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__好一個搖曳生姿的夏日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2010.05.29 23:02 天藍色圍裹裙

今天演出穿了天藍色條紋的裙子...是那種作成一大塊布...然後有個小洞...可以穿過來穿過去綁著的裙子...挺喜歡的...

沒想到我如今的身材也穿得下啊...還蠻好看的哩...(自己說的...哈...)比起穿黑衣黑褲的心情大為不同...

不知道這種裙子到底叫什麼呢...有個特別說法吧...

查了一下維基百科好像叫「圍裹裙」(Wrap Dress)(圍裹裙。從裙腰至擺開口的裙片 ,通常在前身交疊,以紐帶系合。因圍裹式穿着而得名。)

還找了一篇文章...但是它所提到的Wrap Dress 又跟我今天所穿的不同...大概我得稱為Wrap skirt吧...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may/29/today-style1.htm

※2010.05.23 12:58 好一個搖曳生姿的夏日

農曆巳月若就黃帝內經的觀點已是養陽的最後一個月...春夏養陽...且起算日從子月為春開始計算...

所以這不就是盛夏了嗎...不過...我才剛開始感覺夏天的來到耶...

所以在家穿了短袖配上裙子..

話說這橘色花裙...其實原想穿去上班...但實在是太蓬鬆且單薄...材質根本適合在家走動的嘛...所以在家的服裝就有了升級版

穿上這樣的衣裙...不禁感覺...好一個搖曳生姿的夏日啊

上衣是Sindy某日汰換的Aloha鳳梨T-shirt...她穿了不太適合...

老媽讚說何時去新買的可愛上衣啊...哈...沒戴眼鏡的她...把舊衣服當成新衣了...

這也算是夏日的風景...一種好心情...

※2010.05.22 22:41 夏天的金桔酸梅茶

炎炎夏日..買了金桔加上酸梅湯...自製了美妙的一味消暑茶

去年都還是買那種一大包話梅泡的...今天先把sindy冬天給的酸梅湯拿來利用...人體就是如此特別...酸梅湯在夏天更喜歡喝...

茶湯都是有季節性的...

當然..我可還是泡熱茶來喝喔...

溽暑非熱茶不可解啊...這才叫清涼...


※2010.05.16 21:01 我是井底蛙

三天兩夜在天峰谷渡過..活動承辦人的我..因公結識些新友人..其中有在大陸出入多次的朋友..在與我的對談之間好好地替我上了一堂課..她說我是井底蛙..

固然..我仍有無論如何"民主大於經濟"的成見..但是不容否認..她的觀點讓我認識到"世界很大.成見太小"..大陸已經不是昔日的共產黨..主要是大陸人民在生活的變遷中..已經變成真實的華人同胞..至少她接受無數大陸有錢朋友(他們認為自己是小公司..只有20幾家的分店)一個月兩個月的招待..吃睡在一起..聊天吃飯..當他們到台灣來接受招待..也能接受所謂惜福文化(大陸人不斷叫菜招待她..而她在台灣的招待竟然只能以吃多少叫多少的惜福來解釋..呵)薰陶..立即要回去改正..

我感覺到他們也是活生生的人..環境富裕用度奢華到不可取..可是卻能接受台灣友人真心的招待與說明..他們也是懂得看見與修正的華人同胞..不再只是遙不可及的二奶三奶以及勢利奪取呆胞職務的壞蛋..短短的對談之中..我著實地上了一課..
※2010.05.12 22:42 看見10萬遍的倒數

逛網誌..看見好久不見的友人10萬遍的倒數..一個巨大的目標..化成每日的行動...

天堂指日可待..極樂可及..嗎???

不過我感動著巨大跟每日的對照..一切是可及可待的..

我得去晾衣服了..準備後天傍晚三天兩夜出發的行李..明天社大上課將很晚回家..就是今晚整理一下..然後或許明天一早出門去公司..忙..

然後...祝Denise生日快樂

※2010.05.12 22:24 新人的震撼教育

這兩週很忙..週末忙完..下週會輕鬆些?可以跟著水電師傅看工程去..只是剛好這三樣工程這兩週就完成..

忙著辦活動(處理種種活動過程中..也發現在公司的第一次地雷)..忙著擬講座文宣..忙著寫廣播稿(這一件是有點腸枯思竭的大事)..主要震撼的是面對安裝全宅水機的事..

這是一件每個工程都迥異並出乎意料之外的超大事件..被前同事稱為新人的震撼教育..

我想這是第二件..考驗新人可以存活在這個公司嗎...






善意的小謊話,是必要的?大家覺得呢?

老媽說/姨婆說/不要告訴那個辛苦的晚輩,他們那麼辛苦辛苦辛苦地買了禮物...訂了東西...

我知道那是好意..希望不要抹滅了人家的心意..是捨不得告訴對方...

因此希望不要讓對方知道。千萬不告訴對方喔...如此叮嚀著...

但是身為中間人的我,實在不習慣這樣面對問題,如果要我一起這樣做,我就做不到...我只能選擇沉默。

只是這樣是價值觀的問題...因為出現在體恤晚輩的長輩身上...

就是會有這樣的差別?老媽說這是芝麻小事,如此小題大作是沒水準的事。

他們考量的是別人如此辛苦...千萬不要讓對方知道他的辛苦不被接納...

而這是很難一致的...我做不到他們的不告訴對方...他們做不到我的告訴對方...一旦要告訴就要讓對方全盤了解種種心意考量..這需要耗費很多溝通心力..對方也不見得有時間聽..

然而可以學習的是他們體恤別人辛苦的那種多層的心意...

他們對於現代人的不珍惜對方的心意是很感冒的...

而我們又怎麼取經呢?宛如誠實的表現...其實可能完全代表不珍重...

我們如何能夠很珍惜也讓對方感受到...且又坦然地說出情況呢...

人與人之間真的差別好大啊...



我知道...長輩改不改變是他們的事...

但我自己呢...我是願意改變與成長的人嗎?我能夠學習到他們種種委婉的心意嗎?在此同時卻又能保持我的坦然?

※2010.05.09 20:03 地雷

還有一件事:

人為何會生氣呢?

我當然是在檢視我自己.是以為對方不應該誤解我.但明明這種事只是對方的批評習慣.一種並無什麼特別心意的(當然我相信也有人含有特別心意)表達習慣

為何我就中了計.就踩到這個可以預見的地雷呢.這種情況很多.變成只要有人際關係.就有地雷.可以把那些地雷拆了吧...否則還能活得好嗎.

地雷...


真沒想到...最近一直在踩地雷...那些地雷輕易就爆了...好慘...

看出出...看出出...我簡直是把自己綁滿地雷嘛...


※2010.05.09 9:26 祝福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祝外婆與姨婆..老媽以及阿姨...舅媽們...還有Kelly & Sindy Happy Mother's Day
昨天帶老媽去手足按摩...是全套的...含鬆肩頸...送老媽的母親節禮物...後來她自己喜歡...而預約了下一次的按摩...

昨晚與Sindy參加了美妙的音樂會(我的生日禮物)..Deep Purple的樂團全世界巡迴演出也到了台灣..Sindy跟我都很喜歡..雖然是所謂重金搖滾..卻很有內涵..音樂性很豐富..是那種真正玩音樂的音樂人所組成的樂團...看技巧出神入化地轉變風格..

搜尋資料找了些網址...


*陳凱劭的BLOG ? Deep Purple: Smoke on the Water

Deep Purple: Smoke on the Water

http://blog.kaishao.idv.tw/?p=830

*http://www.deep-purple.com/

*大羅聽音樂

http://blog.roodo.com/darylfet/archives/311095.html

Deep Purple早期於1968–1976 出產9張專輯

1976年解散 1984年又重組

其中以1969-1973這時期陣容最堅強 團員分別為

Ian Gillan - vocals

Ritchie Blackmore - guitar

Jon Lord - keyboards

Roger Glover - bass guitar

Ian Paice - drums

有人提出若要精簡收入並且可以清楚認識 深紫色樂團

主要目標專輯如下4張

Deep Purple in Rock

Fireball

Machine Head

Who Do We Think We Are

*http://www.deep-purple.net/lyrics/lyrics.htm

Denise買的是這兩片CD--已經被列入MK8 第八代的DP

Rapture Of The Deep

+ MTV

& Things I Never Said

*http://www.thehighwaystar.com/

有新舊DP的演出消息

譬如創團的Richie backmore

*http://www.gillian.com/

主唱的網站
※2010.05.02 16:08 黃帝內經的五月

去圖書館借了幾本黃帝內經...漫畫版的...4月30日起公司辦了健康養生講座...講師是黃帝內經教研中心的主任...那天聽了40年的研究者風趣幽默的演講之後...當然感覺要來稍微進修一下囉...

劉博士提到大陸許多作者胡亂一通地消費黃帝內經。是不值得購買的詮釋。那...我先去圖書館借漫畫書看看。反正之後每週都可以見到劉博士...跟這個老頑童請教就是...

※2010.05.02 關鍵在有沒有經營力

然後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讀到一篇精采的摘要,也做了些顏色的重要性突顯。大家不妨看看如何研磨出我們的「型」。※上班族都處在滅絕的危機中─大前研一
關於企管是我以前很注意的方向。沒想到在這個公司居然有機會研磨與運用。雖然本來自認為不是業務人才,但從事的工作讓Denise發現顯然比較偏向大前研一在奇異公司所發現的經營力與商業力。問題不在業務的定位,關鍵在我有沒有經營力。

哈!喜歡思考週遭整體的我,能夠從公司從同事從員工客戶與市場的角度,乃至於產品對於人類的影響力來看事情的慣性,這下可以好好琢磨了。雖然前一段時間也曾陷於個人前途錢程的困思中,但我也突破以往愛從事非營利組織的觀點, 正式邁入非營利+商業生存的開闊觀點,跟世間人可以接軌的境地。我必須說這是新的里程碑。

然後我去圖書館預約了"研磨商業力 : 研磨自己的型 掌握大機會"by大前研一 (Ohmae, Kenichi), 1943-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日記__慶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日記__相近相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日記__戒上癮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好想知道他國小的故事哦……(下篇)∣菜b導日記∣倒數881天好想知道他國小的故事哦……(上篇) ∣菜b導日記∣倒數892天 "某位高一"很嗆辣的孩子的故事,讓我曾一度很想去訪問他的國小老師! 為此也曾在參與家人的"國小運動會"時,默默觀察"國小生"能如何嗆辣? ❦ 觀察結論:哪能多嗆辣?最"凶狠"也只不過站成三七步而已,怎麼看都是幼幼版的小可愛! 那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1-03
    好想知道他國小的故事哦……(上篇) ∣菜b導日記∣倒數892天一個孩子會敢冒天下之大不諱, 以及被記過的代價, 還跟大人(老師)槓上, 那真的是不在乎一切、豁出去的態度了! 這種態度的養成, 應該不是一朝一夕吧? 日前聽聞, 某位高一就很嗆辣的孩子, 原來"國中三年皆已如此!" 事出必有因! 可見這種嗆辣的態度, 是在國小起因形成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3-12-23
    許多老師心中的“好 & 正常”,是很窄的一個完美小縫。 ∣菜b導日記∣倒數903天一間學校裡, 有些班級的狀態,可以在這個完美小縫裡! 但也有班級的狀態,無法在這個完美小縫裡。 沒能在小縫裡的班級, 不會得到肯定,但這還不打緊, 會被集體打壓,才是比較可怕的事。 集體打壓是指什麼? 可能是在教師間流傳的共識、默契 (與期待?!) ❦ 這種班不用想也知道,整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3-12-12
    【小蝦日記】愛自己是永恆不變的選擇,這不是自私,自己夠好才能付出更多人生極度黯淡的時刻,仍有裂縫灑進來的光芒 小蝦相信吸引力法則,也相信正向心理學的存在,無形的力量翻轉了我的人生,同時也不相信那個力量的存在,否則世上就沒有陰暗的角落,辛苦求生的人們。
    Thumbnail
    avatar
    Monica Sya 小蝦
    2023-11-28
    關於「先把自己照顧好再說」-我的創業小日記D77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77天 今天開始閱讀《向宇宙下訂單》這本書 作者裡面提到的概念,我十分認同 也很高興原來自己這樣的想法是很棒的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9-25
    【小日記】記龍鳳古書町結束營業舊的東西如玩具,或是書,對我而言都擁有一股魔力,如胡迪修補過後更顯強壯的手臂。 在我心裡,二手書店不只是價格便宜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天涯草
    2023-04-16
    avatar
    書書
    2023-02-16
    「帶小孩寫小日記,帶到快崩潰?!」只要掌握黃金架構,親子無痛寫日記小日記的基本架構其實簡單到不能再簡單,家長看一次就懂,小朋友練個兩、三次就會自己寫,不僅可以鍛鍊基礎的寫作功力,更不用傷害親子之間的和氣。接下來,我將教學方法分解成三個步驟,最後總結成一個黃金架構,供大家參考……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06-07
    小日記題目(葡萄姐姐出題)小日記 1.關於自己,讓人很意外的點是? 2.身為資深學姐,給學弟妹的建議是? 3.成為一個好朋友,需要什麼條件? 4.假如你是馬鈴薯,你希望被做成什麼料理? 5.想和哪一位名人共進晚餐? 6.如果人生有多出的一天,你想做什麼? 7.心中嚮往的職業? 8.最怕自己成為怎樣的大人? 9.告白信 10
    avatar
    安咕醬
    2022-06-07
    ﹝覺察小日記﹞當你覺得全世界失去常理,你可以跟自己重新找回聯繫正是因為這個無聊又痛苦的過程,才能讓我們收回平常被各種資訊填滿且混亂不已的大腦天線,放空平常已經超速運轉的腦袋,然後藉由紊亂的呼吸、緊繃的小腿,強制將注意力拉回到當下,重新連結身體的覺知,好好地回到自己身上。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2-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