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3Ds MAX 二三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07.07.04關於3Ds MAX二三事
昨晚跟一位優秀的教師開始學3Ds MAX啦
2007.01.07關於AutoCad二三事
以下為我在奇摩知識找到相關資料後整理自用的,沒學AutoCad的朋友們自動跳過去吧!
1.會軟體以外也要懂得圖學及相關的專業能力

2.3DMAX業界使用比較偏向美術傳達設計,不過去考認證的人不多
基本上AUTOCAD 3D在業界使用率不高,我很少看到有公司指名要會

AUTOCAD 3D,反倒是其他如PRO-E UG CATIA IDEAS這類參數式的
重量級軟體比較吃香,現況來說..只要會那幾個軟體的其中一二,
找工作通常都很容易

3.學auto cad 不能算是一技之長,它只是一個工具而已,
你要靠它使你有機會去學習你想學習的專業知識,

4.3d繪圖(soildworks)

建議要有一定視圖及拆圖的能力之後,再來學習使用此套軟體,會比較適合。

5. ACAD,同 MDT 為一套初階的 2.5D 製圖軟體,操作介面並未特定何種用途作設計,廣泛適用於機械、電子等工業製圖,以及建築方面,可稱得上是一套俗又大碗的軟體。此軟體也提供 AutoLISP、VisualLISP、Visual Basic 的功能,為各種用途作增加指令的工具。此軟體對不會製圖的人而言,很能輕易上手,但對毫無立體概念的人而言,要使用此軟體來作設計,似乎仍嫌困難。


7.若你對圖學沒有概念,就算你懂這套軟體也未必正確的畫出你想要的東西。
在用軟體前,腦袋中已經想好要畫的東西的平面圖、三視圖或展開圖....等。

8.
因為3DS MAX是CAD的進階版
兩個程式的圖層可以通用

我大概摸了半年(一學期的課程)
老實講很難!

你要學3DS MAX 還是CAD
我還是已過來人的身份建議CAD要先學
因為你需要先會畫出平面圖
才能把牆壁跟攝影機做出實體的東西
假設CAD是讓你清楚的表現出鳥瞰圖,蚯蚓視圖,跟平面圖(切開來看像豆腐一
樣),3DS MAX就是讓你整個人可以看到牆壁厚度,進去看到的廁所實際大小,
跟樓梯高度到身體的哪個部份,是屬於動態的,兩套軟體都各有值得學習的東
西,這跟小朋友剛要學習走路一樣...先學爬好~還是先學座著翹腿好,我個人是
覺得先學CAD,因為基本上要有輪子就先要把輪框搞出來..3DS MAX就像是那個
整體的輪胎,如果沒有CAD的概念實在很難懂,而且3DS MAX都是英文版沒有
出繁體版,只有2.5版有繁體,不過太老舊了比較少人使用,一點意見。
如果怕太貴,到附近的大學,找土木系,或建築系的系主任(社區大學也可),加選繪圖課程。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假工具書:09-3.關於角色(圓型人物)  終於進入圓型人物的環節,其實我覺得這沒啥好介紹的,因為現實中大多數人都屬於圓型人物,大多而已,絕不是全部!   至於故事中為何出現與現實相比格外大量的扁型人物?這就是要區分現實與虛擬,因為這樣才顯得有趣啊。ヾ(*´∀ ˋ*)ノ ❈❈❈   ※圓型人物:   簡單說,就是「豐富的性格」,會
    avatar
    穹葉
    2024-05-20
    假工具書:04-3.關於三種人稱之第二人稱與總結  這邊介紹簡單介紹第二人稱,並對人稱做個結論。   ※第二人稱:   再認認真真說一次,這並非正規寫法,但也請大家不要唾棄它,或是吹捧任何人稱視角。(我以前看到太多QQ)   第二人稱多用於特定體裁,如小品文。用於小說時,多具有「遊戲性」
    Thumbnail
    avatar
    穹葉
    2024-05-15
    關於3F Career 三樓職涯的誕生3F Career 三樓職涯是由政大企研畢業的H和J共同創立,兩人皆擁有十多年的人資實務經驗,共同抱著對職涯發展領域的熱情與興趣,並具備GCDF全球職涯發展師的國際認證。 希望透過職涯諮詢協助及職場與人資實務經驗分享,協助你找到自己的熱情與獨特的價值,及未來可能的職涯發展方向,達成人生目標!
    Thumbnail
    avatar
    3F Career三樓職涯
    2024-05-14
    假工具書02-3.關於故事類型之其他(含篇幅與節奏)  這篇講「無對白故事」、「純對白故事」。單篇/套用進小說。
    avatar
    穹葉
    2024-05-13
    關於3C育貓我不知道答案。只知道貓的時間感本來就很快,螢幕的影片對他們來說不流暢,加上他們又是色盲,看不到紅色,綠色一點點,藍黃還ok,但整體還是一片低彩度世界。這樣他們看到的youtube跟我不一樣,但胖咪樂此不疲。 剛從動物之家帶回來時六個月大,每天都不能接近,只能假裝在房間看手機,在我身後的小貓眼睛,也
    avatar
    Vicky Kao
    2024-02-12
    關於我 將盡3個多月發文停滯的原因*以下 是我對我自己內在的想法整合,希望讀者們也能透過我的文章有所收穫~ 隱藏在我內心的恐懼 *我分析出令我恐懼的原因有兩個:一個是 我害怕我做不出好的文章、怕沒有觀眾會喜歡我的文章,所以導致我拖延到寫文章的時間;第二個是 我因為雙生火焰的課題 而卡關了,以下 我會來為這兩個做論述。
    Thumbnail
    avatar
    小白羊兒的靈性之旅
    2022-12-01
    當彼此關係改變,關於保單的3個注意事項現代人的關係多元化:當關係改變時,最重要的協商就是「孩子的監護權和探視權以及財產的分配」,很容易遺忘「保單的處理」,導致: 狀況 1⃣:「小孩的保單要保人是前妻,所以信封上的收件人為前妻,爸爸拒收一切前妻的信件。保險公司的繳費單和催繳的掛號信都沒收到。 狀況 2⃣......狀況3⃣ ......如
    Thumbnail
    avatar
    廖嘉紅
    2022-11-01
    咬尾巴只是在賣萌?告訴你關於雪豹的3個小知識!雪豹的尾巴究竟有多長,才能輕輕鬆鬆就能叼在嘴裡? 今天就讓我來告訴大家一些關於雪豹的3個小知識吧!
    Thumbnail
    avatar
    柳澄知
    2022-03-29
    鹿角蕨入門課 3 關於側芽與孢子苗照顧從入鹿坑到現在 大多是自己摸索出來的經驗 或許是環境 或許是幸運 照顧過的鹿角蕨 蒙上帝恩招的不多 卻是也讓我吃了些苦頭 所以硬是又多繳了一次學費 只不過 到最後 還是去了上帝的身邊 同樣的植株 養掛了一次 又買一次 實在是因為太喜歡個體的表現 只不過 真的是大魔王啊 歸去的波哥 購買側芽的關鍵點很
    Thumbnail
    avatar
    菇爸
    2021-09-19
    2013/9/3關於金錢        我不是一個很有金錢概念的人。怎麼說呢?         我對錢的思慮不周,我不會斤斤計較、討價還價。我對數字根本是天生的概念缺乏。        
    avatar
    Ann Valca
    2021-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