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的幸福VS腳踏兩條船的欺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能夠擁有信任的關係,真的是人生的最大幸福啊!至少是(重要的)之一。

我想我自己對於生活在地球,感覺最幸福的事(之一)就是擁有互相信任的關係吧!

甚至會不會是最幸福的事呢?

然後能夠做這些手做手工的事,感覺也很幸福。

那些水電木工那些品嘗美食那些藝術創作那些浸淫在大自然的時光,那些互相信任的時刻。

會不會我在職場上之所以那麼不快樂,就是因為找不到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呢?

我之被欺負就是她們不信任我,他們不了解我的單純只想把事做好。

不瞭解彼此就是人類世界嗎?

人們把過去的傷害,帶進現在的關係中。

如同元把他過去所受到的不得已的欺騙,明明不得已地陷入腳踏兩條船的前女友,不敢跟他說有第三者,是這樣吧!讓他不再信任任何人。

我也想到很久很久之前認識的那對情侶,女生也是同時跟兩個人交往,期間有個階段是她不敢跟第一個男友說,但就我旁觀看到的是她其實後來比較愛第二個男友。只是她跟第一個擁有頗深的感情,又遭到男生父母反對,兩個人好像沒有未來。因此出現第二個對她來說是個解救。我還是沒有想通。她看來是不得已,她還陷在兩個人當中,無法取捨?我當然希望她不要騙他。可是她要直接跟他說她愛上別人了嗎?在她仍然對第一個有感情的情況之下。我曾經以為她很自私,她何以要欺騙他。不能說出來嗎?

我只能揣想自己可能希望斷一個才交一個,但是在感情出狀況的情形之下,人怎麼知道第二個接觸竟然出現了,而且逐漸取代了第一個的位置呢?這種捉弄,這種情況,難道我真的能夠斷一個才交一個嗎?理想上我的潔癖是如此沒有錯,我恐怕無法像她那樣睜眼說謊。但這也是我的想像而已。這輩子我或許沒有這種欺騙的事發生。但難道我前世真的沒有做過欺騙的事嗎?那種同時愛兩個人的情形,有可能嗎?

這個問題大學同學也問過,甚至鬧了自殺,之後,那時候他又經常來找我,被人誤會他是在追我。認為他每次都打扮得很拉風載我出去走走。我沒問過他是否在追我,我只是當成他有心事找我聊天。

人可能同時愛兩個人嗎?我是指愛情。我無法回答。

 

不過,我本來是感受到信任的幸福,竟然想到第三者出現時的欺騙的不幸福了,因為那樣的欺騙破壞了信任。

還是回到信任,祈禱上蒼,讓我持續擁有信任的關係直到離開地球,感謝互相信任的人兒!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綠豆爸的幸福教養】親子關係的界線,是親子建立信任的開始,更是孩子成為一個值得被信任的人的起點當孩子知道我們是「玩真的」的時候,除了親子關係可以更加順暢、孩子不需要沒日沒夜的測試父母是真是假之外,也是親子建立信任的開始,更是孩子成為一個值得被信任的人的起點。
    Thumbnail
    avatar
    綠豆爸
    2024-02-08
    玩具.信任的療癒力 從前從前,有個小男孩很愛玩風箏,有天,他看到另一個男孩玩著一個很漂亮的風箏
    avatar
    裸色
    2023-11-27
    失去信任的關係何去何從信任,是一段關係的基石。當兩人之間的信任消失,這段關係就岌岌可危。
    Thumbnail
    avatar
    Cassie's Corner
    2023-09-29
    信任的建立「因為足夠相信你,所以沒有遲疑。」 這是最近聊天內容裡,學到的經驗談。 有時候,我們可能也沒有發覺,其實是足夠信任帶領著我們快速決定一件事情,也許建立起你信任的是身邊的人、也或許是你眼見為憑遵循漸進而成的信任。 我和你相處的時間裡,因為對你的了解以及珍惜,鞏固了彼此的信任,只因為…
    avatar
    雨下的音符
    2023-09-07
    第三章信任的距離各位讀者大家好,光上個月我就買了兩雙鞋子,於是呢,我利用了昨晚的一點時間整理了一下我的的鞋鞋們,整理下來發現,總共有二十雙,其實我離真正的鞋控和蜈蚣人其實還有一段距離,仔細想一想,我是什麼時候開始有了這麼一點點的買鞋癖,這讓我想起了一個自己的小故事:小時候我只有三雙鞋,涼鞋、拖鞋、運動鞋,那時候的我
    Thumbnail
    avatar
    筑千雪
    2023-08-07
    被信任的能力自己對金錢向來沒啥概念,跟數字有關的事情多虧太太幫我處理。 日前有朋友請我代為處理帳務事宜,我出於謹慎,而稍微紀錄款項入出,朋友誇我很仔細。當下讓我想到一段往事。 猶記二十多年前自己曾做服飾精品生意,當年因為對玉石有興趣,跟一位朋友第一次要到廣東的玉市再輾轉至上海採購。 當時正好是新聞時常傳來廣州的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3-03-21
    信任的力量今天我去參與了一個商會和不同產業交流。 這個商會的特點在於聚會時間為上午六點半到八點半,參與的業種在商會裡只能有一個代表(表示每個產業在這裡只會有一個,確保會員的權益)。 還沒六點半看見大家精神奕奕地出現在會場,拿著自己的名片在會所交流,說到自己的事業範疇每個人神采飛揚,透過這些互動締結不同的生意。
    Thumbnail
    avatar
    愛美麗
    2022-10-18
    《信任的演化》下一步要合作還是背叛?從遊戲中認識賽局《信任的演化》(The Evolution of Trust)這個小遊戲,簡單表現人們如何合作。
    Thumbnail
    avatar
    樹莓寫寫字
    2022-01-29
    【廣告】《信義房屋-信任幸福篇》:疑婚世代的焦慮心態《信任幸福篇》有別於以往看到的房屋仲介廣告,沒有賣弄中產家庭的理想生活,也沒有揮灑狗血做作的親情回憶,只是簡單地在女主角的職場生活與約會過程之間來回切換,從平凡白領女性的人生迷惘,看待步入婚姻之前的焦慮苦惱。
    Thumbnail
    avatar
    觀影囈語
    2021-08-05
    善用信任的力量1月14日,第十四篇,無信不立。  之前我們聊到「假新聞」與「令人厭惡的事實」,我們今天換個角度,我們該怎麼做來建立信任。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