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要聽女人說教,槍戰父權體制 ft.朱家安(下)

2023/04/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真的沒有歧視? 沒學女性主義前話不要說太滿!
父權體制下的既得利益者,還要婊子立牌坊?
學個女性主義還有媽的多重宇宙?
現代男子的求生法則,了解女性主義保你脫單不社死!
婚姻歹戲拖棚也是父權體制造成的?
女博士、女哲學家、女總統……因為妳是女性受到矚目不是紅利?
本集【袁非 人生信念研究所】Podcast邀請到:
哲學作家暨沃草烙哲學主編 朱家安 來跟我們聊一聊。

節目後感

很可惜的是,在兩個月的女性主義教學導讀後,我還是沒學到怎麼把來找碴的網友罵倒在地上抽。
但是我學到很多事。比如社會風氣有多少父權成份、男性在「開玩笑」的時候說的意味著什麼、甚至父權社會是怎麼要求男性要有男子氣概。
我還學到了賣萌奶照才有人理,說理宣傳文讚數就是比較低。我還一直以為是觸及問題,不是,沒人想聽女人說教。
可以理解,沒人喜歡被說教。但是「說教」與「教導」的差別在哪裡?講的都一樣,差在聽的人抱著怎麼樣的心態,是排斥還是學習罷了。
與其說是「學到」,不如說是「覺察」。這些事物本來就在那裡,只是我們太習以為常,習慣到沒有發現自己被不公平對待;或者也許有發現,卻還覺得很合理。
沒有學習,人就會停止成長;但時代不會停,於是不成長的人,最終被時代拋下。
若要說學完女性主義有什麼遺憾,那就是很可惜的,就算我知道自己政治不正確,面對性羞辱,還是只能用性羞辱與男子氣概的論點反唇相譏。
:「我就沒看過比妳下賤的八大,私娼寮都比妳正。」
:「嫌賤還玩的那麼高興,哥不就愛這一味嗎?比下賤還下賤。只嫖的起私娼寮的無用男下去啦!」
我當然可以跟他說拿五十年前的買春經驗拿來道德羞辱邏輯有多少問題,但講的太文明他聽不懂。而且我也不需要他聽懂,我只是要把他按在地上磨擦而已。
我覺得自己筆戰很強,但朱家安說,他很替我惋惜:女性在這時代有太多貶義詞可以被羞辱,可是想有效反擊男性,卻還得先承認自己的地位低等。
這句話時讓我莫名地熱淚盈眶。不知道是被同理了,還是被憐憫了。
女性主義真可怕啊,他那句話,比所有的謾罵羞辱都還有效破防。可惜我沒學會。
我想等我哪天被人放大檢視,就會發現我講過太多政治不正確的話然後翻出來鞭。
希望那天不要來的太晚,網友不進步,高處不勝寒。
👉喜歡我的文章請按愛心
👉想要隨時複習請按收藏
👉歡迎留言】交流
👉鼓勵袁非持續創作歡迎【贊助
👉追蹤 袁非的粉專袁非的IG袁非的podcast
194會員
63內容數
你以為八大行業都是俊男美女嗎?你以為付了錢就可以當大爺嗎?你以為給了錢就可以叫女生腿打開?做八大行業只會強調自己不偷不搶不騙不放火,這有什麼了不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