要證明自己比別人好,才能證明自己有價值所以你發現了嗎?快樂其實是用痛苦累積來的,那麼,有沒有可能是我們誤會了自己啊?我們以為我們正在追求快樂,但其實,我們真正熱愛的很可能是痛苦。 簡慶芬大約是因為痛苦而快樂的那種人,跟筆者的母親一樣,總是自尋煩惱的比較,回憶過往自己曾經快樂的那些風光,然後面對「現在」時卻總是不滿意,某方面來說
    Thumbnail
    avatar
    Mio Liang
    2024-05-11
    人類是怎麼解除痛苦跟求取快樂的?|《系统而全面的禅修入门课》03人類是如何處理情緒煩惱、避免痛苦、獲得快樂,以及禪修對快樂方式、認知方式和用心方式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姜丝单炖
    2024-04-01
    不要忘記妳要的是一個讓妳快樂的人不要忘了這一點,妳最一開始的目的是要找個能夠跟妳一起快樂生活的人,這個才是妳的初衷! 不要留著一個已經讓妳不開心的人! 妳已經開始患得患失,每天焦慮,那他就已經不能讓妳開心了,就代表他不是那個能讓妳開心的人,那妳要做的事情是趕快把感情收回來,好好休養,才有力氣去找下一個人。 當下一個能夠讓妳開
    avatar
    Admin.Syd
    2024-03-02
    《解憂雜貨店》讀後心得:人們的快樂是出自於幫助他人這本書其實是很輕鬆的一本書籍,透過時間軸交錯呈現的方式,將一所孤兒院與一間雜貨店的命運繫在一起,書中的故事很多,但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那封空白的信與關於未來的啟發。 ☀️ 空白的信:空白是一無所有,也是不被束縛 ☀️讀後心得:人的快樂是出自於幫助他人
    Thumbnail
    avatar
    Elena 王羿崴
    2024-01-27
    圖文懶人包系列-運動是銀髮族快樂生活的重要助力「哈佛大學的研究指出:「運動一小時,延壽一小時」,如果能保持一定的運動量,可以減緩約50%的老化速度。」 規律運動習慣是銀髮族快樂生活的重要助力,想快樂活,先快樂動! #董氏基金會 #老年憂鬱 #心理衛生 #老化 #老年人 #樂齡生活 #運動 熟齡運動紓壓系列影片:https://reurl
    Thumbnail
    avatar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
    2023-09-07
    11213.社福開箱文:新北市敬老悠遊卡你或你的家人,是戶籍在新北市的老人嗎?
    Thumbnail
    avatar
    張居隱
    2023-03-28
    151213多半只是想找回控制感 很多以為,在感覺裡造就的 一場場不堪聞問的夢 我一直跳著門走 在這些發生之中 進去、出來、關起 或無法關起 然後閉上眼睛 或者鎖上 或者離開 我醒來 我看到,我發現 它們仍然通往另外一個 不屬於我的地方 卻佔據了我的世界 以門的形式 我不想聞到的氣味 總是會經過 告訴我說「你/
    avatar
    Rihou Sun
    2022-12-12
    191218 先求不敗,再求勝   隨著全球經濟情勢的好轉,台灣一口氣攻上了1萬2千點的高峰,是會持續突破?還是會受到獲利了結的影響而下挫? 目前看來,這波行情的推漲主力還是外資買入,大量的買入連帶推動匯率浮動,若要小心起見,建議買入一些避險資產,避免造成巨大損失。 E
    avatar
    喝杯咖啡,聊點財經
    2019-12-18
    191217 第一階段簽署後,台灣地位會改變嗎?   得益於之前的美中貿易戰影響,不只有部分台商回流投資,連外資也加重投資,只是這樣的“風向”在美中第一階段協議談定後還存在嗎?   私以為,也許短期會有些影響,但大方向不會有什麼改變,因為重點不在於貿易合約的簽訂與否,那畢竟只是一只合約隨時都有可能被撕毀,重要的是合約之下的雙方關係,從美國一系列的
    avatar
    喝杯咖啡,聊點財經
    2019-12-17
    191216 大喜過後,接下來該如何?  隨著上週的貿易戰初步塵埃落定,可以說對市場打了一針強心劑,但不可忽視的是現在的行情主要是熱錢影響,對於已經相當高的股市,在消息面已經偏向穩定的時刻是否能持續看漲,這是週一時我們所必須注意的部分。 E 1216
    avatar
    喝杯咖啡,聊點財經
    201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