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522既超然又入世的感覺與作為;該在中部買房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己亥年己巳月己未日(四月十八)小滿後的第二天前往菜園鋤草與收成。三小時後去十里香華用餐。

對菜園有點小小無力感。

在十里香華則是如魚得水,除了穿著很不像吃大餐的人,哈!

 

對了昨晚領悟到母親的潔癖,為了她理想中的乾淨因此不環保的作為以及責罵是她的特性,以往我幾乎為了不環保以及對我的責罵屢屢回嘴。經過昨晚的領悟,發現她如果改了就根本很完美。

因此我好像可以放下了。因為人類之為人就是不完美。這只是她的一個特點,而衍生變成很多行為的出發點。

這個特點是她的自豪與堅持,是她的價值觀所在。是她選擇的人生。

由於是她選擇的人生,我好像懂得尊重她了。尊重她這樣地過生活,不管是她因此逃避因此責罵因此不快,因此自豪。這都是她的人生。

她跟我起衝突的地方,突然因為我的理解與看見而可以雲淡風輕。這真的是有點奇妙!

而我的大而化之,卻常是引起她因此感覺不乾淨進而無法達成環保的起因。唉呦,嘿嘿!

雖然她把痰吐在廚房水槽取代她的房間浴室,偶而也會忘記沖掉就離開,她重視潔淨自身大於環境,環境清潔某部分是為了面子。我可以接受她上述的情況,雖然也不是那麼舒服。就是動手把痰清掉,因為講了她也不承認這有甚麼不對。畢竟她說總不能要她吐到她房間浴室的水槽內。後者我卻是認為這樣做在房間浴室內清理掉自己的痰,而不要引起其他人的不適才正確。

因此那就是我們價值觀不同而已。

16:34

然後昨天看的兩部片都以快轉方式進行,是我很熟悉常常思維的主題,甚至以往就追求著禪的生活(自給自足活在當下)。對我來說我好像是倒吃甘蔗嗎?

我從出世往入世走,而且放下無聊僅僅為了賺錢維生以及加上理想主義的工作,很多東西對我來說熟悉得不得了。

現在的我卻追求著手工手作的興趣,追求著深入大自然與所有植物動物礦物...的互動。

既超然又入世的感覺與作為。

我一開始就是返璞歸真,不,我一開始就深受人生是苦的經驗與佛教的教義影響,對現實生活毫無興趣,只想找到人生意義只想安心,然後在人間隨便亂接受工作以維生及NGO為考量的生活,經常參加讀書會經常找尋心靈讀物經常參訪是否有合適的道場可以修行。沒有計畫任何未來。

沒有享受過奢華,沒有務實地追求榮華富貴的生活,沒有。也不追求愛情婚姻不過也算是任由恐懼帶著走,不願意想到婚姻,直到我又把愛情婚姻當成修行。

我就是個錯誤的修行示範,自以為是地追求著修行。幸好帶著本能的全然的愛去從事教育工作,幸好我愛過數千個學生。我曾以為我一無所有,現在我卻能以我的愛的實踐去看待自己,我根本就是滿滿的愛而放下對自己的不滿。

現在,我又看清楚身邊眷屬的特點,那特點讓我這麼多年感覺衝突扞格,原來卻只是她的人生選擇。我可以尊重之。

原來,種種出世入世的生活方式的選擇,都是我們的選擇。我們選擇的我相。

===

該在中部買房子?

在那之前我個人希望有個可以去避靜的窩,剛才看到新莊的賓陽悅容莊的廣告似乎很不錯,然而那也只是預售屋。就在公園旁邊。

這次去彰化遊玩,住宿就是一大開銷,一個人住雙人房就算打折就算老舊,仍是最大宗支出。

彰化的房價12.4~15.9左右,新莊還是38萬到50萬,哇!我該在中部買房子耶!

 

民族路鬧區俗透天
彰化縣彰化市民族路
YC1027057
9.1%438 萬 398 萬
建物 27.59坪 土地坪數:18.45坪耶 只蓋成二樓
4房(室)2廳1衛
58.4年 透天厝 1~2/2樓 (58.4年的房子可能水電都要重整囉)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台北滷肉飯)黃記滷肉飯~超人氣大排長龍滷肉飯!日本觀光客必吃微甜濃郁小吃~黃記滷肉飯菜單​ 黃記滷肉飯是中山國小、晴光商圈人氣的滷肉飯專賣店,還沒爆紅前我就已經是粉絲,黏黏帶點甜甜的滷肉飯深得我心 這幾年黃記滷肉飯已經是日本遊客來台北首選,必吃的人氣滷肉飯,現在環境裝潢又更加舒適,這次已經是三訪了,好味道依舊沒有改變 ​ 黃記滷肉飯用餐時間真的生意很好,不過現在內用座位越來越多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4-04-15
    【食記】PINOCOCO 皮諾可可:超人氣好吃又質感的義式餐廳上次臨時決定要吃皮諾可可,以為現場候位可以很快入座,沒想到竟然要等一小時以上才有空位,只好放棄等待了…有了上次失敗的經驗後,這次海苔醬學乖事前預約中午12:15分場次,可保留十分鐘。皮諾可可的建築物外觀很有特色,對面還有停車場,十分方便!其實這間建築物有分一、二樓,一樓是星野集團品牌下的義式餐廳皮諾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4-03-07
    超凡際遇人一生的際遇都掌握在自己的觀念、思想,以及行為上,所以我們要認真寫劇本,每分每秒的起心動念都刻在劇本上,用狹隘的心做人做事,來生參與劇本演出的合夥人,就是同一群尖酸刻薄、自私自利的人,想要後悔也來不及了。老法師如是說。 有一個女人咳了一陣子,去大醫院檢查,診斷出肺腺癌,而且已經擴散。女人聽完醫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4-01-30
    【YC食記】《 The Diner樂子》台北超人氣早午餐推薦:最道地的美式料理 吃飽喝足 氣氛佳 身為美式料理的愛好者,當然不能錯過號稱台灣最道地的美式餐廳「The Diner樂子」,鮮明的黃色招牌,展現出美式鄉村的陽光熱情。店內氣氛活潑,餐點選擇豐富,味道更是令人驚艷,喜歡經典美式風味的你,一定要來試試! 嚴選新鮮食材、產品用心製作是好吃的秘訣。 元氣滿滿的早午餐,開啟一天的活力!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11-20
    柴門狗吠叫,知有訪客來190523有了魁魁,我在尼爾森有了一個最忠心、最甜蜜的朋友,卻也為我創造了問題。 我早知可能如此,也預備接受它。愛狗的鄰居Katherine也勸我不要對Murray一事耿耿於懷。因為Murray不了解狗,我不能改變他。 我還是有點悵然。
    Thumbnail
    avatar
    紅毛雲
    2023-07-24
    日本一流終極收納全書: 23位超人氣收納達人私房祕技大募集, 東西再多也收得清爽前陣子拿到居家整聊室初階認證, 三月底剛結束中階課程, 預計五月要去考中階認證。 考認證前, 我還要完成被指定的作業, 整理朋友或自己的空間。 其實我會去上課, 是我不知道要怎麼丟掉昆玲的東西? 我每次將她的東西拿出來, 看到物品就會回憶湧現, 又把那些東西放回抽屜。 蠻多同學是家庭主婦, 或者想斜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3-04-03
    190522不知道黛玉葬花的心態是什麼樣的。 前兩天趁著大雨,把久藏的冰塊花拿出來淋融。看著它們變得流動且自由,我也感到心中某些部分開始流動。 我認識到,它們與我的時間,在當下就已經消失,並不會因為被冰凍了就被保留下來。當固著的部分回歸流動,才能真正的離去,也可以放下⋯⋯鬆坦。
    avatar
    Rihou Sun
    2023-02-12
    閱讀筆記《解開傷痛的20個超凡智慧》★每個生命都有裂縫─愛默生(Ralph Waldo Emerson) ●每個人早晚都要行經一些人生痛苦:被傷害的痛苦、傷害他人的痛苦、罹患癌症的痛苦、埋葬摯愛的痛苦、離婚的痛苦、孩子惹上麻煩的痛苦,還有阿茲海默症、成癮、壓力及老化的痛苦,以及清楚每一年都可能成為我們生命中最後一年的痛苦。所有人都會行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3-02-09
    150522無法探囊 仍要取物 這正是破碎的關鍵
    avatar
    Rihou Sun
    2022-11-26
    美力台灣來自這些傻瓜們一《台灣超人》巡演集資計畫幾年前昇龍科技的楊總經理請我吃飯,說要介紹一位令人敬佩的朋友給我認識,當時楊總經理剛出了一套這位朋友拍攝的紀錄片「美力台灣」,這是我認識曲全力導演的開始。 影片好看,不過更好看的是他的經歷,建議大家能去找「這世界需要傻瓜」來看以及最新出版的《傻瓜一直在路上:生命的練習曲》。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