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__每個人好好活著就夠(好)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於是我在臉書寫了如下的話:
千言萬語嗎?這幾個月比較少上FB溜搭,看到臉友們新增貼文的速度驚人。我往往點了幾個或剛好看到瞄瞄後閃人。有種不知道該怎麼作的感覺。
主要是自己的日常生活有許多事在進行,更有許多體會與發現,以及待整理的身心靈。龐大的內在訊息量,呼!
隨意舉個近期做的事:
插秧與海泳;終於體驗到葛吉夫的神聖舞蹈(光這三件事我就有好多東西);更不要講我正在讀的有趣的好書。
而與一個在滿意有挑戰性的工作待18年的友人談話之後,恍然發現自己在應該考慮做甚麼的大學時代以來,只想要開悟,追求心安,竟然從來沒把找個適性的工作與真愛當選項(這很誇張對不對,就是這麼誇張)。難怪這麼多年來,我屢屢換工作,多在非營利組織打轉,就算企業做事也沒有甚麼企圖,儘管工作認真也有升遷機運。志不在此。問題是志在哪呢?尋尋覓覓,憂憂鬱鬱。
然後剛才瞄瞄到朋友的FB上面有人回應天命之事,只要盡好自己的本分地活著就是天命就是貢獻,想為世界貢獻的人驕傲之類,我也突然發現沒錯就是阿德勒說的活著就是貢獻,果然我還沒有這種心態,我還非得要為世界貢獻才敢活,這並非驕傲,根本是忘了認可自己活著就夠好了,每個人活得好好地就夠了。沒事我幹嘛找碴非得選各種非營利組織做事,越沒錢越吸引我,越理想性越吸引我。
寫到這裡,我要確認每個人好好活著就夠(好)了。
大家都要這麼做,不管彼此有沒有去按讚。
每個人都要當自己的陪伴者,然後有事有約要跟我說。透過ine與訊息或者messenger。(電話偶而才用,平常都開震動)
我很確認自己確實是內向無比的人,我無法同時跟這麼多人交往。有個方法是刪臉友,但我發現無論如何就算5個人,量還是太大。
所以我只想要告訴我自己跟你們,我們每個人都要好好地活著,這比甚麼都重要。
希望我們有機會在現實世界相遇,或者一起親山近水或者一起談天說地或者一起創作手做或者享受美好蔬食。要一起開讀書會一起看看展覽電影舞蹈也很好。一起演唱創作歌曲當然很好。...各種事...你我活得好好地對我很重要喔!對世界很重要喔!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日記 (補麵照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heZpvqP-SA樂曲:來自德文歌曲Bei dir war es immer so schön! ------------------- 現實世界裡,這幾天很忙碌, 因為公婆從屏東來到台中啦~~~ 這幾天當小廚娘, 當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5-05
    231210小日記由於我的某位親人過世 這幾天都在幫忙摺元寶跟蓮花 也跟著去看要燒甚麼紙紮的物品 然後就跟著一連貫的問題跑出來 摺蓮花 眾生在未覺悟之前,看到的就只是一朵摺好的蓮花,其實蓮花是用印有特殊符號的紙摺的,這些誠心摺好的蓮花,經過加持它是會放光的,在燒給往生者的時候,會令往生者心生歡喜而坐上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10
    (小推)禁區日記by碳基老爹 (現實向/戰爭/傭兵)<BL耽美閱讀感想>現實向,第三世界混亂 被寵壞的富二代廢物美人受 V.S. 有故事的痞子硬漢雇傭兵攻
    Thumbnail
    avatar
    PENNY貓的腐腐bl閱讀紀錄
    2023-10-10
    日系侘寂美學的療癒音樂:專訪林明儀《詩與待宵花 - 日系療癒輕音樂》當琴音作響,你能否聽見月下的一抹暗香?來自台南的新生代作曲家 林明儀,因從小在YAMAHA學琴,接觸到許多日本當代作曲家的作品,在耳濡目染下,就自然地將日系音樂的概念和特色,融入進自己的作品血液中。他將詩意的想像結合生命經歷化作音樂,詮釋出細膩而富有靈性與禪意的獨特美學。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3-07-12
    美廳苑【設計日記】小宅如何不委屈主人,小坪數現代風時尚,奶茶色裝修風格-藝瓦高雄室內設計放鬆、不壓迫的療癒小宅,美廳苑,為空間抹上淡妝。設計師打破小宅不敢多做造型,擔心壓迫的印象,從中加入圓弧元素,彷若神奇的煉金術,「圓」,成為了這個家最治癒的語彙。 「從玄關到客廳的主要動線,會經過餐廳,如何讓動線輕盈,釋放放鬆感是我們首要解決的。」因此設計師以飯糰造型餐桌,取代常見矩形。在移動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藝瓦.EHO設計
    2023-05-01
    【小日記】記龍鳳古書町結束營業舊的東西如玩具,或是書,對我而言都擁有一股魔力,如胡迪修補過後更顯強壯的手臂。 在我心裡,二手書店不只是價格便宜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天涯草
    2023-04-16
    翻糖蛋糕魔法師 | 小蜜坊.糖美學翻糖蛋糕設計,超高程度客製化翻糖蛋糕逸品雖然每年生日都是一生一次,但是,周歲畢竟是一個人來到地球上迎接的第一個慶生活動,還是希望可以辦得隆重、美麗又夢幻,讓女鵝未來看到照片可以知道我們多麽歡迎她的到來。 可能是常常在追Pinterest,一天到晚被推播國外的各種充滿設計巧思的翻糖蛋糕逸品,這次的週歲蛋糕,我 #週歲生日蛋糕 #翻糖蛋糕 #
    Thumbnail
    avatar
    米米嘛嘛
    2023-02-23
    avatar
    書書
    2023-02-16
    共讀日記|《每一天愛自己》Day29 發現生活的小確幸DAY29. 我隨時隨地都在發光 對我來說,此時此刻的身體是完美的,體重也是完美的。這是我自己選擇的處境。我很美,一天比一天更有魅力。我以前很難接受這樣的說法,但現在情況不同了,我對待自己就像對待一個被深愛的人。 ——《每一天愛自己:世界最知名身心靈出版社創辦人露易絲‧賀366篇療癒經典收錄》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2-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