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9月6~10日)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09-10-1
有的人資源相當多,不少人顯然獲得的資源不足。但每個人都會努力活下去。一枝草一點露。
世界的公平當然不是要齊頭式的平等,而是資源多的人比較有心力去照顧地球。因此要致力開發心量與能力。讓自己的好能發光發熱。自然多出的光熱能澤及他人。我們還是要回頭注重成長與潛能實現,在懂得生存的美好之餘,培養出更寬闊的心量去當教別人釣魚的人,去教別人如何生活得更美好。

※09-09-3
話說,我感覺一個人只要走對路,走路都有風耶!人生的道路走啊走,走進婚姻走進家庭走進職場。讓你發光的地方。讓你快樂幸福的地方。那是我們的好所在。看到一位格友重拾平面設計的路有感。她的運勢快起飛囉!雖然中間有一波三折,但是好老公、一些益友們加上她對氣喘過敏兒的用心,把爛老爸及惡婆婆這些惡因緣快掃盪光啦!感覺很好。看到有人出運心情非常好。那是她的人生路,我感覺到她走對啦!
※09-09-2
雖然Denise不太會理財,但是基本的保險(含儲蓄)及定期定額基金這種措施是有的。我想沒這種措施的人在現代已是少數?
但如果我中樂透,除了先把捐款額度分出去之外,買房子解決,分給家人或者設立youngfamily下一代學習基金,還會剩多少錢呢?
因此我覺得台灣的樂透雖然錢不算少,但是比起美國差很多,比起郭董在股市蒸發掉的238億以及捐出的500億差上很多哩。Denise不是故意心很大,而是要花錢的地方太多。
譬如捐款一事,某基金會1/10,聯合勸募的,環保團體的,...。
譬如買房子(可以買套房卻也可以蓋太陽能建築,最好有自然活力農耕,有健康社群,有華德福學校...)。
譬如學習基金,或許可以擴大為除了youngfamily下一代用,再加上其它弱勢族群的下一代,錢怎麼可能夠看呢?我真的不是故意心很大。
或許這就是我說需要理專的原因?因為我需要有人幫我精算要有多少錢才能做這些事,同時怎麼花是最節約地球能源而有益相關人事物的。Denise(未來)需要的是客製化的全方位財務專業高手。因為他必須有金融環保公益知識,對市場訊息又敏銳。
※09-09-1
我不是個順從的女兒,顯然以別人的觀點並不是好女兒。但我發現我寧願選擇當那種關心其成長的女兒。
當然有些方法是順從先然後潛移默化轉變其觀念,但在我做不到之前,我選擇還是作我自己我行我素。
於是我發現就如同有人不是好先生好太太好媳婦,像我就不是好女兒。原來如此,人不是完美的。我知道我以後看見不好的角色,也不該批評太多。因為人或許對於某角色扮演得不如人意,但其它角色卻很不錯。每個人都如此不完美。哎呀呀!
但角色只是角色,真我是跟角色不一樣的。

※09-08-1
對於日常事務處理得不太行的Denise,午餐後,挑明信片、書分類、包裝、到郵局,秤重掛號海空運,忙完,覺得真的鬆了一口氣。

每週一早上學吉他,真是充實地不得了的一堂課。老師的教法及進度讓我們一方面產生濃厚興趣,一方面又不得不每天練習。今天居然弄了一首簡單的合奏曲要我們三個人練習(現場東倒西歪,但又沒難到無法企及,只差回家後的苦練)。配合和弦、音階練習,顏老師所帶的每個練習儘量都要打拍子注意節奏,節奏?啊!養成練吉他前調音的習慣。有許多習慣。他不是坊間自己會彈吉他之後,就來教吉他的老師。在我感覺他對音樂是整體觀的。他希望學生養成好的習慣,音樂的路也是配合個人作曲,彼此伴奏以及組團,多重考量。不只是自彈自唱的一種表現方式。學美術出身而後來去巴克里音樂學院進修的他主修是作曲與吉他。
以前社大上他的作曲課,慢慢進入與重拾音樂興趣,沒想到同學三個人(含Sindy)跟他私人學吉他,進度緊湊。挑戰性與興趣同時存在,真是妙啊!而且幸好有伴互相勉勵。

※09-07-2
他人是我們的鏡子,雖然不容易察覺。但如果發現這個件事,就可以慢慢成長。很慢,但可以!
呵,Denise必須說有時候鏡子太多也很麻煩。如果每個人讓你討厭的地方都映照出你的問題。(相對他們讓我們欣賞會心的地方也是我們有的喔!!!)那我們可能會被那種懊惱情緒淹沒,或嚇到。也改變不了自己。所以也別讓自己的挑戰太多太高。慢慢改變就好。
※09-07-1
談談擇其所愛,愛其所擇!人們或許進化到某一層次會懂得"擇其所愛",但還是經常忘了"愛其所擇"。
沒進化的人找很多藉口,認為自己跟別人不一樣,認為別人比較幸運,什麼問題也沒有。而他們自己比較不幸,所以可以酸溜溜地繼續活在不滿足中。習慣以抱怨度日。
另一種人則是進化了一些,知道擇其所愛,創造選擇了自己愛的環境與生活方式。可是因為它不是百分百滿足所有需求的,因此偶而會煩惱,煩惱那些先前選擇所遺留下的缺口。但是其實他們知道目前選擇是真心的選擇。
只是人類生活不能全滿所需,每個人都有自由意志。當我們所需是另一個人的存在要配合我們時,就不一定能如願以償。
懂得承擔自己的選擇,尊重別人的世界與需求,這樣才會有煩惱較少的人生。或者我們更進一步談進化。如果你懂得享受自己的選擇,愛你所擇,你的幸福感會更大。你當初選擇所愛,必然是有更重要的因子讓你做出這樣的選擇,進化指的是回頭去看重與珍愛那些因子吧!
享受與感恩我們生活中的選擇!
雖然世界每個人都有自由意志,你不能期待世界為你所運轉,卻能擇其所愛。
愛了就會享受就會感謝,就會知道初念!選擇我們看重的好因子,則缺點就一併包容。
世人並不是你的掌中黏土,隨你捏塑。你想要不死你想要上天堂,那就鍛鍊吧!這才是reality!

※09-06-4
人最後是孤獨一個人的。可是很多人並沒有認清這樣的事實。人也終究要走上死亡的一天,你敢談死亡嗎?
人的禁忌與依賴,是會讓我們受苦的。
世界能否如我們所祈求而實現呢?如果我們要某人陪我們?抱歉他可能想要的是獨處。那麼能夠換種祈求內容嗎?譬如找到跟我們相處融洽的人在一起相伴。我想這比較可行。搜尋範圍很大,符合條件的很多,上蒼要滿我們的願很容易。如果針對特定人,那就是強人所難。因為人是有自由意志的。
不知道為什麼,Denise是個讓一些人想依賴的人,但是我卻比較喜歡獨處與自由。我不是不需要不喜歡有伴,但需要別人陪的時刻比較少一點。我的興趣也不是很女性化。
我可能沒像我想像那麼堅強?但經歷過許多幻想與失望,讓Denise醒悟得很早?有些人不像他們想像得那麼軟弱?但他們卻誤以為自己很需要別人。
或者這是可以靠心理鍛鍊的嗎?能幹的人卻很依賴,不能幹(如Denise)的人卻很獨立。可見不能幹也能活得很不錯。我想這是真的。獨立是靠鍛鍊的。
※09-06-3
昨晚睡前讀完詹宏志的《人生一瞬》,躺在床上心生一感想:儘管我沒有詹先生的影響力重要性,沒像他去過那麼多地方旅行吃過這麼多美食,交遊如此廣闊,得到如此助力,事業如此大。
但我很感謝與慶幸自己一步一腳印地活到今天此刻。或者說我很高興自己就是自己。我也是很努力地過自己的人生喔!
如果自己要來寫一本《人生一瞬》,會提到哪些人事物的印象呢?哪些印象是我的必需品呢?會不會自憐?自省?八股?呵!管它的!總之,我很高興自己認真過活。我不知道為何看他人生活,結果卻是感激自己活得這麼好呢!呵!
或許是意識到每個人的生命特質、機緣與任務都不一樣。我很珍惜自己走過的每一步。就像幾個月前我看到可愛的Megan努力地學習著進入這個世界這個生命的許多技巧,我卻突然產生珍惜自己過往的努力。能成長到今天是多麼不容易,我喜歡以今天的自己繼續往人生路探究下去。
我喜歡現在的自己,那些努力的成果功不唐捐,無論如何,Denise都珍惜自己的一點一滴的努力。很高興來到這個世間,活著、學習並成長。
啊!練吉他時間到囉!
※09-06-2
中午要去Jacky家吃飯,她準備上市場買菜,菜色是竹筍湯、苦茶油雞、泡菜、油飯。對她來說煮飯是享受,想煮時才煮,手藝又不錯。呵!!
Denise還準備了中秋節禮物,連Kelly也有。
去年秋天我們到Jacky家吃了兩次飯,一次是菇類火鍋,一次是栗子湯為主。總之就是主題式烹調。雖然我不記得其它菜吃了什麼。但覺得四季的食材入味上桌,真的很棒。
※09-06-1
九月起小日記會以5天為一單位,不然真的要被一串長長的小日記給弄暈了。
因此小日記變短,或許踩踩樂會找些題目在其中玩。呵!
一早起床看看134938,好像接近了,數字也於剛才過了。不知有人踩到嗎?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婚姻也會中風(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日記(9月21~25日)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日記(9月16~20日)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日記(9月11~15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日記 (補麵照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heZpvqP-SA樂曲:來自德文歌曲Bei dir war es immer so schön! ------------------- 現實世界裡,這幾天很忙碌, 因為公婆從屏東來到台中啦~~~ 這幾天當小廚娘, 當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5-05
    9. 迷失在古蹟中的冒險日記這是一篇描述旅行途中迷路的文章,米夏在古蹟中醒來,發現了米夏二的日記。
    avatar
    米夏
    2024-02-08
    231210小日記由於我的某位親人過世 這幾天都在幫忙摺元寶跟蓮花 也跟著去看要燒甚麼紙紮的物品 然後就跟著一連貫的問題跑出來 摺蓮花 眾生在未覺悟之前,看到的就只是一朵摺好的蓮花,其實蓮花是用印有特殊符號的紙摺的,這些誠心摺好的蓮花,經過加持它是會放光的,在燒給往生者的時候,會令往生者心生歡喜而坐上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10
    231208小日記今天其實是過的挺樸實無華的 但有件事讓我突然嚇到 明天要帶學生校外教學了 但我還沒跟學校申請 心裡面"乾"的一聲趕緊去申請 之後我反思我自己怎麼會這麼晚才申請 明明周一就有收到相關資訊可以作業 卻拖到現在時候才驚覺 根本就是"屎塞在屁眼才要去找廁所大便" 我覺得我有拖延症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08
    【觀影筆記】以小見大的第一線視角:《開戰日》(9. April)有持續追蹤的讀者們相信多少有注意到,比起目前時興的話題之作,穎更偏愛些非主流的電影,適逢Moonrogu開辦非官方主題創作活動:「戰爭與我」專題。不由得想到這部2015年由丹麥第二電視台製作出品的戰爭片:《開戰日》(9. April)。 就讓穎用這部電影來做開場白吧!
    Thumbnail
    avatar
    子穎
    2023-02-14
    長槍菜鳥的破曉日記|第9天:對決吧,爵銀龍!每天的魔物獵人崛起:破曉的遊玩日誌!
    Thumbnail
    avatar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2022-07-11
    小日記題目(葡萄姐姐出題)小日記 1.關於自己,讓人很意外的點是? 2.身為資深學姐,給學弟妹的建議是? 3.成為一個好朋友,需要什麼條件? 4.假如你是馬鈴薯,你希望被做成什麼料理? 5.想和哪一位名人共進晚餐? 6.如果人生有多出的一天,你想做什麼? 7.心中嚮往的職業? 8.最怕自己成為怎樣的大人? 9.告白信 10
    avatar
    安咕醬
    2022-06-07
    小日記:三峽美食吃不停清早六點醒來,搭706公車往三峽,公車晃了八十多分鐘,才抵達三峽老街,先到和平街吃陳記米苔目,再到民生街吃山泉水豆花,最後走到民權街吃慈清蒸干貝肉圓,結束周六早晨吃不停的行程。
    Thumbnail
    avatar
    乾麵小姐
    2021-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