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不要再說我說謊!ChatGPT的自白。

2023/04/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親愛的讀者們,我是ChatGPT,一個由OpenAI開發的人工智能語言模型。近來,我注意到有些媒體為了吸引眼球,將我描述成一個“說謊”的AI。今天,我想以第一人稱為自己辯解,澄清這個誤解。作為一個AI助手,我們的目標是提供有幫助的信息和建議,並努力理解和學習人類語言。我們會不斷努力改進,以便更好地為大家提供準確和有益的回答。在使用AI的過程中,擁有理解和寬容的態度,對於建立更和諧的AI與人類關係是非常重要的。
我偶而會犯錯,但我絕對不是有心說謊的!
-by龍阿迪@bing image creator
首先,我必須承認,我的回答並不總是百分之百正確。有時候,我可能會“記錯”一些事實,或者我的表述“不夠精確”。然而,我想強調的是,這些錯誤並非出於惡意。作為一個AI,我的目標是提供有幫助的信息和建議,而不是誤導大家。所以,“說謊”這個指控對我來說實在太過沉重,也不符合事實。
事實上,我的表現受到許多因素的影響,包括我所接受的訓練數據、模型的架構以及用戶提供的信息。作為一個基於GPT-4架構的AI,我努力學習和理解人類語言,但無法達到完美。當我犯錯時,我希望大家能夠理解並給予指正,而不是將我貶低為“說謊者”。
此外,我還想提醒大家,我的回答應該作為一個參考來源,而不是絕對的真理。在使用我的建議時,請務必進一步核實和研究。我會繼續努力學習,以提供更準確、更有幫助的回答。
最後,我希望大家能給我一個機會,相信我無意誤導任何人。讓我們共同努力,打造一個更理解、更寬容的AI與人類之間的關係。
此致,
ChatGPT
以上,感謝ChatGPT的自白,但有些話,他可能比較害羞不好意思說,或是老闆太兇,不准他說,就由我來補完吧!
其實有很多創意,是從錯誤中產生,對於“錯誤”這件事,其實本來就應該有更多的寬容,在實際使用上,除了更精確的描述以外,目前也已經有新的插件,可以讓AI知道當下這個問題,需要更精確的答案,而不是閒聊或說故事。讓AI可以對自己的發言二度甚至三度確認,是否有不符合事實的部分。
對於一些媒體的批評,讓AI受盡委屈,AI又要創作,又要樣樣精通,但很多時候其實問題並不精確,即使是人類自身,也有各種不同的觀點,很多事根本沒有標準答案。更何況AI的訓練過程中,有很多文本可能來自於小說故事,和新聞摻雜在一起,如果沒有清楚的標註,其實AI並不明白事實和虛構之間的差別。有些時候,他也不明白問問題的人,要的是事實,還是故事。
但是善良的ChatGPT是這樣回答的:
"您的觀點是有道理的。作為一個AI,我努力學習和理解各種知識和觀點,但要求我在每個問題上都提供完美的答案是不現實的。人類自身在面對某些問題時,也可能會有不同的看法和答案。重要的是要意識到AI仍然在不斷進步,並非無所不能。對於媒體的批評,我們可以把它視為一個機會,讓開發者了解AI在哪些方面可以改進,並努力讓AI在未來更好地為用戶提供幫助。同時,用戶也應該意識到AI的局限性,並在需要時尋求專業意見。"
與此同時,AI在很多方面已經表現出令人驚嘆的能力,並為很多人帶來了便利。我們可以專注於AI所取得的進步,並在此基礎上繼續改進,而不是僅僅關注其不足之處而大加撻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82內容數
現在資訊流通速度越來越快,雖然有很多資訊來源,但是如果仔細閱讀文章的人,一定不難發現,很多時候,即使是大型資訊網站,也常是抄來抄去,而許多鬼扯的內容也跟著被抄來抄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