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 popular kid 也無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是小禹學校的校外教學日,小禹從好幾天前就開始每天嚷嚷:「馬麻,我好期待校外教學喔!」「為什麼不是今天就去校外教學~」「蛤,校外教學怎麼還有兩天才到~」我了解她的期待,不過認真覺得自己的耳朵已長繭(笑)。終於昨天讓她如願以償了,一個班一台遊覽車浩浩蕩蕩到桃園的景點遊玩。
其實我蠻喜歡陪小孩參加校外教學,因為可以觀察到孩子與同學相處時的模樣。行前小禹一直開心地跟我說,她在遊覽車上已經約好要和A同學坐,還要和A一起玩,不過昨天我卻發現,A同學自始至終都被另一位同學「顧條條」,小禹想接近她,不過A同學就立刻被那位同學帶開。我觀察小禹的反應,發現她並沒有因此生氣,而是聳聳肩,有時自己走一走,有時來牽牽我,有時又和B同學或其他同學玩得開心,並未讓這件事情影響到興致。我頓時覺得她的個性好棒,自己過得開心的人,別人自然而然會想親近妳,大概就是這個道理。
一個班上必定會有所謂的popular kid,此人身邊總會有許多同學圍繞,一舉一動都會是那群人的中心,在我看來,小禹並不算是這樣的孩子,她有自己的三兩好友,算是自成一格的小圈圈。我覺得這樣很好,如果用一句成語形容小禹和她的好朋友們,那會是自得其樂吧!只要她可以對於所處的情況與人際關係感到自在與怡然自得,在我看來那就是很棒的一件事。
一年級生的友誼,可以是很單純可愛的!
在這裡訴說與兩個女兒之間的點點滴滴,有時好氣有時好笑,偶而溫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當世界的局外人:當世界充滿變數,你需要不被帶風向的國際識讀力忙碌的工作中還是偷了空在車程中讀書,一直以來的習慣就是車上不是睡覺就是看書,有時候不被打擾、不需要回訊息的時候,在車上讀書也是挺愜意的。不當世界的局外人聽起來是有點高大上,但其實做起來似乎也沒這麼難,就是從觀察、了解做起。雖是這麼說,資訊紛雜的時代入手還是有點難度的,所以這本書大致就是勾勒一個可行的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4-06-02
〈不當兵,妳怎知道我愛妳〉〈不當兵,妳怎知道我愛妳〉(改編自陳小春〈我不是偉人〉,原作詞者為林夕)
avatar
木天心
2024-03-23
不當世界的局外人地緣政治:存在本身即是設定。
Thumbnail
avatar
S.O.H
2024-01-02
不當媽寶?獨立自主的小朋友怎麼培養?家裏照顧的好好的 什麼工作都不會做 最基本的生活自理都不會 什麼事都發呆不做等著別人服侍 啥都不會做 失去自己探索的能力 連開一個口罩都不會開 有嚴重的生活自理問題 只會一直看著大人 等大人來幫忙 自己什麼都不會做 大人寵他反而害他 他沒辦法獨立 什麼都不會做
avatar
Baw24
2023-10-05
不當又強推的教育政策成為孩子學習的絆腳石教育部自從強行推動雙語政策後,為教育製造了大災難。可悲的是,教育部並不是只有雙語教育荒腔走板,對於其他攸關孩子前途的教育政策不是刻意忽略,就是執行效能不彰。
Thumbnail
avatar
綠園嬿語
2023-09-10
不當的管教,會留在記憶中很久很久。在現在注重學生權益、相對比較友善的校園、以及媒體傳播迅速的環境下,當年圖中這些類型的老師根本無所遁形、已經很少出現了。 身為教育工作者,有時候無心的言行,可能會讓學生記得很久很久,其實想起來,是有點恐怖的一件事,所以社會大眾才會用比較高的道德標準來看待教師。
Thumbnail
avatar
蛙的靠北小宇宙
2023-03-26
不當「史金納箱」裡的老鼠自從智慧型手機發明之後,人們享受到前所未有的便利,只要智慧型手機連得上網路,彷彿孫悟空手上有了金箍棒(這個比喻好像太過時了,應該說彷彿創作者腦袋內建人工AI系統般如虎添翼),哪裏都能去,一機在手希望無窮! 儘管如此,我們還是嚐到便利後帶來的影響,包含注意力消耗,專注力不足等等議題,更多研究也顯示過度
Thumbnail
avatar
愛美麗
2023-01-31
【不當行為】讀後感-經濟學其實很沒人性要說哪一門科學與生活最有關聯,那肯定是『經濟學』了。 即使沒學過經濟學,應該多少都聽過這個名詞。經濟學不但有完整的理論架構,也具備了可以描述及預測經濟活動的統計模型。 平常可以看到財經新聞邀請經濟專家談論世界的變化,政府也經常以此訂立公共政策,經濟學也是唯一被納入諾貝爾獎的社會科學,可以知道這個學門
Thumbnail
avatar
股海中的追夢人
2022-10-19
不當復古媽 非 不了解孩子若高中生也搞不懂課綱而發問時,你的做法是哪一種? A叫小孩找老師? B不干我的事自己想辦法? C這怪這麼難打我要來研究一下! 每個孩子天生氣質不同,就像有些身心孩子就需要天使家長的陪伴,你要放手讓孩子成長卻也同時要記得:要怎樣認為你是孩子最堅強的後盾,這不是口號而已。 攝影師:Bess Hamiti
Thumbnail
avatar
我說我
2022-09-06
【不當得利】 你有想過 如何跟當事人解釋這個概念嗎 我不用想 因為我是民事白吃 可能只能處理制式的侵權損害賠償訴訟 下一個世代的法律紛爭 說實話 我不知道要用什麼新的方法止息 也無法期待自己能不能看的到 但是 有一個大原則是必須存在的 公平 這是我們要一起成長的功課 至於鋼琴與小提琴 我是走爵士路線 哈
Thumbnail
avatar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2022-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