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大人學選擇:成熟大人的獨立思考術

2023/05/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orry 我都放這種封面,因為我都是用電子書閱讀
一本陪伴你人生迷惘的工具書。
今天分享地同樣是從podcast上得到的一本書-『大人學選擇:成熟大人的獨立思考術』
『大人學』是一個知識分享平台,本身就是我蠻常聽的podcast(當然除了這個他們也辦了很多活動與課程,有興趣的可以搜尋關鍵字去找他們網站),這個節目我第一次聽就印象頗深,因為我很喜歡它們的Slogan-相信思考,勇於改變。
在節目中,Joe和Brian兩位老師會依循著「成為成熟大人必備的學問」這個主題,輪流錄製關於邏輯思維的看法或回答聽眾寫信提問的問題。說穿了人生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阿德勒也說過:『人類所有的煩惱都來自於人際關係』,所以很多集都能讓人產生共鳴。
多虧了自媒體的蓬勃發展,現在類似這種關於各類學習的資訊唾手可得,有時候都很羨慕現在的年輕人身處於這樣的年代,要是早15年可以看到這本書,可能有些事情都變得有邏輯了起來。
這本書對一般人的理解程度不難,章節也很明確,如同大人學一貫的風格,將訊息整理爬梳後有條有理的說給你聽,是可以順順在零碎時間翻看完的。對我來說是一本告訴你邏輯的工具書,作者清楚地幫你梳理邏輯思維,適合正在茫然迷惘,或已有點感覺(直覺)卻說不出所以然邏輯的人。
書中講述的內容領域包含人生幾大塊狀:人生態度、職涯發展、理財、創業、人生伴侶、人際關係,當你在人生的路途上遇到這些領域的問題時,該如何面對、思考並做出選擇,對我來說這根本就是理性版的解答之書啊。
隨手舉例幾個本書內有提到的邏輯思考,看看有沒有中你腦中想知道的?
  • 面臨人生兩難時,一個好的決斷公式!
  • 對工作感到厭倦時,除了離職還有什麼選擇?
  • 轉職與創業時,如何獲得父母支持?
  • 如何選擇你的創業夥伴?
  • 新創團隊該選擇把心力聚焦在何處?
  • 如何讓未來伴侶的父母喜歡自己?
  • 如何讓自己的父母喜歡未來的伴侶?
  • 該堅持到底,還是適時停損?評估的關鍵指標!
不過本書因為講述涵蓋的範圍很大,所以我是建議先將全書沒有壓力的翻完一遍,看完所有邏輯概念後,待往後若實際遇到而游移不定的時候,可以直接翻到相關的章節去回想與內化,也是另一種使用方式,也應該是我未來的使用方式。
最後,慣例放一句本書內我喜歡的話。
擁有選擇權的人,永遠是自己。『不選擇』跟『勇敢選擇』承擔的責任其實是相同的。
3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