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科幻廣播劇:17號秘事

2023/04/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去報了後期課,一周兩天,每次都是兩小時正課兩小時作業點評,因為時間掐得很緊,每個作業都彷佛在參加一場黑客松,喔,參加到現在,根本就是黑客松趕場……
最近一堂課教到各種效果的說明與應用,課堂上老師分享了往期精采作業,是以科幻穿越為題材的廣播劇,上課時我就在班級群裡一直說:為什麼這麼捲為什麼這麼捲!
老師也說:你們作業隨選一個效果玩就好!不要捲!
周六上完課到周二中午前要把作業做完交出去,加上周日也是上班日,根本也沒什麼時候做,我真的就抱著隨便選一個效果做就好的心態,偶爾想一下要選哪個效果器玩。
結果到周一中午,還是一點頭緒也沒有。於是我打開了ChatGPT,請它給我一段故事,要有太空人、機器人、外星人的宇宙探險故事,我還規定,不能超過600字!(怕太多錄不完)
ChatGPT瞬間給我了一個故事,我看內容也夠我做作業了,就請ChatGPT幫我轉成劇本。
順完劇本後我覺得這個劇本太和平了,於是就動手改它,改完後的第一個念頭就是:幹,這是愛死機吧!
劇本完成後,馬上就開始動手搭場景,這不到5分鐘的劇本幾乎是每一分鐘都在換場景,實在是太肝了太肝了。
在之前的課程裡,我非常不會用特效類的音效,在這種科幻類場景裡算是首次把這些音效聽了用了一輪。
ChatGPT給我劇本的時間大概是周一下午四點,中間扣掉工作、吃飯、休息,直到零晨2點58分提交作業,約花了8個小時左右。而且我還是第一個交作業的。。。。
同學們,對不起,我捲了。
點評課時,老師給了我一些調音的建議,發布的這版是加了老師修改的建議的版本,因為是第17課的作業,劇名就訂名為「17號秘事」
其實,中間外星人出現時,我超想說「你好啊藍星人!Kero kero kero kero~~~」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93內容數
有聲書、有聲劇、廣播劇....有什麼差別?一本書化成有聲書的過程中,一個演播人員是如何參與其中?在版權的面前,是作者、愛好者、市場…共贏成長的鎧甲?還是揮向誰的武器?在這個行業中的每個角色,又能從中學到什麼……除了有聲書,演播人員還能參與到哪些作品中?本專題將由演播人員的視角出發,觀察有聲市場的變化與需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