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生活實驗_BMT案例(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6-17。成功的一次實驗。主項目氣功九式每日執行。
05-30之前提過Denise喜歡實驗,於是回憶起之前成功的行為改變技術案例。
決定於當天實行一個實驗。參見點選小日記(5月19~20日)

※其一
日期:2008年5月20日~6月10日

主項目:站樁+敲膽經+氣功+雲手+靜坐

副項目:讀書+練節奏+散步(並非主要目標,而是順便紀錄)

進行方式:excel表格紀錄。
獎勵:此次一開始就並未打算有實質獎賞。有信心自己做得到,同時也是基於實驗精神。

上一次的案例是紀錄後以計算旅行零用金為獎賞。後來實施效果甚佳,總計累積數十萬的旅遊基金含買書基金。比我實質戶頭還多錢。呵!
由於前次的成功經驗,讓我這次單純享受觀察紀錄的戰果,不需要實質獎賞,光發現自己完成就已產生獎勵作用(心情非常好)。

過程:截至目前為止,順利於睡前執行。站樁偶而會另花時間在白天執行。

檢討(一):05-30目前的階段雖然每一項目都順利執行,但是先以"有做"為主。並未針對時間與量的提昇做改善重點。
檢討(二):05-30決定把行為改變技術案例另外分類。每個實驗都獨立紀錄追蹤。預定每項實施10天後才公開。

結果: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最近的生活一切來的剛剛好
    avatar
    平兒
    2024-06-18
    Claire的生活成長系列22 :分享我最近的五個改變你最近的改變是什麼呢? 又或是你想要改變什麼呢? 這是我最近的新體會與改變, 整理後分享給大家. 一、刻意減少或篩選社群媒體的滑手機時間: 有時只是無意識地或只是想放鬆一下, 但過多的資訊可能使心情更浮躁, 也可能佔掉太多時間, 必
    Thumbnail
    avatar
    Claire的生活札記
    2024-03-13
    最近的生活反思: 工作的熱情與挑戰最近這一兩個月來,我完全沉浸在 coding 的世界中。每一天,從早到晚,我的腦海中充滿了code、data、model 和各種開發的挑戰。白天我的工作桌前總是亮著螢幕的光,顯示著那些我正在開發的專案。而當下班後的生活,我仍舊專心在開發額外接的案子,以及最近參與的技術競賽燒腦。 這樣的生活模式已經
    Thumbnail
    avatar
    Karen
    2023-09-14
    最近碎碎唸 之 又沉迷返清宮秘聞│90年代港產風月片慈禧的秘密生活│清宮二年記│瀛台泣血記│我的前半生 呢幅係慈禧太后第一幅,由西洋畫師創作既油畫,慈禧好唔鍾意西方打陰影 半陰陽臉既畫法,覺得唔好意頭,所以畫師係有順應佢要求而將佢塊面畫得咁光。 兩個月前一度沉迷埃及史(可見之前的文章:Netflix《埃及妖后 Queen Cleopatra》的新詮釋│非洲女王系列│埃及托勒密王朝末代女法老的求生爭霸
    Thumbnail
    avatar
    wong.ellaa.movie_blog
    2023-09-08
    最近的生活最近開始上班了,發現我的體力真的非常不足。 也可能我本來就是奧少年(台),所以不習慣上班八小時以上的班。以前都是上學、打工,雖然當下會覺得累,但還是有自己的時間,開始上班之後,自己的時間就沒有了,下班真的會想滑手機。 以前想說,怎麼可能下班後,不會想做自己的事,現在上班才真正知道,根本就是時間都拿去
    avatar
    阿婷
    2022-01-22
    最近居家防疫的生活跟著影片跳律動 整理一下這段時間做哪些事情,每天主要是帶著小貝 #做運動鍛鍊身體,還有 #教小貝參與家務,這兩樣活動都是幼兒園老師建議家長常常要帶著孩子一起進行的。其他時間就是玩手作、畫畫、共讀、玩桌遊、拼圖、玩玩具、玩遊戲書等。 關於做運動,一天至少要30分鐘運動。每週都會1~2天固定看以前很喜歡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1-07-05
    和母親之間「麻吉」感情及「最近的防疫生活」小時候,我對母親最明顯的印象就是「囉嗦」~甚至高中時期和媽媽想法出入很大所以常向媽媽頂嘴或生媽媽的氣。 但是人與人之間的情份是很微妙的。
    avatar
    佳愛
    2021-05-22
    「中文字就是離生活最近的極簡設計」—專訪暇瑕寫字工作室設計師Ebi初次造訪暇瑕寫字工作室的人,都會被邀請玩「測字」遊戲:從桌上數十個印章中,挑一個喜歡的,再交給主人Ebi「解籤」。 這次抽到的,是為迎接辛丑年而刻的「樂為丑角」。 她這麼解釋自己刻時的想法,除了今年是農曆紀年的辛丑年,她也希望自己能夠樂觀向前,即使像個丑角,也能自娛娛人、甘之如飴。
    Thumbnail
    avatar
    SyndAvant
    2021-02-18
    日本生活.2020年的下半年開始了,最近的日本有什麼變化呢?2020年的上半年居然就這樣過完了,時間快到很不可思議呢!之前一直有總錯覺覺得在日本的時間比台灣快很多,不知道大家最近生活過得如何?
    Thumbnail
    avatar
    紗綺創作小屋
    2020-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