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_很美的人間風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09-01-16-2 很美的人間風景

這世界有許多人,許多人有許多興趣,好奇的Denise有時忍不住探頭出去,譬如有人提到導演David Finch與演員Edward Norton(也是太陽能環保人士)的電影...,最後結果常是蜻蜓點水。嗯!收攝是重要的。保持起碼的一點了解,讓人知道世界之大色彩繽紛,但是還是選擇性地深入。

然後,也有很多苦難,還有很多很多的愛心。昨天看到公視新聞報導一對年輕夫妻開的餐飲店免費提供學童吃早餐,那用心的早餐看來十分可口,歲末接到學生卡片的他們,認為收到感恩的卡片比起中樂透讓他們更高興(中樂透的高興都不及接到學生手寫的卡片,Denise有看到卡片特寫)。看得我淚流滿面,胸腔不斷湧出深受感動的一股能量。在施予授受之間,可以看到老闆夫妻的精心接受點餐,煎煮招待,學生也大方點東點西,老闆(娘)還知道某某愛吃什麼口味,那對待真讓人讚嘆是如此細膩體貼到這種無痕的地步。我覺得這真的是很美的人間風景。

※2009-01-16-1 創作動力

最近心中還是在想著不少音樂的事。當然這跟剛成果發表會完,昨晚又結業聚餐也有關係。每天摸個吉他,一兩天就專心聽些音樂,創作的點子不少。

還聽了徐佳瑩幫MSN十週年慶創作的三首投票曲。感覺曲風不太一樣,對我來說都很有趣,以致於本來選最喜歡的一首,後來每首都投一票,哈。這可跟金曲獎的專業評審不同。昨夜聚餐中聽到顏老師還在考慮是否擔任2009年的評審。大夥問了問情況。才知道金曲獎競爭激烈。

Denise創作的點子雖多,但音樂實力還在慢慢進展中。聽到徐的三首歌,對我來說其中兩首的曲風都是我原本做不出來的。這要經過曲式分析才能學到吧!當然這僅是學習過程而非最後的創作。

顏師回答提到他覺得累積能量一次爆發,比起為寫歌而寫歌之能量分散,才是他想要的創作。即使能夠寫出水準以上的歌曲,甚至每張都有新意,也不是他所想要追求的。

他想要做完全能量的那種爆發性創作。對他而言,只是為完成而完成,是種So what( 那又怎樣?)Denise開玩笑地說現在老師看我們這些學生有新曲子發表比較重要。他大笑同意看到你們有創作成果比較有意義。

對我及其它同學來說,我們的音樂實力則還在建立中,儘管有感思卻無法達到想創作就創作的地步。

真奇怪啊,在技巧不純熟之前,甚至是什麼也不太會的情況下,學生輩點子能量超多,創作動力強,只是駕馭不來靈感,成果很少。

而老師輩的技巧純熟,等的不是靈感,而是熱情與能量,還有創作動力。

不過,只要用心地教與學,慢慢地就會看到熱情交會。呵,昨晚臨走前顏老師臉上一亮,似乎對某個主題的創作十分有興趣。同學也想試試看以他的專業跟音樂結合做首曲子。哈!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日記_永遠不滿足的功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愛的支持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日記_巧克力決定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方大同「橙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日記_ 怎麼安靜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日記_我的3600元消費券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日記 (補麵照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heZpvqP-SA樂曲:來自德文歌曲Bei dir war es immer so schön! ------------------- 現實世界裡,這幾天很忙碌, 因為公婆從屏東來到台中啦~~~ 這幾天當小廚娘, 當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5-05
    231210小日記由於我的某位親人過世 這幾天都在幫忙摺元寶跟蓮花 也跟著去看要燒甚麼紙紮的物品 然後就跟著一連貫的問題跑出來 摺蓮花 眾生在未覺悟之前,看到的就只是一朵摺好的蓮花,其實蓮花是用印有特殊符號的紙摺的,這些誠心摺好的蓮花,經過加持它是會放光的,在燒給往生者的時候,會令往生者心生歡喜而坐上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10
    231208小日記今天其實是過的挺樸實無華的 但有件事讓我突然嚇到 明天要帶學生校外教學了 但我還沒跟學校申請 心裡面"乾"的一聲趕緊去申請 之後我反思我自己怎麼會這麼晚才申請 明明周一就有收到相關資訊可以作業 卻拖到現在時候才驚覺 根本就是"屎塞在屁眼才要去找廁所大便" 我覺得我有拖延症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08
    231207小日記今天我的一位親戚過世了 早上就過去醫院看他拔管前的最後一面 心情很沉重 但這也是人生的課題 原來死亡是這麼的靠近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07
    231206小日記這篇算是我第一次在方格子上寫的第一篇文章 想說說我這幾天的思考 最近這個月我想要讓自己養成定時去圖書館借書看書的習慣 希望把借回來的書 閱讀、吸收、轉化、記錄 希望找一個平台可以儲存記錄這些資料 這算是一個發生的契機 前幾天 我在幾個月前把智富出版的雜誌所做的筆記拿出來看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06
    【小日記】記龍鳳古書町結束營業舊的東西如玩具,或是書,對我而言都擁有一股魔力,如胡迪修補過後更顯強壯的手臂。 在我心裡,二手書店不只是價格便宜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天涯草
    2023-04-16
    avatar
    書書
    2023-02-16
    閱讀日記「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很可愛」小女人聖經#18閱讀日記「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很可愛」小女人聖經!#18 這本書真的小女人都必看,裡面有著許多篇真人故事!看了能改變自己的想法,讓人能夠省思甚至覺醒,燃燒你的小宇宙! #閱讀#書籍#日記#介紹#心得#2022
    Thumbnail
    avatar
    宇牛
    2022-08-04
    長槍菜鳥的破曉日記|第7天:在打電龍時測交換技很危險每天的魔物獵人崛起:破曉的遊玩日誌!
    Thumbnail
    avatar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2022-07-09
    小日記題目(葡萄姐姐出題)小日記 1.關於自己,讓人很意外的點是? 2.身為資深學姐,給學弟妹的建議是? 3.成為一個好朋友,需要什麼條件? 4.假如你是馬鈴薯,你希望被做成什麼料理? 5.想和哪一位名人共進晚餐? 6.如果人生有多出的一天,你想做什麼? 7.心中嚮往的職業? 8.最怕自己成為怎樣的大人? 9.告白信 10
    avatar
    安咕醬
    2022-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