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意識/夢境療癒:放手相信自己,適時為自己發聲

2023/04/25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這是我昨天才發生的事情,一個感覺告訴我,有必須現在整理好跟發出來的必要性,所以緊急的來發布這篇文章。
這件事情原先在現實裡發生了。因為事件的緣故,導致自己有點陷入不平衡跟一些吃悶虧的感受。所以自然在跟他人的對話裡,透露一點小抱怨的情緒在裡面。
就像平常情緒小發洩一樣的人之常情,因為發現這種狀況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沒想到已過了多年,竟又碰到同樣的事情,我開始思考為什麼明明可以改善的情況,怎麼又重蹈覆轍回來到自己身上。於是當天晚上睡覺到近乎凌晨的時候,做了一個夢。
這個夢讓我記取了教訓,也重新面對自己該學習與把握成長的機會,故事開始。

很難撿回來的「球」▸
___

在一個空間裡,我跟著組員製作了一樣東西,就像是一個大學專題或公司專案的一個概念,需要完成一個成品展示給眾人看,而我們這組表現的東西最主要是裝置藝術為為主,功能性為輔的設計,它是一個超大的白色鐵線焊接成的立方體,實際可以拿來幹嘛的,其實有點忘記了。
在這中途裡又把一隻小鳥關到籠子裡,可是牠看起來不是很開心,不太喜歡被關著的感覺,因為牠感到不自由,也嘗試向自己咬了咬嘴巴,試圖撒嬌放牠出來,但自己就是做不到,甚至不知道為什麼要把牠給關起來。便隨著離去。
在整理場地的時候,自己身上帶著的『球』掉了,不小心跑到別人的運動場地去,想要透過呼喊,告訴那邊的人說「那是我的球!」時,對方因為不知道是誰的,就將球亂丟到別的地方去。
像以前在運動場打球,一定會有的狀況,就是球不小心滾到很遠的場地,接著有人把你的球踢到別的地方去的感覺一樣,當下會很不爽,怎麼不問問這球誰的,或至少四周圍觀看一下,有沒有人再找球。
最後想了想,大概因為是呼喊沒人聽見吧,所以只好摸摸鼻子繼續追著球的方向去。球再次地不小心滾到別人比賽用的足球場地,一路邊喊不好意思地闖了進去,穿過選手面前,去找回自己的球。
在別人家比賽場地裡進進出出,途中也被人拿著,死都不肯還給我,又來來回回的去拿被他人又丟走的球,反覆同樣的事情。跑著跑著,天竟然都開始進入黃昏了,這才帶著球回去專題場地,結果大家已經都在收拾了。我居然為了拿回一顆簡單的球,耗時了我一整天的時間!?
不過很奇怪的事,每次正想拿回的時候,球都很難到手,就是一直會被別人強佔,或到處被亂丟到別的地方去,中途幾次也盡力呼喊說那是自己的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距離的關係,都沒人能夠聽見,還是說沒有奮力地表達清楚。以至於讓自己追著球跑了一整天。
故事結束。

透過「球與小鳥」的觀察▸
___

關於以上這些故事內容,有的時候我會在醒來後的早晨,開始為自己做回顧夢境冥想邊思考這些夢境對自己,真的是不是有其他意思想要告訴我知道,以及可能需要去發現跟改變的問題
便意識到,怎麼跟昨天自己的工作情況很像,因為自己除了主業,還有兼職接案做了很多事情,需要釐清一些目標方向,再去執行是正常不過的過程。
後來訊息來了後,因為對方總不太清楚自己應該要的方向或可行的目標,選擇讓你去自由發揮,但最終也導致目標不夠明確,造成錯誤方向的提案。而這件事早已不是第一次的情況,當下很氣,為什麼又來了?
怎麼又碰到同樣的問題?將近四年前,四年後都沒有變,太扯了吧?這麼剛好的嗎?這是什麼重蹈覆轍劇情?
跑出很多疑問出來,這下真的感到有點不太對勁,即便這種狀況在大約四年前就有發生過幾次,但那時候礙於身分關係沒能夠好好去處理吧,加上如果對方是個人主觀強烈的話,其實要做出反向舉動維持雙邊的平衡,就會顯得不是很容易。
越想越奇怪,所以開始覺得一定要把該講的話說出來,不然有種太對不起自己的感覺,因為前後比對的成本間根本不成比例。說實在,真的有點吃了悶虧。還是自己太好心,才這樣不被人珍惜。好多好多想法。
我想起以前的自己,從小開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原生家庭環境影響,家裡狀況比較多,自己是家裡最小的老二又動不動就生病掛急診,自然就什麼都以體諒別人為出發點,不想給人帶來太多麻煩的感覺。
從不會替自己設想些什麼保留於自己的部分,或幫助自己獲得事情的平衡點,所以長大後仍有這些痛點,有時候同事朋友都會說「啊你就是人太好了啦!」,但這些都還在自己覺得合理的範圍之內,所以沒差吧?
結果我錯了,並不是這樣,因為這件同樣的事觸礁到關鍵,我真的把太多空間保留在,「凡事應該設想他人之上,而自己的優先權擺在最後」的信念觀點之上,甚至還會猶豫。就像那隻想要獲得自由的小鳥一樣,自己不知道為什麼地,把牠給關了起來。

【被自己關上門的無助小鳥】

那隻小鳥象徵著「言語上的自由」,而是種從他人身上自我解放的言語自由。
當從只考慮他人,捨身自己的時候,或是面對不公平對待的時候,一個能夠將自己放在重要位置,並為自己適時發聲的自由。
因為透過大腦過多想法竄流的控制之下,這些過多的疑慮會造成錯誤的判斷,
間接以為這樣子做是對的,是沒關係的,潛意識下被自己給洗腦。一起的把這個「為自己發聲」的能力給它封閉起來,導致自己不知道該如何去更好應對跟抉擇,所以才會感到為什麼想把那隻小鳥關起來的原因。

夢境裡的球象徵『權力』

依照我的夢境裡的故事設定,我會把它當作是"自身的權力"。
1.整理場地的時候,自己身上帶著的『球』掉了,不小心跑到別人的運動場地。
從這一句故事,原先我是帶有權力的,但在無意識之下,不小心把權力(球)弄丟了,跑到別人的立場(運動場)裡。
2.
我有試著和他人表明,那是我的球,但還是把你的球踢到別的場地去。
當下很不爽,最後想了想,大概因為是呼喊沒人聽見吧,所以只好摸摸鼻子繼續追著球的方向去。
這裡我會解釋成,當下事件發生時,我有去跟對方反應,但對方因為其他關係,不是很想把你的發表聽進去,因為立場不同。但這對自己來說是個消耗,為什麼只尊重你們那方,那麼我這邊呢?
就像我的球(權力),一直被人踢來踢去一樣,怎麼都不先問過我的感受是什麼?
但後來想了想,或許就是公司立場吧,摸摸鼻子吞下去。
3.
在別人家比賽場地裡進進出出,途中也被人拿著,死都不肯還給我,又來來回回的去拿被他人又丟走的球,反覆同樣的事情。跑著跑著,天竟然都開始進入黃昏了,這才帶著球回去專題場地,結果大家已經都在收拾了。我居然為了拿回一顆簡單的球,耗時了我一整天的時間!?
中途有來回透過公司與客戶彼此間來回討論,所以案件不斷地來回修改,所以實質上,"又來來回回的去拿被他人又丟走的球,反覆同樣的事情",這句話也是
代表著公司與客戶間的立場來來回回,公司與我間的立場,也來來回回。
因為彼此間的立場,都不是很協調的狀態,所以我為了完成這個案件,花了比平常多一些的時間才完成,就像上面說的一樣。
我居然為了拿回一顆簡單的球,耗時了我一整天的時間!?"
冥想的最後,我看見了一顆像是燒成黑炭的黑球,徹底龜裂掉落了一大半下來,看見一個像是寶寶捲曲著身體的沉睡白色小小人,終於從那個黑暗裡顯露了出來,往後的他可以不用再被困在裡面,他可以享受無盡的自由,好好做自己的存在著。
這裡的黑球,就像是被負面情緒,負面行為的自己,也就是,
凡事應該設想他人之上,而自己的優先權擺在最後」的信念觀點剝落掉了。
那個沉睡的白色小小人,代表「為自己發聲的時候,嘗試為自己發聲。
的力量,被我找回來了,他要甦醒了。可以享受做自己的自由,說出該說的言語自由,好好地做自己的存在著。


真正應該學會的是
___

應該要
為自己找出立足點,該是替自己大聲說話的時候,
表明,明確立場,穩住陣腳,並拿回自己的球 (權力)。
如果不能適時地為自己挺身而出,那還有誰能夠廷你到底對吧?
不然這顆原本應該屬於你的球(權力),會永遠都拿不回來。只能任由他人宰割。
就像上面故事一樣,那些把你丟來丟去,踢來踢去,還不願意還你球的人,甚至不知道原來這是你的球的人也有,就是任由他人宰割。所以適時地抓緊時機,還能夠為自己發聲的時候,嘗試為自己發聲。
有很多種類的發聲模式,可以找真正能夠協助你跟足夠可以信任的人,或是要自己衝鋒線陣也可以,當然自身安全最重要,再依照每個人的情況去做選擇,其實就可以了,這是每個人的必經過程,也是需要好好學習的課題。
不管你要發聲的對象是誰,最後只要對得起自己,對得起自己的靈魂,
這樣就夠了。
故事的最後,在現實裡的我終於踏出了自己的舒適圈,那個曾經習慣把自己放在最後的舊有模式裡,說出了自己應該表明立場的話,確實的表態自己的立場,希望為未來有更順利的工作模式,成功邁出第一步。我成功突破了自己。
剛好此刻目前自己的課題是「刪除掉把自己放在最後的課題+言語上的發聲」,當然這篇如果可以幫助到面臨同樣課題的人,就再好不過了
即早發現,即早治療💪🔥

給自己拍一下胸脯XDD 有時候自信就是透過這樣子,真心為自己感到開心的小鼓勵建立起來。

意外的小彩蛋

冥想結束後,有去小滑了一下Youtube,剛好不經意的看到緊急宇宙能量訊息。
來自Rica K. 東京小姐日誌
4月20日罕見混合型日食之後的這幾天,地球與其他維度間的高頻能量打開,這次引入的能量,是來幫助我們修補靈魂的。
許多對能量敏感的朋友,會感到身體上或精神上的不適,而不適的原因是在幫助我們重建自己。像學會為自己、為愛發聲的人,近期喉嚨可能會特別不舒服
頭部、胸腔或臀部附近的器官,會感覺異常。需要時就醫,靜觀其變。放手相信自己,感受在這段期間,自己靈魂上的蛻變,好好展放自己吧!」
看見的當下,開始回想自己,確實身體上有一些不適應,雖然這幾天喉嚨不至於像上面所說的卡卡的,而正當我在寫這篇文章的同一句話時,恰巧身體馬上給出反應,喉嚨突然癢癢的想咳嗽,很像被口水噎到一樣,好在之後喝個水就正常了,後續也會再多觀察狀況。話真的不能亂說,突然想咳有嚇到我XDD
然後再回顧前幾天,也發覺到以前久久沒再發生的胸悶,又回來了,原以為再想是不是因為雙生火焰能量轉換的關係所造成的。
關於雙生火焰的經歷,我有寫一系列的故事,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入座🎬
融:擁恆之愛,就像如初的那樣
就這樣整個下來,看到這個緊急宇宙訊息之後,一切恍然大悟
「啊~原來如此,難怪我會胸悶(之前有檢查過身體,指數很好超正常,所以就不會想到醫療方面的事情)。怎麼也剛好跟自己做出決定的時間點撞期XDD 真的是很剛好又是自己需要學會的課題餒。」
一個正在學會幫自己發聲的課題,脫離舊有模式新的自己。勇敢跨出一件對得起自己靈魂的事情真的有點偉大。感謝自己,越來越正視自己的存在,做出合適的解放。❤️
祝福看見這篇文章的你,有新能量的這幾天也事事順利,身體健康多喝水,有機會就讓自己歇一會兒,並在活出靈魂自我的道路上的熱情生生不息,永生不滅,平衡內在最真實的自己,才能夠找出活路與成長蛻變。
透過這件事,也再次見證了自己新的蛻變,自己靈魂上的蛻變。感恩這個機會讓我看見,也感謝意識到狀況並釐清的自己,擁抱此刻的自己,感恩❤️
Photo by Sonny Mauricio on Unsplash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作者簡介】
大家好!我叫 Peily,自媒體「Dreamslift-網格旅人」 創辦人,
專職品牌、平面與數位設計和意識嚮導。
-分享宇宙多元智慧訊息與藝術,探討意識與跳脫靈性平衡觀點,回歸中心-
有興趣也歡迎相關委託或合作邀約。有問題也可透過instagram來訊詢問 ;)
或來信:[email protected]
看更多關於我TwitterinstagramDeviantArtPaypal 打賞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歡迎【打賞支持】或按下【喜歡❤️】和【追蹤🔔】
有你們支持與喜愛是莫大的鼓勵和持續提供更有品質內容的動力~
想隨時複習可按下收藏✅】 也歡迎【留言✅】與我互動🫰
也歡迎點擊下方 LikeButton 五下拍手讚賞或點到第六下申請成為讚賞公民
或是到「https://like.co/dreamslift_/」 SUPER LIKE 表達讚賞。感謝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此專欄主要分享關於身心靈、靈性、夢境等自我覺察故事和開悟見解,協助大家從不同角度思考,一起探索與指導靈共創的源頭靈性解讀,帶給你滿滿的靈性乾貨。不論你遇到困難、自我碰壁,或是想要求解任何課題階段,都歡迎大家一起參與自我覺察。無論如何,這裡將陪伴著你擁抱成長,讓你在探索靈魂意識的初心時,不再感到孤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