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22無論如何都要做自己&反求諸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月二十六。癸亥日。昨晚7點多就睡下。剛才半夜近1點起床。鄰居也開燈,才剛結束一天,開始洗衣服。

昨天一早跟車出門,扎實地在星巴客看書寫反省扎記做讀書筆記,還接收靈光乍現,了知如何對應—綻放光芒。

又在優律思美上有進步,開心。

晚間看到寶原寫其妻生前教7年級兒子數學的影片,展現對數學與親子之愛。 

一週前跟Jacky與Sindy提而分享看法:

'不過她過得相當幸福。至少在婚姻生活中互相啟發扶持。 生命品質很不錯。 孩子也意外出生成家庭良伴。'

不過我反倒是反省到自己近年來也思及不少者趟人生中認識或聽聞的逝者。

我雖然也常常跟正準備出生的孩子們打招呼。

嘿!

 

再次入睡以及早餐-饅頭咖啡跟早茶-杏仁薄片及酸梅紅茶。還有蘿蔔湯與地瓜。

 

我們不合自己意就不高興。我也不例外,只是學會保持沉默,因為知道說話不被傾聽是不具任何意義的。

我就在此點有長進。

不合意的部分以及對於清潔太隨便了。活在對太過乾淨者的對立面也不是甚麼成長。

 

無論如何,我還是做自己。

儘管外界如何批評,沒有一個人可以替我成長替我生活。

我的成長也要自己覺醒與行動。

 

另外我對於與幸的友情好像有所遲疑。

她話不多,心地也很單純,聰明不多思對人生不怎麼要求心情相當平靜也能面對生命的考驗,但其被動有點令我感覺淡漠。

 

不安,即使連友情,我們都想要相對,而非一頭熱。

但有些朋友就是如此不鬧事接受生活中的一切。

這鏡子是我對甚麼的不安呢?

她來者不拒,所以我的確不能再自以為是的稱之為我的最好朋友。

然而她對生命鮮少要求,我覺得也挺有僧人或者隱修士的味道。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隨寫憂鬱:無論如何,都要照顧好自己吧!我不確定自己的憂鬱程度,是否到了所謂的憂鬱症?最近的心情,像天氣一樣陰晴不定。明明昨天心情還算開朗,天氣也很好。今天的心情,卻隨著灰暗的天空,突然變得憂鬱。 也許太用力想活著了。太用力想把燈籠椒的中間部分拔出來,結果種子噴灑出來。太用力想讓自己在方格子重新站起來,結果還是被自己的無能為力打趴在地。
    Thumbnail
    avatar
    旅人小萌
    2024-06-12
    3/11 無論如何都要走一波回測 正所謂「沒有天天在過年的的」 日K連六漲的結果,換來趕進度的 兩萬大關。 本週乃至下週的走向如何? 我持相同看法 回檔191xx(早先完成滿足430-450反彈後不過774為主) 因為不論是要走邪惡第五波 還是第五波走完要走下跌A 那都是先殺一頓。 夜盤已經發動一次了 9
    Thumbnail
    avatar
    哈老濕的期貨教學
    2024-03-10
    在生命裡乘風破浪|朝井遼《無論如何都要活著》 如果問一位學齡前的孩子,期不期待明天的到來?得到的答案多半是肯定的,而且還能興高采烈地訴說著他們的期待與計畫,但隨著年齡的增長也伴隨著責任義務的增加,「活著」成為了一件苦差事,也讓人不斷地自問:「到底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日本小說家朝井遼透過六篇各自獨立的短篇小說讓我們有機會深入去理解不同人物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1-28
    心境翻新│無論如何都會後悔的話,那就選擇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就在最近跟家人聊過我的專業領域未來發展後不久,不經意發現跟話題內容相符,在薪資與距離兩方面也符合我理想的職缺。一時之間,我又陷入了人生兩難:要把握機會再次進入職場呢?還是先把這一年堅持走完呢?
    Thumbnail
    avatar
    惠見Emi(滄藍)
    2023-11-20
    命中注定的緣分,無論如何都斬不斷國二下學期時,因為我想考進好的高中,就去學校對面的補習班報名,但剛好那間補習班沒有我熟悉的人,我又是個社恐,在班上也不太講話,是個不折不扣的宅宅,最大的興趣只有在上課前的休息時間看小說和漫畫。 我的英文很爛,所以老師都安排我坐在最前面。沒想到在某次段考前總複習時,老師安排了一位男生在我旁邊,下課時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3-07-17
    171122回到作為生日的今天……我後來到星巴克坐下,就著蒙布朗蛋糕的軟甜,思索著“出生”的意義。 在生日那一天之前,我的身體便已經在母胎中成形;母胎之前的胚胎,是父親跟母親的細胞共同結合長成的。細胞是如何存在的呢?取自於我們身體外的空氣、陽光、水…等等的元素吧!所以我到底是從哪裡來的呢?現在的我,也仍是被這些
    avatar
    Rihou Sun
    2023-01-28
    131122死亡從生命的縫隙吹進來了 吹進潮汐的風,吹進沙岸的壁 吹進西風眼睛的太陽,吹進炙熱不耐的草皮 吹進等待 吹進愛 吹進眼睛裡有風,吹進風中的裂痕 吹進等待 吹進等待的生命 吹進死的本身 生的慾望
    avatar
    Rihou Sun
    2022-10-16
    用錢的的哲學:無論如何都有可能被埋怨,反而要更加堅持!(下) 月光覺得,除了本身有很多東西想要買,需要考量之外。也該進一步的去思考針對使用者的需求可以如何因應?不該打腫臉充胖子,但也不該為了省錢就用最廉價的方案,在如何做都有可能被埋怨的前提下,做出最好的決定,才是良好的用錢之道!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2-03-29
    用錢的的哲學:無論如何都有可能被埋怨,反而要更加堅持!(上) 那到底要花多少錢在買床上面才足夠?就要實際去了解使用者的需求在哪裡?不然,學生時代常睡的那種椰子殼床墊也是可以睡的啊!不僅輕便又便宜,髒了還可以馬上更換一張新的。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2-03-28
    【職場讀書人選書】在充滿厭世的人生中 找尋活下去的意義—《無論如何都要活著》 「厭世」可說是現代人的共同語言,除了網路上的梗圖、自嘲,這兩個字實際上也已經成為了生活的一部分,淺移默化地影響我們的思考模式。淺則對於未來感到迷惘、莫名焦躁,深則憎惡一切萬物,對於現實的無力感甚至有時會讓人想要以死解脫。然而,最後似乎總會有些什麼,讓我們在墜入深淵之前停下腳步,走回原本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1-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