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_愛情的失落與真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09-1-8 元旦假期頭兩天朋友跟其男友各自回鄉,接著就約會,然後坦誠交換所有可能的問題,甚至一度有分開的打算,朋友對他說如果決定要回頭,隨時歡迎,"這一點愛情我還給得起"(Denise真的太欣賞這句話背後的愛與胸懷,她說起因為往生的男友給她很多體會),第二天說著對不起的男生,決定搬到女生的住處去。朋友說這是她頭一遭跟男人單獨同處,一天又一天。開始享受真正的夫妻生活。聽見她說她現在的開心生活,原來之前的婚姻生活永遠是大家族中的一員。(我偷偷在猜,難怪他前夫會外遇,因為外遇都是單獨相處的私密時空。)
※2009-1-5 12月16日提到的主角朋友現在正熱戀中,已經答應對方求婚。很奇妙吧!但她自己也一直覺得一切好快好虛幻好不真實。旁觀的我覺得是因為她這次心打開的關係,兩個人心開相應,就會促成如此快速的變化。
※2008-12-16 愛情的失落與真愛
自從朋友親愛的男友突然去世之後,她的想念讓她時而哭泣整晚,卻又打起精神繼續工作與讀書(她讀夜間部進修中,也打算繼續讀她男友生前鼓勵支持她讀的研究所)。
但有時也會有寂寞難耐的時刻,差點有玩愛情火的念頭。然而,畢竟她的夢想遠大且實踐力又強,而且我相信除了她前男友,另外一個真愛一定還在某處等著進入她的生活中。身經戀愛百戰的她,人生中第一次有戀愛空巢期,很不適應,但其實她早就深深知道如果只是為寂寞而玩戀愛火的滋味與後果。玩火而不自焚並不容易,但給她自己及有意者追求相處機會,卻是公平的。只是要注意心何在!
在我眼中確實兼具內外在美的她,雖是離婚媽媽(貌不驚人但富裕的老公在婚後不久即外遇,後來與某一外遇結婚安定),但一直很有男人緣。前男友曾承諾一輩子都會愛她,兩人也有許多夢想待實現,沒想到突然病逝。還在想某天或許要參加她的婚禮的朋友如我,真的感受到很像是一場人生大夢。
支持人活著的動力是什麼呢?如果你的真愛已逝,妳會繼續實現兩人在一起的夢想嗎?替他/她一起活著嗎?(然後,或許另外的一個真愛還在某處等著妳/你。)
如果是真愛的話,生命中必然交換過至深的夢想。必然知心,必然啟發過彼此對人生的願景。是的,如果沒有這些的話,那不是你的真愛。
※2008-12-14 愛情的失落與徬徨選擇
越來越捨不得把小日記寫在一起了。每段小標題都有它的意義。我每一段可能都很喜歡,希望它們有單獨存在的空間。
這一篇我想聊愛情。
或者說最近我看到聽到感受到許多,愛情的失落與徬徨選擇。
失戀的
婚姻中兩顆不再走在一起的心
離婚的
在兩個選擇中徬徨等愛的心
絕症病中的另一半
突然去世的相愛情人
必須說
那都是有點悲苦的味道
而且混亂
混亂的徬徨的
振振有辭卻受傷的
困惑的
是的
其中有著大量的困惑與不解
因為無知困惑而懸念的一切啊
尤其
在愛情中充滿最多張力
人們突然走進彼此
熱烈地探索親密
然後
有一天
分開了
眼前的人彷彿是陌生人
或者
從此就消失無蹤不聯繫
想念掛念不解困惑
我們所想念的是對方嗎
或者是真愛呢
一種永恆的依怙
一種永恆的浪漫
一種永恆的新鮮
一種永恆的互許
那所有尚未實現完全的真愛
剛才正在進行中的真愛
那多年前還刻骨銘心的真愛
那可能的潛在的真愛啊
現在
還在嗎
你在
我在
但"我們"都在嗎?
而真愛
還在我們的心中千古迴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