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園裡有股溫煦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10(週六)早晨與晴樂母女一起到菜園鋤草整地,這是租地以來第一次把邊界鋤乾淨,之前因為地主種的邊界植物,因此雜草也沒鋤。這次為了鋤邊界植物叢中的雜草,因此把所有虎尾蘭以鐮刀鋤平,部分紅植物也折掉一些枝幹。結果在角菜叢中發現一個洞,洞中有個三角形頭在地底望著我,我一時誤以為是蛇,大叫一下。剛好紫鳥小麥夫妻它們的菜園,他靠近一看說是鼴鼠,樂也說他們學校有鼴鼠。總算放下心。哈!今天的工作效率很高,也虧了一把20元的小鐮刀管用。當然我只有鋤表面的雜草,並未斷根。他說滿堂老師講的那種彎彎的鐮刀更好用,可以斷根。不過這把對我很適用。

菜園還應樂的要求帶了野餐墊與帳篷,他們在忙碌中還停下來搭了掉了支架的帳篷與野餐墊享用點心。

將近1點才離開菜園,找午餐之所,樂吃了483元我吃了294元,她是老饕啊!晴找不到停車位後來提前去上課,改找paul來接我們,回到家已經2點多。

回到家蠻累的,泡過澡便上床睡午覺。

鼴鼠↓

http://slnc.pixnet.net/blog/post/47561492

9/8 比人高的菜花

raw-image

 

10/9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酪梨種子 10/9 發現已發芽 照片拍攝於10/17

raw-image

 12/28


1228 菜園有股溫煦的力量




60小日記









進靈境追尋回顧圈之前,剛才特別去探視菜園。 收成一顆露頭的蘿蔔。

菜園有股溫煦的力量。 桑椹開始結果了,我吃了好幾顆。 請共耕的大家去的時候,別忘了吃。

我很高興一年的最終上山之前能夠去探望菜園,看到野草龍葵長得非常好,有菜友說土地好肥沃。角菜也開花。白蘿蔔竄出來高大的葉子,紅蘿蔔葉也很高。

雖然今天跳優律思美的大家與老師午餐聚聊,但我更掛心太晚回家就會沒有動力去菜園,而選擇先回家。散步到美麗華搭接駁車後轉捷運在古亭站下車到泓得用餐,然後因為下雨便選擇搭捷運回家,在郵局換了中獎的發票兩張共400元。回家後過一會整裝出發到菜園。

從菜園回到家,感覺心很安定。

來去整理行李囉!(怪哉,就沒怎麼整理!)

先去小睡,然後醒來吃晚餐,吃晚餐後玩點遊戲,混亂了一陣,母親今天從生病中到去火灸治療,回來看到好彩頭(我摘的蘿蔔),她開心!

看來她需要的是這樣的治療。整個陽氣回轉了。心念也轉了!很重視徵兆的她。呵呵呵!

菜園的土地與白蘿蔔都很開心呢!

 

差不多整理好回顧與期許,也該去整理行李囉!對家人也有了然,沉默時沉默但關懷時也體貼,重點是我有好好照顧自己優先。也持續覺察是幫果與人格面的運作。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菜圓日常】理財大師跟買了新錢包,結果發現沒錢能裝一樣
    Thumbnail
    avatar
    菜圓
    2024-06-20
    母親菜園裡的孩子花自然會開;果一樣會結。
    Thumbnail
    avatar
    清浠劍
    2024-04-01
    【菜圓日常】你都練哪裡?我已經練到可以用臉舉啞鈴了
    Thumbnail
    avatar
    菜圓
    2024-03-26
    巷弄裡的日式定食口袋!中西區日本料理推薦,日式定食250元起,大推日本赤魚一夜干,中西區聚餐│菜單\巷弄裡的日式定食口袋/ 平價定食250元起~ 大推超大尾日本赤魚一夜干、北海道花魚一夜干;肉肉控大愛有兩大塊酥香豬排的雙倍獅子牡丹起司燒,綿密蛋香日式布丁是亮點🤤
    Thumbnail
    avatar
    冠婷生活趣
    2024-02-13
    桃園餐廳 | HoneyWood Cafe 晶麒莊園 義式料理 菜單 歐式教堂辦婚禮HoneyWood Cafe是晶麒莊園內的網美咖啡廳 在占地千坪綠地上,有夢幻的教堂及美式風格的建築 在大自然中享用美味的義式料理,寬廣大草地是不少新人拍婚紗的場景呢 這裡是寵物友善餐廳,到訪當天看到不少狗狗在草地玩耍,超可愛! 停車資訊 有專用汽機車停車場 電車跟油車停車區分開 外部
    Thumbnail
    avatar
    SISI人妻小日常
    2023-07-31
    闔家薑母鴨 | 薑母鴨、菜脯雞鴛鴦鍋、進補首選,承襲屏東君王薑母鴨 - 復興南路店好滋味!! 闔家冷凍禮盒650元起手刀今天來開箱品嘗闔家薑母鴨。闔家薑母鴨滋味出自於自屏東君王薑母鴨-復興南路店、養育老闆太太的地方。屏東君王薑母鴨業已開業25年之久,獲得很多屏東鄉親的支持。源於希望下一代取得更好的教育資源,來新竹展店。我們也可以品嘗來自屏東的在地好滋味!! 巨大的白色招牌、有別於過去放一隻鴨子當logo的形象設計!
    Thumbnail
    avatar
    Hsiao wei chou (新竹林依晨)
    2023-05-04
    【菜圓日常】蘋果理論最近好像又要開始選舉了 路上一堆造勢宣傳 - 我的創作大多以漫畫和幹圖為主 除了FB粉絲團,也有經營IG、Twitter和部落格 最近剛開設NFT項目和籌備Discord頻道 喜歡我的創作歡迎按讚留言,或追蹤我的社群支持 有任何建議和想說的話,也可以在下面留言互相交流
    Thumbnail
    avatar
    菜圓
    2022-08-05
    【菜圓日常】客人這裡很痠齁有沒有人也跟我一樣 - 我的創作大多以漫畫和幹圖為主 除了FB粉絲團,也有經營IG、Twitter和部落格 最近剛開設NFT項目和籌備Discord頻道 喜歡我的創作歡迎按讚留言,或追蹤我的社群支持 有任何建議和想說的話,也可以在下面留言互相交流
    Thumbnail
    avatar
    菜圓
    2022-08-04
    【菜圓日常】薛丁格理論看,只要這樣回答 過年回家就不用擔心囉(嗚嗚嗚 - 我的創作大多以漫畫和幹圖為主 除了FB粉絲團,也有經營IG、Twitter和部落格 最近剛開設NFT項目和籌備Discord頻道 喜歡我的創作歡迎按讚留言,或追蹤我的社群支持 有任何建議和想說的話,也可以在下面留言互相交流
    Thumbnail
    avatar
    菜圓
    2022-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