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9月16~20日)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09-20-3
提出想加入華德福在台北促進會的籌備人員,如果能夠在台北成立兩所以上的華德福中小學,那該多好!歐洲與北美是相對文化進化較高的國家,那裏的學生也較多人享有華德福的學校。很多公立學校就算不以華德福為名,卻採行許多華德福觀念教學。這是他們的幸福。
Denise希望台灣也有這樣的幸福,也有這樣的進化。如果台北這個號稱台灣比較進步的地區能有兩所以上的華德福學校,想比能對其它地區起較好的影響。
當然目前可以說宜蘭才是台灣最進化的縣市。我是指文化而言。華德福第一所國中小就在宜蘭。因為知道都會區像紐約也有華德福,因此感覺台北也是可能的。
※09-20-2
只能說自己昨天原本身體虛弱,傍晚洗髮時卻沒擦乾就又想上床,或許近因是頭髮的冷傳到身體,但真正的原因卻是我的體內寒氣過重。(人體使用手冊,人體復原工程及不少中醫都在講寒氣)畏寒現象在暑假也出現幾次,但都是小情況。游泳時從spa熱池起來再進去溫水池,全身就打哆嗦,手心發冷,趕快起身衝去沖熱水澡後身體就恢復。而昨天是整個身體冷。雖然Denise是個很會流汗的人,常被誤以為怕熱,其實對我來說擦擦汗是小事,冷才是大事。有時候包大棉被還無法馬上恢復溫度,像昨晚到真正全身出汗時踢掉冬被,似乎已是半夜。冷到心臟不舒服時更可怕啊!
※09-20-1
又略調整床位,因為禪坐墊的位置怪怪的,相當不安定。於是房間的擺設又小小變動。然後病了,前天深夜腹隱隱作痛。昨天亮後除了小動整理,整個人沒力氣,左腹的痛是一長條的,右邊的小腸痛已經是小case。於是吉他只彈了5分鐘,還是為了逗Megan彈的。Megan回去後,我睡了一整個下午,晚上原本要清垃圾,居然產生嚴重畏寒現象,於是六七點就又上床睡覺。蓋起冬天大棉被。整個寒氣一陣陣來,後來終於熱了,才留下秋天的被子,還是有點寒。因此頭手就視身體溫度而伸出或躲進秋被中。整天吃了3根甘蔗與2顆百香果。這兩樣水果還真的不錯吃。
今晨真的清醒了。只不知體內的寒氣不知還要清理多久?睡到有點腰酸哩!
今天有一大事是Megan要參加嬰兒運動會。有抓週及爬行比賽。眾人等會8點半要抵達國北教場地。呵!幸好我精神已養足。
※09-17-3
床位換回來,但從雙人地鋪變單人地鋪,還鋪上坐墊可以打坐。就老實地做個身心靈健康的單身貴族囉!老媽很不喜歡我的禪坐墊,但這回我不管她了,Denise才是她自己房間的主人吧!
※09-17-2
週三老媽出門去學畫跟書法,昨天她去內湖看蘇中醫,Mark幫她連續打四五天電話才掛號上(早上採取排隊預約只看40個人,每天下午則是採取一週前預約20通電話一通可預約2個人)。帶來壞消息。身體右側血液超級不循環,長此以往有中風危險。身材保持得很好的老媽被說得心情低落,不許人家提。但Jacky在門外聽,換她看時,也問了蘇醫師。總之一個人長期畫畫奮戰,果真有壓力。哎呀!當畫畫變成心事,可就不妙。出外踏青寫生,可比閉門造車勤畫圖對身體更好。
去年的她還被蘇醫師說身體很不錯喔!反而是Denise狀況不好。下週一換sindy跟我去看病,我想我的身體狀況是比去年好上許多。
※09-17-1
換了這個床位,加上腸道有問題,睡得不好。半夜還不斷深呼吸縮小腹按摩。腸道及帶脈仍有些微的痛。我想會不會這幾天把月餅當早餐,細嚼慢嚥做得很差,造成消化不良堵在腸道中吧!總之,經過努力,的確有所改善。但我很久不見的黑眼圈又跑出來跟Denise再度見面。今天繼續整頓,倒垃圾,換床位,縮小腹。
※09-16-3 21:24
按摩之後,放氣,精神好一點。索幸練個吉他,練了一會開放和弦跟三度音程。又倦了。
※09-16-2 20:38
洗完澡與髮之後,疲倦的我睡意濃濃囉!吉他及垃圾明早再說。但我會做氣功九式,加上靈修功課。還有,這樣的疲倦可能也是因為腸胃有狀況,晚餐根本吃不下,只覺得之前學過腸道四角某該按摩處有硬塊啦,而清晨醒來敲帶脈發現竟然很痛。睡前會好好按一按摩。大夥,晚安囉!
※09-16-1
早上花了點時間看雜誌與貼文。
近午突然決定重新整理房間移動佈置。其實是因為我注意到月亮已經是下弦月,Denise根據月亮書過日子也有一段時間囉!不過所知不甚多,只能根據書本做一點實驗。改天若有更多心得會於網誌分享。
此刻差不多有個能睡的定位。但還不滿意。不少細節也沒整頓,只是有擦洗。
下一回的變動已想好是將衣櫃搬動至樑下。之前是為了社區網路線而選擇另外的位置,但Denise也已經換了中華電信hinet頗長一段時間囉!
小小房間要滿全所有功能是不太可能的,明天還要更簡化些。事實上我的書櫃放客廳,電腦桌也在客廳。客廳一半的空間等於是我的。真有點不好意思。
總之生活要更簡單,是目標,但非常不容易做到呢!
晚上倒個垃圾看一會書練個吉他,打算早早上床去。

夢幻瑞典模範國度的確是讓人想生活的地方。有最先進的企業,遍及生活層面的IKEA/Ericsson/...,但卻誓言要無成為無石油社會。創新的科技加上環保態度,人民生活富裕,2006年平均每人國民所得為四一六三○美元,為台灣的2.5倍。

而日本觀察家發現中國舉辦北京奧運,雖然讓世人看到了中國的本事,帶來了很大機遇;"但這場奧運也讓中國所有的風險全凸顯出來。日本非常關注中國政府如何控管好經濟及內部改革;也有經濟評論家認為,北京奧運結束後,可能是中國最危險時期的來臨。"
那種為了完美做出很多粉飾太平的事,也讓人咋舌。包括毒奶粉的事被壓下來,導致現在1千多名的嬰幼兒出狀況。唉!大國如此愚昧!
反思到個人來看,我們又有多少勇氣做自己呢?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日記(10月1~5日)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小日記(9月26~30日)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婚姻也會中風(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日記(9月21~25日)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小日記 (補麵照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heZpvqP-SA樂曲:來自德文歌曲Bei dir war es immer so schön! ------------------- 現實世界裡,這幾天很忙碌, 因為公婆從屏東來到台中啦~~~ 這幾天當小廚娘, 當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5-05
    9. 迷失在古蹟中的冒險日記這是一篇描述旅行途中迷路的文章,米夏在古蹟中醒來,發現了米夏二的日記。
    avatar
    米夏
    2024-02-08
    231210小日記由於我的某位親人過世 這幾天都在幫忙摺元寶跟蓮花 也跟著去看要燒甚麼紙紮的物品 然後就跟著一連貫的問題跑出來 摺蓮花 眾生在未覺悟之前,看到的就只是一朵摺好的蓮花,其實蓮花是用印有特殊符號的紙摺的,這些誠心摺好的蓮花,經過加持它是會放光的,在燒給往生者的時候,會令往生者心生歡喜而坐上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10
    231208小日記今天其實是過的挺樸實無華的 但有件事讓我突然嚇到 明天要帶學生校外教學了 但我還沒跟學校申請 心裡面"乾"的一聲趕緊去申請 之後我反思我自己怎麼會這麼晚才申請 明明周一就有收到相關資訊可以作業 卻拖到現在時候才驚覺 根本就是"屎塞在屁眼才要去找廁所大便" 我覺得我有拖延症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08
    【小日記】記龍鳳古書町結束營業舊的東西如玩具,或是書,對我而言都擁有一股魔力,如胡迪修補過後更顯強壯的手臂。 在我心裡,二手書店不只是價格便宜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天涯草
    2023-04-16
    avatar
    書書
    2023-02-16
    【觀影筆記】以小見大的第一線視角:《開戰日》(9. April)有持續追蹤的讀者們相信多少有注意到,比起目前時興的話題之作,穎更偏愛些非主流的電影,適逢Moonrogu開辦非官方主題創作活動:「戰爭與我」專題。不由得想到這部2015年由丹麥第二電視台製作出品的戰爭片:《開戰日》(9. April)。 就讓穎用這部電影來做開場白吧!
    Thumbnail
    avatar
    子穎
    2023-02-14
    長槍菜鳥的破曉日記|第9天:對決吧,爵銀龍!每天的魔物獵人崛起:破曉的遊玩日誌!
    Thumbnail
    avatar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2022-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