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心注入一股暖流的善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由於孩子們跨學區就讀的關係,每天我都五點多起床為一早的繁忙與通勤做準備。七歲的小禹雖然是個懂事的孩子,但說到要早起上學對她而言還是一場苦差事。這時就得出動媽媽幫忙盯著從下床、刷牙洗臉到吃早餐的進度,其中還得不時伴隨著一點威脅利誘才能達陣。妹妹小欣因為才三歲,通常在我們出門前都還在呼呼大睡,所以我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幫她換好尿布、穿上襪子和外套,就可以抱上推車出門去了。
因為是從去年十一月才開始這麼通勤上學,老實說很多狀況我們都還在摸索適應,當然其中也發生過令人莞爾的事。例如一次時間已經很緊迫,眼看就要趕不及搭上原本那班(搭上就不會遲到的)公車,誰知正當我把兩姊妹的書包拎到門外的推車上時,姊姊穿鞋子時不小心碰到門,門應聲關上。我的鑰匙、錢包、手機和外套都還在家裡面。當天的天氣很冷,但應該沒有我的心那麼冷。在小聲尖叫和慌張了五秒之後,我讓姊姊在家門前陪著妹妹,隨後趕緊衝到管理室借電話打給孩子的爸求救,請他在上班空檔回家一趟。電話掛斷後,我靈機一閃,其實可以直接先帶姊妹去學校,因為姊妹倆都已全副武裝可以上學了,於是不好意思地向管理員借公車錢,打算媽媽就算頂著寒風也要先把小孩送到學校。管理員聽了二話不說,除了公車錢之外還掏出五百塊拿給我,說以免有急用。當下的我,只覺得心好暖好暖。奔向公車站時,我告訴小禹,還好有管理員伯伯的幫忙,謝謝他及時伸出援手,而且做得比原本該做的還多。我們以後也要當能夠幫助別人的人。
今早搭上公車時,我看見有空位叫小禹去坐,我扶著推車,不過由於公車停下後起步難免顛簸,一位同是帶著兩姊妹上學的媽媽見狀立刻上前扶住小禹,不只如此,她還順手幫小禹把外套的帽子順了順,確保她坐好才離開。我們雖然在同一站搭車,但從前並未交談過,而如今一個善意,不僅拉近了人與人的距離,更是讓我一早就感受到世界的美好。
善意猶如枝枒上一片片翠綠的葉子,當枝葉繁茂時,遂能形成一片令人心曠神怡的樹蔭,庇佑著每個從底下經過的人。我和小禹說,我們早上常常遇到很熱心幫助我們的人,真的很幸運,也要向對方說聲謝謝。這是最好的社會課,再次謝謝社會上無數曾為我們的心注入暖流的人。
喜歡葉子,這抹青蔥翠綠總能為我帶來平靜與祥和
在這裡訴說與兩個女兒之間的點點滴滴,有時好氣有時好笑,偶而溫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孩子的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兼顧與取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寫讓人重拾活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為心靈上色:使用Aura Soma療法改善情緒失衡在這個節奏急促的現代生活中,我們每天都在與時間賽跑,面對著工作壓力、人際關係以及自我實現的挑戰。隨著這些壓力的不斷堆疊,許多人開始尋找各種方式來舒緩心靈的疲憊。而在眾多心靈療法中,有一種獨特的療法,它不僅能夠撫慰你的心靈,更能為你的生命帶來豐富的色彩——那就是Aura Soma療法。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5-29
整齊有序,擁抱自然:觀塘傢俬中的實木書櫃為您家居注入溫馨氛圍簡介 在家居裝潢中,注重整齊有序的空間不僅提升了生活品質,還為家居營造出一種溫馨愜意的氛圍。觀塘傢俬中的實木書櫃系列,由fes woods living精心打造,不僅滿足收納需求,更將自然之美融入家居,為您的生活空間注入溫馨氛圍。 實木書櫃系列的特色 1. 天然木材打造 觀塘傢俬的實木書櫃系
avatar
FesWoods Living
2024-03-12
【天利眼鏡為視力與時尚注入新活力】中老年人的視界革命! 全台10大吉卜力龍貓景點。(圖/garboodiary) 1. 檜意森活村 檜意森活村佔地約3.4公頃,園區將早期日籍職員的宿舍與官舍群,以日式傳統工法將現在建物整修再利用,整合成林業文化藝術觀光娛樂新據點,這裡不僅是台灣最早的林業村,也是保存最完整、範圍最廣之日式官舍
avatar
寂寞星球
2024-02-01
OpenGPTs:為 GPTs 注入新動力最近,OpenGPT.com 發布了其最新的人工智慧模型—OpenGPTs,這不僅僅是對傳統 GPTs 的升級,更像是為其注入了全新的活力。本文對 OpenGPTs 的特色功能進行了深入的了解和分析。 OpenGPTs 的核心功能 OpenGPTs 推出了一系列創新功能,這些功能使其在人工智慧領
Thumbnail
avatar
智慧海
2023-12-17
﹝旅﹞[為老屋注入新活力!] 台北 大稻埕 郭怡美書店站在街邊看到都十分吸引人 ,位在迪化街的一間書店。 透過玻璃窗看進去,暖光加上古色古香的感覺,讓我忍不住想一探究竟。
Thumbnail
avatar
◇◆喜歡分享的漢服小兔子 HANFURABBIT_JOY&LIFE◆◇
2023-08-02
開懷大笑,為你的生活注入健康的幽默感。我認為開懷大笑,並沒有什麼不對,但似乎隨著年紀增長,笑容卻越來越少,甚至不記得上次放聲大笑是在何時。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前幾年參加All-Love工作坊中,跟著大家一起大笑的情景,就只是單純的『笑』,沒有任何原因或理由,我的心大大地敞開著『笑』。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2-12-19
【區塊鏈人話 #4】為它注入靈魂的來自於”共識“「任何新觀念的推廣,起初只要有7%人願意接受與認同,就會有驚人的進展!冥冥之中會有股看不到的波動力量在運作,當臨界點來臨,文化就會產生質變,產生奇蹟。」這就是「第100隻猴子效應」或稱「百猴效應」。
Thumbnail
avatar
Mr.Light|觀察室
2022-03-17
每一個全心投入的當下從出生的那一刻起,我們開啟了地球之旅,我們從青澀到成熟,從懵懂到開始掌握,面對許多事情,我們不再慌亂不已 ,而是變得游刃有餘…
Thumbnail
avatar
肆月雪*悅讀心光
2021-12-13
化瞬間為永恆,為平淡生活注入絕美的力量|讚爾藝術水晶球他們收進水晶球的,不僅僅是春日花開、夏日熱浪、秋日蕭瑟、冬日寒意, 還有還有,對於人生的祝福, 不論是有子初生、有女出嫁……任何有愛的場合,都適合以水晶球見證有情人生。
Thumbnail
avatar
beyond beyond線上內容百貨店
2021-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