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情緒,是為了不找自己麻煩

愛必
發佈於愛學家-情緒教我的事 個房間
2023/09/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在情緒層次變得完整和自由,是靈性成長最重要的一個面向。我想用這句話作結:『不要讓事情變得比它本來所是的更難。』」-《靈性煉金術》P.87

我讀到這段整個爆笑,我也來分享一下最近打蚊子打到開悟的體悟😆。

不知道是不是室友帶來的課題,他每次造訪過夜的晚上,總會有蚊子,而且不只一隻(平常很少出現)。先不說身體的搔癢了,相信大家都知道蚊子的嗡嗡聲真的很擾人睡眠。

第一天還好,第二天還好,到第三四五天還是連續出現蚊子時,我開始越發緊張煩躁了,我後來才知道那是一種罪惡感。即使出現蚊子不是我能控制的,半夜開燈找尋蚊子時,我仍越來越焦慮難受。

那股不舒服的感覺開始因為「有蚊子是我害的」的心態,越來越糾結焦慮,為此

原來這樣的負面信念迴路,讓我聽到蚊子的嗡嗡聲時,直接牽動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75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愛學家-情緒教我的事、愛學家-人生教我的事(全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4會員
147內容數
你與萬物的關係是你與自己關係的延伸。如何在群體生活中維持和諧,同時又不過度討好依附,不被自己和他人情緒勒索、道德綁架,得以站穩立場、守護自己的界線,人我關係的課題如何拿捏和平衡,哪些是我的責任哪些又是他人該自己承擔的,是我一直探索和修行的題目,願與你分享我的覺察和洞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