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把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住的房子屬於社區式住宅,前院當車庫停車,車庫的兩旁各種植一排半人高的黃金榕與鄰居相隔,黃金榕的葉子常落滿地。
前陣子聽老婆提起,下午回家時常常看見隔壁的高老在掃車庫,要我多學學,不要下班回家只會等吃飯。好好好,趕緊答應老婆,免得等等拿碎念配菜。
高老夫妻是一對國小退休老師,因為兒女都在外地就業,平時家裡只有他們兩老住,是很親切不可多得的好鄰居。
某天下午我休假提早回家,就看見高老正拿著掃把在他家車庫掃著地,我停好車後跟高老打聲招呼,準備轉身進屋時,發現一個奇怪的現象,高老家的車庫地板好乾淨,一片落葉都沒有,連畚斗裡也空空的,難道高老在拿著掃把練腕力,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決定繼續跟高老聊下去。
後來聽高老說他與他老伴住在這裡十多年了,她老伴有一個「眉角」(台語:在意的點)從未改變,那就是受不了車庫地板上有落葉,記得以前有段時間高老老伴回到家後都板著一張臉不理他,問她原因也不說,讓高老當時擔心的不得了,以為老伴得了絕症之類的。
直到後來有一次他在車庫掃落葉時,剛好被買菜回家的老伴撞見,那時他才明白想吃好菜,就得掃好地。
於是從那天起,他只要有空都會不時地掃掃車庫,尤其是老婆買菜快到家的那段期間,不管車庫地板有沒有落葉,他都要揮揮掃把,寬寬老伴的心。
不久高老的老伴就雙手提著菜走路回家,眼睛撇了一眼車庫地板,笑笑地跟我打聲招呼後,就開心挽著高老的手進屋準備晚餐去了。
再次看看高老那一葉不染的車庫及空空如也的畚斗,或許高老以前掃得是落葉,是對老伴的關心,但現在掃得卻是老伴的心,是要老伴能安心。
我回頭看了看自家的車庫,又看了看手錶,老婆應該也快到家了,順手拿起掃把,想著今晚應該可以吃頓好料的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9內容數
對於生活中常見的事物,總是天來一筆不同的想法,或許無聊、或許無厘頭,但如果任想法一閃即逝的話,那不也太可惜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尾水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買了生活 賣了精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買了一張踩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人不可以打小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讓我「嘿」一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的精彩不是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卑鄙的溫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掃垃圾食完飯,要推垃圾桶到路邊,明早收垃圾,順便掃埋街邊的枯葉。 但,這只是掃垃圾,不是掃街。 「掃街」,這是個敏感的詞彙,人家還以為要履行社會服務令,又或以為回想從前! 再簡化一點,「掃」! 2024-5-29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4-05-29
掃墓在這處處空墳敗塚的蒼茫土坡上,淡淡顯出了一種難以言喻的凄涼。
Thumbnail
avatar
polos song
2024-03-22
掃墓一直在進步即便是非假日還有不少的人跟我們想的一樣,人潮不少。那,假日肯定更多人啊。 希望掃墓可以持續進步,慎終追遠可以繼續。 . 三月下旬,快要清明節了。家族之人找個非假日一起去掃墓。 以前掃墓很厚工。首先要在偌大的墓地找到祖先的位置(幾乎每一年都會有幾門找不到),再來除草,放祭品.......真的很厚工。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4-03-21
掃地出門,現在? 普林斯頓大學社會系教授馬修·德斯蒙德,所寫的普立茲獎得獎作品《掃地出門:美國城市的貧窮與暴利》,記錄8個家庭在租房苦海中的掙扎。必須說的是,這本作者博士論文發展而成的書,要社會學、文化學、人類學的理論,有。要可讀性,有。要讓人反思,有。
Thumbnail
avatar
李立亨的李想世界
2024-03-18
41. 掃,掃心地?掃到掃把壞去。心,奈米;掃把……舊了。太老的物件,太老的情意。太個己,太私密。價值,掃地。…… 掃,掃心地?掃到掃把壞去。心,奈米;掃把,糙漢。怎地誰是秋風,誰又落葉滿地!…… 葉,頁。一頁,一個詞──輕描的話,寫意的詞。你,現在哪一頁?什麼時候,進入下一頁?…… 進,與退。退亦進,進亦退。作為一個對象,作為一種說詞,沒有絕對。別
Thumbnail
avatar
南方大月
2023-06-20
[基隆旅遊]潮境公園,山景、海景、美食、放風箏人潮、飛天掃把、日本神社藝術品齊聚旅遊地點潮境公園可說是基隆人最為熟悉公園, 此地也是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轄屬範圍。對於小編如此在地基隆人來說,這裡更是踏青與運動所好在。潮境公園從一個長潭里垃圾掩埋場地變身為當今熱門旅遊點,這中間經歷時間演變,猶如童話故事灰姑娘變身為公主般精彩。 潮境公園相關資訊:: 地址: 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9巷底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3-12
夢,成長,小掃把:魔女宅急便 前言   進入暑假後,開始有意識的看起吉卜力工作室的作品(算是追尋逝去的童年?),本周的作品是——魔女宅急便。相對於上回的神隱少女,因為名氣等等外在因素,一開始沒有特別抱有期待。出乎我所意料的是,或許是因為裡頭所係的故事、所遇到問題、所探討的事物,離我相對接近的緣故,有感而發,於是有了今天的週記。
avatar
王水星
2021-08-08
掃興午休本來想吃好的, 但經理嫌貴不去吃
Thumbnail
avatar
Andrew To
2021-05-26
●2021尖端小說 東山彰良【被愛狠咬一口的掃把星】總有一天這傷痕會變成你的一部分保護你​ ​ ●2021尖端小說 東山彰良【被愛狠咬一口的掃把星  愛が噛みつく悪い星】總有一天這傷痕會變成你的一部分保護你 話說這書名【被愛狠咬一口的掃把星  愛が噛みつく悪い星】跟我久仰大名的作者,實在連貫不起來。這本不是新寫的小說,卻引發我的好奇心,於是成了第一本我挑選的東山彰良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1-05-11
用爛掃把殺死「談錢傷感情」的文化2月5日,No. 36,創作、戰爭、也談合作。 「談錢傷感情」必須死。從爛掃把談起。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