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異色妖怪事典

2023/04/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クセがつよい妖怪事典
作者: 左古文男, 荒俣宏 監修者
譯者: 高彩雯
出版社:墨刻
出版日期:2020/01/04
迷你彩色圖書
作者是說千多種取80 然後異色翻譯是特色的意思
沒什麼好評價的
喜歡這類的 就買來看看
我是因小時候看過神眉 所以順手加購這本
話說回來
讀完那本山海經後
這些妖魔鬼怪我都會以我淺薄認知去猜測原型是甚麼
後來我得出了個模糊的總體結論
以這80個範例而言拉
這些妖怪多半都是人形 甚至有部分還指涉色情
會推及後者的原因
是有讀到日本人自古對於色情的接受度較高的緣故
當然妖怪本身的特殊行為也有觸及這方面
至於多人形的原因
推估應該是與妖怪大興的時代有關吧
大多都落在江戶時代 有的也是室町時期
那時歐洲都已經開始文藝復興了
除了日本妖怪啟興較晚 而時代越晚
人類的數量就會多過野生動物
所以導致妖怪的形象多人類而少動物
尤其與山海經對比更加明顯
猜猜而已
畢竟我也只看了這一本妖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系統介紹說建立這個能開放更多功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