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們都是引戰狂!手槍女王也要學女性主義?ft.周芷萱(上)

2023/05/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節目史上最學術氣息的一集!來賓周芷萱告訴大家何謂女性主義。
袁非學習女性主義的動機竟是因為「那件小事」?
女性主義與(前)性工作者的淵源。
不必是女人才讀懂女性主義
自己選的路跪著也要走完,「自願」的性工作者沒資格談女性主義?
女性主義也分鷹派與鴿派?
性產業是最照顧女性權益的職場?周芷萱大吐槽。

男人就該這樣、女人就該那樣……你聽過什麼樣的刻板印象框架?
小姐會為了隱瞞真實年齡而背生肖?袁非的解法是?
本集【袁非 人生信念研究所】Podcast邀請到:
性別議題作家周芷萱來跟我們聊一聊。

節目後感

說真的,我以前非常害怕女性主義。
我分不出來女性主義和女權主義有什麼差別,但我覺得她們都很可怕。
因為她們常常為一些「沒什麼大不了」的小事在引戰。
像是重男輕女啊、女生該穿多少才叫自重啊、女生要不要當兵啊、有多少性伴侶才合理啊……各式各樣的話題裡面,她們都用一種「女森是受害者」的名義自居。
不是她們的爭取沒道理,我只想過好自己的日子就好。職場對女性不友善就換唄、家庭對女性不好就離唄、男人對女性騷擾就罵唄。哪那麼多「應該要」。
包括對我之前的工作也是,她們認為所有八大從業女性都是受害者,為了生計忍受淫魔的騷擾。
這種設定就像是聖誕節大家給我硬套了件醜毛衣,而我既不能說它錯,也無法把它脫下來。
我的確是為了生計忍受客人性騷擾,但生意嘛,不寒磣。也不是每個都那麼壞的。
某些強硬的女性主義者卻說的好像沒有女人該受到那種待遇,那表情只差沒接下句:「除非妳天生下賤」。
我必須慚愧地說,我一開始想學習女性主義就是為了跟女性主義者吵架。
圖片是我的心路歷程:
但真正的過程都在podcast啦,要去聽哦!!
👉喜歡我的文章請按愛心
👉想要隨時複習請按收藏
👉歡迎留言】交流
👉鼓勵袁非持續創作歡迎【贊助
👉追蹤 袁非的粉專袁非的IG袁非的podcast
194會員
64內容數
你以為八大行業都是俊男美女嗎?你以為付了錢就可以當大爺嗎?你以為給了錢就可以叫女生腿打開?做八大行業只會強調自己不偷不搶不騙不放火,這有什麼了不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