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 永恆的愛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08-08-07
祝格友們及路過的非格友們七夕情人節(or 88節)快樂!
2008-08-05
前篇的訪談剛好提到1971年結婚的村上在訪談透露不確定是否做對了,「我和我太太不一樣,我不喜歡有人作伴。我結婚多年,經常處在戰鬥狀態。我習慣一個人,也享受一個人。」
Denise不得不承認自己也是不喜歡有人作伴的那種人,應該說不喜歡為了寂寞而作伴的伴侶。我也很怕想要有人作伴想共度無聊時光的朋友。不管他們讀多少書學多少才藝學歷社會地位有多高。我比較欣賞與喜歡獨立的人。
伴侶間的自由空間很重要。既親密卻獨立。劉梁兩位明星間大約算是親密獨立的關係吧!才能夠一外向一內向,卻能如此信任契合。我也很不喜歡:"你就是我的全部"的愛情宣言,那是種令人窒息的關係。怎麼可能有人是別人生命的全部呢?這真是荒謬啊!如果說,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是比較可能的。
真愛必有自由!
2008-08-03 標題:七夕 永恆的愛情
-2 那天在85度c等Carol跟Winnie單飛回家時,看到一對攜子的夫妻的吵架實況。但孩子完全不知道。因為他們分別對小孩都很好,只有他們兩個單獨在一起時,老婆一直罵老公。老婆說她被他嚴重傷害,老公或沉默或壓低聲音回應(但我沒辦法,我就坐在他們隔壁桌)。夫:事情沒有誰對誰錯,妻:你竟然不分是非。...後來在門外有女人大吼一聲。我只感覺到,沒錯女生真的傷心了。但是女生完全是在自說自話,振振有辭地責備對方。當男人根本懶得跟妳溝通,讓妳罵著玩,這關係還有救嗎?雖然受傷的是女人。我看到很多妻子與老媽都是如出一轍地說著她們想說的話,完全不管對方有沒有聽進心坎裏。愛在哪?當女人認為自己有理就會聒噪,孩子/男人是以行動表示?我也看到完全大部份不成長的人,都是以自己的價值觀出發判斷。
成長才有真愛!
-1 再過幾天就是七夕情人節了。今年沒感覺到很濃厚的七夕氣氛?呵!說不定是因為都跑小孩子的地方,所以根本沒體會到成人世界的熱炒。
找出這篇舊文,新增內容,繼續討論與幻想。剛好Randy Pausch生前談到他與他的真愛的故事。而梁朝偉與劉嘉玲這對個性迥異的佳偶才剛完婚不久。Denise喜歡這兩對的故事。

2008-04-16 標題:愛情這檔事
我從"愛情元素第六感"一書中得到不少收穫。有空時貼上我整理的佳句。
但愛情這個議題有很長很長的歷史,近代浪漫愛的起源又給我們(女生?)很多幻想。
總之討論這個是以不多的經驗與很多的觀察來拋磚引玉。
當然,因為我現在人在狹義的愛情關係的外面,旁觀者清。一旦近身,彼時的種種情緒,也只能當成被討論的材料囉!
假如到時候沒什麼好討論,應該就是貼上佳句分享。
這一篇是先貼,但還沒有什麼內容,因為最近時間不夠。只是把要聊的東西先貼個題目。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日記(9月21~25日)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日記(9月16~20日)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日記(9月11~15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日記(9月6~10日)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披頭四歌曲 可增進記憶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雙橡園1920」坐擁七期市政核心,獨特規劃打造難得的作品!「雙橡園1920」享有七期天際線的絕佳視野棟距,同時擁有生活機能、交通便利性、住居環境等優勢。更融入THE RESIDENCES TWIN OAKS 3.0優+生活打造「雙橡園式酒店御邸」,成為今年市場最受矚目的頂規焦點作品!
    Thumbnail
    avatar
    V1 cycle
    2024-05-24
    非詩之詩六首《十三》、《除夕》、《元宵》、《端午》、《七夕》、《重陽》2023年六首與節日相關的詩文! 《十三》、《除夕》、《元宵》、《端午》、《七夕》、《重陽》
    avatar
    穹葉
    2024-05-10
    【天天情人節】浪漫七夕 尋找永恆什麼是永恆?一輩子又有多長? 遙望著繁星點點的夜空,對於距離地球幾億光年,甚至幾十億光年的浩瀚宇宙銀河系來說,人類生活在地球上的這些日子,只不過是轉眼瞬間,我們怎能不好好地把握當下的悸動?反而還在糾結著過去,或擔心著未來呢?我,常常這樣提醒著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夏綠蒂的天空
    2023-09-07
    2023七夕特輯🎋-桃花秘典Part2|用面膜揭示你的戀愛哲學|戀愛運|桃花運|浪漫七夕|占卜|心理測驗親愛的朋友們,在這個浪漫的七夕🎋即將來臨之際,Sumire為大家帶來了一道有趣的心理測驗,讓你更深入了解自己的戀愛傾向。今天,我們將以面膜為媒介,揭開你的戀愛哲學。請記住,心理測驗與占卜只是人類豐富情感和想法的一個小小窺視。請享受這次的體驗,並隨時歡迎與朋友分享您的結果!祝您度過愉快的時光!🌟�
    Thumbnail
    avatar
    Sumire Yang
    2023-08-18
    新曲報到|〈餘生只想抱緊你〉新加坡獨立樂團阿五,陪你浪漫暢舞迎七夕!2023 年阿五樂團釋出首支粵語情歌舞曲〈餘生只想抱緊你〉,傳達對愛情的渴望與承諾,希望能夠和愛人共同度過人生中的每一刻,也呼應了歌名的意義——「我只想抱緊你,度過餘生」。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3-08-18
    七夕戀習曲|摯愛逝世後,能再找到愛嗎?《PS,我愛你》愛情故事永遠的經典之一PS,我愛你。這篇文章用書中句子當標題,以不暴雷的方式介紹書中的酸甜苦辣。我實在是太愛這本小說,即使永遠爆炸的書櫃有讀不完的書,每年還是會把PS,我愛你拿出來翻翻呢!
    Thumbnail
    avatar
    Nonloso
    2021-08-26
    七夕,我那不成熟的心酸愛情故事下雨了,聽說今天是七夕。對於戀愛中的人來說,七夕是個浪漫的日子,但對於單身或單戀的人來說,七夕卻是個心酸酸的日子。今天就來聊聊從前的我,那些不成熟的心酸愛情故事吧。
    Thumbnail
    avatar
    誰說編輯不讀書
    2021-08-14
    七夕根本不浪漫!牛郎其實是罪犯?【文學X法律】探討牛郎織女cp的法律問題說到一年一度的七夕,大家總想到相隔兩端,一年僅能見一次面的牛郎、織女。但是,對於牛郎織女的故事,真的了解嗎? 若是現代社會,牛郎根本是侵佔他人財物的壞人、急於逃脫原生家庭束縛,而織女則在拿回個人財物後,毫不留戀人間,拋家棄子回到天上的家。牛郎或相關人物觸犯哪些法律呢? 讓我們來一探究竟!
    Thumbnail
    avatar
    中英譯者安妮塔的書櫃裡有什麼
    2021-08-14
    七夕| 愛 x 死 x 獸人《BEASTARS》灰狼與白兔跨越物種的愛情七夕情人節源於牛郎與織女的神與人之間的愛情,數百年過去,這樣跨越界線的關係仍然事故事熱愛的題材。 大野狼與小白兔,在童話故事裡總是扮演著肉食動物與肉的關係,但灰狼與白兔永遠都不可能成為朋友,甚至成為愛人嗎?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21-08-14
    七夕節裡聯繫你聯繫群眾辦公室又發了個通知:  從週四起,市聯群辦將對全市年輕一般幹部聯繫群眾情況進行電話抽查。所有聯繫群眾不到位的同志,請務必於週三前將未盡工作做到位,確保入戶聯繫群眾時取得的電話號碼準確無誤。否則,呵呵呵!
    avatar
    丁潤
    2016-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