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226捍衛自己的創造性;不自由 毋寧死《還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完成書衣花了快5天。

大樂團8年前今天成立。

昨天竟然驚喜地收到昔日在嘉義教書時的學生梅凰的來信,這麼多年沒有聯絡,她近日google找到我,目前定居東京。想到竟然可以在異國生活,且是日文環境,覺得她創造了很不一樣的人生啊!

而我嘿沒有啥長進,可能也是自己沒有想成就的模範,除了就是想修行成道。我對於在世間完成甚麼職務領域缺乏理想,但之前有從事文教與非營利組織的服務理想。還好現在回歸自身,對自己的潛能興趣的實現非常有行動力啦!也懂得照顧身體來好好體驗地球生活。懂得奇妙的人身,就是修行與體驗的聖殿。

人生很奇妙,竟然因為一個消息,一個曾經用心接觸的學子,而瞬間回到那裏以及這些年來的回顧,也很高興我正處於已經肯認自身肯認地球生活的階段。剛好自己已經從憂鬱底層穿透。看見此生的意義目的與不斷地創造。

看到一年前我還在為人際傷心,不知道是甚麼膚淺友誼,哈哈,一定是膚淺而我錯待成深刻友誼。現在就認清楚我是個內向需要空間的人,認識到我對人的用心就深就真,天生氣質,天生是四海之內皆兄弟姊妹。但是世界其他人並非如此。我不必痛責自己的愚蠢,也不必怪其他人聰明心機,我也能夠安然於自己的純真快樂,獨處就好。少數人有機緣深入,也蠻不錯的。承認自己不會交朋友,也沒關係。但植物大自然都是我的朋友。以前聖賢神佛都是我的朋友。

忽然感動,就是眼光泛淚,我竟然完全肯定大自然與聖賢神佛都是我的朋友,我已經全然收到愛。

以前就把目光放在混濁的地球人間,沒有注意到一直被宇宙寶愛著,謝謝!非常感謝這一路上受到的照顧眷愛!

好好珍惜地球的修行機緣啦!加上還是要感謝!嘿,鼻涕眼淚!感恩的淚水!手心的疼,心中的一股暖流!

 

13:49

也想到有人想要你賠上你的人生去過她/他想要的人生,這就不必了。

我們也不需要去改變別人去過你理想的或者認為對的生活。

我們每個人都選擇與創造自己想要的人生。實踐了再修正微調。總之好好地創造自己的人生!

捍衛自己的創造性!哈哈哈!

我的新主張出爐。

===

不自由,毋寧死!雖然我不會去玩這款遊戲,只是作為新聞的旁觀讀者。選擇兩則評論,剛好是來自被目為親中的聯合報的鳴人堂。也看到因為陸玩家抵制國產遊戲 「還願」銷量逆勢衝破百萬套,更引起國際關注。也看到一則笑話:今年元旦,中國官方高調推出「學習強國」App,功能主打無時無刻研讀〈習近平思想〉,成為一套個人化的學習系統。 
*《還願》為何恐怖?奉獻之前,請先照顧好自己
https://opinion.udn.com/opinion/story/12559/3663627
*《還願》爭議:「習近平小熊維尼」,還原中國網民政治性格 
https://opinion.udn.com/opinion/story/12561/3663870
難怪索羅斯近日將習近平政權稱為開放社會「最危險的敵人」,其批判的邏輯,與其老師卡爾巴伯巨著《開放社會及其敵人》如出一轍。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捍衛自己的作品現在ai發展迅速,但創作者的權益依舊停留在遠古時代,有心人可以隨意使用創作者的作品餵ai,連meta公司都要拿使用者的照片去餵ai,看到這個消息時既生氣又難過,創作者得不到任何好處,權益遭到剝削,希望大家能尊重創作者的價值和作品權益,每一幅作品都是創作者花了大把心力在盡力完成,真心希望不要把創作的努
    avatar
    北極星
    2024-06-05
    《貓咪生涯學》關於貓家人教會我的人生哲學9:自己的,自己捍衛。多貓家庭與多兒家庭相似,都有爭奪資源的情況。 嘗試公平分配,但仍會出現「擁有者」,其他貓咪想使用時就會被打下來。 貓咪會直接捍衛自己的物品,不會退讓。 相比之下,人類為了和平而妥協,容易後退。 如果你曾感到委屈,不妨學習貓咪,去捍衛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黃庭妤生涯諮詢師
    2024-05-07
    繪本《你的身體是你的》帶孩子認識自己的身體,並且勇敢捍衛自己的身體自主權有些觀念必須對孩子一說再說,比如「身體自主權」。 議題熱度會退,但新聞事件觸動的警鈴,在家長心中還是不斷嗡嗡作響,不曾停止。 因為有些傷害,必須用一輩子的笑容做為療傷的代價,做父母的,怎麼也不願看到自己孩子的笑容因為壞人而被凍結。
    Thumbnail
    avatar
    小雲朵噠噠噠
    2024-04-24
    自己的自由!自己捍衛很久很久以前 人類將獸皮蓋在身上 為了保護自己的身體 蓋一塊皮在身上 多麼的不方便 人類將獸皮製成衣服 穿在身上 貪婪的人類啊 方便了 就想要美麗 然後就製作出各種美化衣服的裝束 但 人類不會永遠是對的   以下是束縛人類自由的三大不合理裝束 1. 打領呔 將一條長長
    Thumbnail
    avatar
    羅比斯
    2023-11-16
    如果自己不捍衛自己的時間,別人就不會尊重你一個月前,我跟一個朋友約好週末見面,到了上週末他還催促我要確定這週末跟我約的地點,我後來為了他交通方便,找了個在台北的咖啡廳;也因為跟他約在台北,所以剛好晚上就順便安排在台北的活動,沒想到他卻臨時跟我說他忘記那天要去看醫生,所以當天他會提早離開。
    Thumbnail
    avatar
    糬洛克
    2023-08-29
    2023 牡羊座新月許願:捍衛自己的價值,勇於入世。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3月21日春分點剛至,德國晚上6點22分(台灣時間3月22日凌晨1點22分),月亮就來到了牡羊座0度49分,合相太陽,這是牡羊座新月,也是這個占星年度的第一個新月。 在占星學中,牡羊座是黃道第一個星座,春分點的星盤,總是關乎一年運勢。這次太陽在牡羊座的期間也相當特別,
    Thumbnail
    avatar
    林忻叡
    2023-03-21
    諮商13-捍衛自己的勇氣我想回應老師今天的話題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3-01-10
    《捍衛戰士:獨行俠》與過去的自己和解完全不算是Tom Cruise的粉絲,這部片本來也不在我的必看清單,但看完之後內心激動不已,甚至立刻約朋友去二刷!這部電影到底有什麼樣的魅力?Pete Mitchell代號獨行俠的飛官,對於飛行的熱情與執著令我印象深刻,更打從心底認為他就是天生的飛行員,他對飛行的堅持與眷戀,還有內心的掙扎⋯
    Thumbnail
    avatar
    I'm ChouYu
    2022-07-23
    《捍衛戰士:獨行俠》的失聲上將,從NFT找回屬於自己的「聲音」「...在治療後,我曾那麼熟悉的嗓音,被迫離我而去。身旁的人努力試著瞭解我在說什麼。儘管如此,我還是覺得自己貨真價實沒變...」
    Thumbnail
    avatar
    TKW
    2022-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