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乎並不一定歸類於愛

2023/04/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伴隨著在乎,這是必然。但在乎卻並不一定因為還愛。
當我們聽到,身旁的人訴說著關於在乎誰對自己做出的事情,很自然的會將其歸類在還愛著的原由裡。從前我也這麼認為,覺得有感情的成份在,才會有在乎的心態,但後來才發現,在乎與情感並非必須畫上等號
當你的在乎,啟示於對方身上,那你多數是因為情感羈絆著,然而…
當你的在乎,落在於你本身時,那你多數是因為在乎伴随的傷害。
只要彼此還有交集線,就存在著必要性的影響力,不論你是否還擁有情感。
不要讓在乎混淆了你內心的想法,雖然要求不去在乎攸關生活中的人事物,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若是將這份在乎淡然,我想這還是能夠實踐的。
人生裡,總是有著一道一道難解的題,在你正開心完成這道題時,可能那份喜悅都還沒有褪去,就又有一道新的題目在等著你,銜接不斷,但別因此感到疲憊,反將其化轉為成就感與自我勉勵,你會發現,在迎接不斷來臨的新題目時,你會越是得心應手這是因為不在乎成果了嗎?不,只是心態的不同。
你要讓在乎的心思,為你的人生帶進什麼,就用你的心態去轉換
一份在乎,讓你毫無自我,那你將自己置放於在乎的後頭,
一份在乎,讓你學著淡然,那你將自己置放於在乎的裡頭,
一份在乎,讓你學會無懼,那你將自己置放於在乎的中心。
在乎影響極大,但他卻也是脆弱的能任你支配其中,就好比,曾經的我如此在乎你,是因為滿溢的愛,但後來的我在乎你,卻不再是因為愛,而是因為我學會愛自己而存在。
不怕在乎,只怕被在乎支配其中。 面對在乎,學會守著本身,引導在乎的心態。別錯放了你的本身,你的在乎,就不會輕易影響了你的人生。
在乎,是人之常情,淡然,是安撫心情,直視,是不懼牽引。
在乎你,更必須在乎自己。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滿滿的❤
如果你被問題困擾著,請給我一封信💌
希望幸福圍繞著更多更多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