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才子的濃情告白,MAX 和 keshi 攜手合作的深情呢喃!

2023/05/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there,在去年底時 MAXkeshi 合作了一首溫暖的情歌〈IT'S YOU〉(2022),其實我本來當時就想要寫這首歌的分享了,沒想到一時之間忘掉之後就拖到現在了,趕快趁著還記得的時候來補上。這首歌在國際的迴響算是普通,不過去年在台灣的成績還算是不錯,似乎這兩人在歌曲當中的深情都打中台灣人的,而我也是有感受到歌曲情意的其中之一,只要靜下來聽這首歌就會感覺到它實在太溫柔了。
歌曲的題材是對自己的愛人告白,述說著自己心中有多少的愛,很有趣的是唱這首歌的 MAX 和 keshi 是兩個大男生,在這種氛圍當中我們通常會聽到的是男女對唱,而在〈IT'S YOU〉當中我們可以聽到和刻板印象中很不一樣的感覺,他們都毫不保留地唱出心中的愛,這種搭配給人一種可愛的純真感,並且除了氣氛之外,聲音也是非常契合地彼此互相映襯,雖說我覺得他們聲線有些相似,但卻做出了很不錯的層次感。
MAX 和 keshi 兩個人個別的聲線我都算是熟悉,平常也聽過不少他們各自的作品,只是沒有料到他們的搭配會這麼有默契,加上在聲音方面的契合度也很高,所以在歌曲當中就很像是如出一轍的順暢。我喜歡歌曲節奏的輕鬆感,像是在述說著愛情不就是應該讓人輕鬆度日的嗎?只有能讓自己放鬆做自己的對方,才是自己值得去愛的對象,從音樂、歌聲中我一直覺得有種這樣的感覺。
蠻有趣的是,我覺得兩個大男孩在〈IT'S YOU〉一同唱出告白的感覺蠻酷的,雖然大家都知道他們也不是稚嫩的少年了,但這首歌除了在表達自己的愛情之外,也像是帶著大家到毫不畏懼表達愛情的青春年華,用著很柔和、很輕鬆的氛圍去述說愛意,並且兩人一起開口的同時,有男孩各自傳遞愛意、也有兄弟互相給予勇氣的感覺,對我來說這個類型的情歌確實少見,不過卻也輕易地就讓人沉浸在其中。
看過 MV 的話會知道,其實影片並不算有投入什麼成本,就是 MAX 和 keshi 兩人在錄音室當中討論、製作音樂的畫面,不過這種簡單的日常景象搭配上〈IT'S YOU〉竟也有不同的感受。首先可以看出兩人在製作音樂的過程非常開心,這也可以從音樂當中滿滿的愉悅聽出來;其次兩人雖然看起來也沒有照著劇本或是既定程序在鏡頭當中,但發自內心所展現出的效果是最好的,建議大家可以在閒暇時看看 MV,整體感覺是很 chill 的。
〈IT'S YOU〉不曉得會不會被 MAX 或 keshi 收錄在專輯當中,如果有人會收錄的話我會非常期待,可以容納這首歌氣氛的專輯,或許也是一張溫柔又輕和的專輯吧。老實說這兩人的合作,或許是我對於他們各自最喜歡作品的前三名吧,這是一個一加一大於二的、很棒的合作,並且令人津津樂道的是這兩人也是白人和亞裔的合作,當時就覺得即使是不同文化背景,對於愛的定義及表達,肯定也會是同樣由衷而生的!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34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