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妖論:臺灣神怪本事》

2023/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唯妖論:臺灣神怪本事》
📖 書封介紹:
唯妖論:我們透過在地差異來認識世界,承認那些雖然邊緣卻深具意義的體系,對世界的認識才會完備。
  過去,不等於沒有。
  現在,一直是過去的延伸。
  重新認識臺灣的過程中,最缺乏的一塊就是臺灣的妖怪神異文化。本書考察了49個臺灣妖怪神異,每個妖怪神異都包含:繪師重新賦予他們的圖像+現代版極短篇故事+詳盡的文獻與田野資料!讓妖怪神異與現代生活緊密相連。
📝這是這陣子在看的書,好遺憾現在才發現這本書,因為看完後想到博客來網路書店購買,已經缺貨了😂。
內容是我喜歡的一篇篇小故事般的形式,加上介紹臺灣的妖怪時,同時介紹了臺灣的各個地方,還有臺灣的歷史和風俗,小學高年級的孩子們就可以閱讀了,我個人很推薦,是值得收藏的書。
因為年假期間回娘家陪爸爸,加上孩子們放寒假,啟動了家裡大掃除、清理雜物的工作,這陣子看書又開始斷斷續續的,加上我閱讀書本的模式,是同時看好幾本書,每一本都是一天翻幾篇,還有睡前看一章的,從前沒覺得有什麼差別,現在想寫下自己的閱讀心得,才發現時間拉好長,有時候一本書看完,心得就剩下:好好看!不錯!…然後…沒了…🤣,可見寫作(整理、行動)的訓練,除了大量閱讀(思考、感受)之外,沒有日積月累的行動堅持,也是沒有辦法呈現好的成果的,不過我跟孩子們都是從小就養成了持續閱讀的習慣,這點真的要感謝圖書館的存在。
好書永遠不會過時,無論何時開始閱讀,都不會太早或太晚,更何況我同時享受的,是靜靜看書的愉快時光。
📔唯妖論:臺灣神怪本事
✍️作者:臺北地方異聞工作室
繪者: 青Ching, 金芸萱, SFF
📚出版社:奇異果文創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6/10/01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