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的那個如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含括的不定數高達80%,不該任意置於生活裡。
如果,並不可以;願意,才有實現的可能性。
別想著「如果可以」,因為實現的可能性幾乎零。
關於如果可以的想法,被使用率高達90%,你是否也在這90%裡面?
別把人生的任何計畫用在「如果可以」上,那只會讓你的計畫列隊停擺。
人生的計畫要用什麼才能實現?
發掘夢想→搜集資訊→規劃重點→劃分順序→付出努力→不斷執行。
這是我的認知裡的想法。
擁有想法的時候,靜待可能,他只會一直待在你的想像裡;
擁有想法的時候,搜尋資訊,你能夠發掘出努力的著力點。
擁有夢想是很有意義的,努力去實踐夢想是很有成就的,實現夢想是很幸福的。
別再將如果帶進夢想裡,那只會使夢想停滯。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滿滿的❤
如果你被問題困擾著,請給我一封信💌
希望幸福圍繞著更多更多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雨下的音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請給我自由的愛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用試探解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度堅強與什麼劃上等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收起自以為的以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認知你的角色位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劇評】單身女子看《不夠善良的我們》:如果可以,希望我們都不會成為第二個Rebecca,那個太讓人心疼的角色文章討論了單身女子在生活中所面臨到的寂寞和期待。描述單身女子在生活中所遇到的種種困境和情緒,並希望社會能對待單身女子的態度更友善一些
Thumbnail
avatar
魯味人生
2024-05-23
閱讀∣我喜歡工作,如果可以,不上班的工作更好作者劉揚銘是四十世代男子。商業雜誌編輯出身,發現自己熱愛工作,只是不想上班,上班七年後辭職。至今自由工作已邁入第九年,努力在賺錢與創作之間找到平衡,希望多點休息少點疲累。喜歡記錄自己如何度過每一天,定期回顧找新方向。目標是陶藝家河井寬次郎的名言「工作即生活,生活即工作」,持續研究各種不上班的生活方式
Thumbnail
avatar
稻田旁
2024-03-21
如果錢可以自動滾進來,那也太好了吧!《可愛的錢》套書《可愛的錢》.限量套書,是專門為年輕人和理財小白,所設計的理財書。裡頭包含了兩本~《讓可愛的錢自動滾進來》+《讓可愛的錢繼續滾進來》。內容主要在教讀者,獲得財務自由的理財7步驟,以及28種財務自由的方法。 好喜歡這套書的書名和封面喔!書名讓人感覺,賺錢可以是輕鬆不費力的。書封上分別有銅板跟鈔票,摸
Thumbnail
avatar
塔妮雅
2024-01-30
情緒難題#21|《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我們該如何長大》:該如何重修那陰魂不散的羞恥感?自從女兒去幼兒園後,在家裡經常玩起「老師」的扮演遊戲,她當老師,我當學生。她扮演得有模有樣,有些片段我有錄起來,以後可以好好回味。 她習慣站在衣櫃前,拿著一支筆和一本筆記本,開始進行教學,而我坐在床上擔任她唯一一位學生... 有次,她對我說:「這個作業是要回去跟家長一起寫的,如果有不會的地方,可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3-12-19
【書】《我喜歡工作,如果可以,不上班的工作更好》讀後感《我喜歡工作,如果可以,不上班的工作更好》ISBN 978-986-510-133-6 這是文字工作者劉銘揚離職系列的第三本書。我看過他的上一本書讀書筆記心得在此。 說實在話,總的來說,作者非常始終如一的強調著自己的人生哲學,我認為是「如果能花更少的錢,工作能夠更快樂,也能夠想做自己想做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3-12-01
智者的智慧是否可以被培養和發展?如果可以,那麼如何培養智慧? 人類的智慧是一種獨特而珍貴的資源,是人類文明發展的基石。智者作為擁有超越常人的智慧和洞見的人,是社會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那麼,智者的智慧是否可以被培養和發展呢?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3-04-10
日日選文/ 如果可以▪逆時光的浪但於我而言,你就是最溫暖的太陽,心裡陰暗潮濕的角落永遠都有一束光的陪伴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3-16
如果擔心可以改變會發生的事,那就繼續擔心好了從小到大我就是任何事都可以擔心的人,小時候看爸爸出門,擔心他不會回來,念書的時候,考試擔心考不好,緊張到一直拉肚子,大學畢業的時候,擔心找不到工作,大四就匆忙的在找工作,談戀愛的時候,擔心男朋友的家人不喜歡自己,擔心能不能長長久久的在一起,擔心以後公婆要怎麼相處,生了小孩擔心小孩不健康,擔心小孩長不
Thumbnail
avatar
花花看世界
2023-03-01
[隨筆]如果可以當一天的老師,我想教什麼?月經這件事真的太重要也太影響深遠了啊!男孩女孩都要知道,和月經有關的觀念,例如生理用品不是只有衛生棉一種選擇,還有布棉、棉條、月亮褲、月亮杯或月亮碟片等;以及吃冰究竟會不會造成經痛等都市傳說解惑。
Thumbnail
avatar
Chun 王君
2022-11-11
如果為人父母的你可以打小孩,那你的主管或長輩可以打你嗎?「你閉嘴!」妳主管指著他的鼻子吼:「我教我家員工干你什麼事了?他上個月業績差輸給同事已經被我打一個耳光了,現在又犯錯,再加一個耳光剛剛好而已。」主管甩甩雙手,一邊走回座位,一邊碎唸:「員工就是不打不成器,以前我也是這樣被前主管打大的,為什麼不能打?」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