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諾何價

2023/04/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有些人說一般西方人比較天真,很容易受騙,那因為有些人完全沒有機心,也懶得去算計別人,這有點像老子所說的大智若愚,像孩子般的天真、沒機心。不過,當生活在較多華人的地區,也會有些西人會利用別人的同情心而巧詐的。底下說個被騙的實例:
幾年前,我正在門外剪草,有一對本地西人夫婦走近,說我很用心打理花園,一問之下,原來他們是最近搬過來,住在附近。既然是新搬來的,我就很自然說如果花園需要幫忙的話,我可以義務幫手。
哪個時候,我還算有氣有力,再者,過去我也曾義務替別人(起碼有七、八家)整理花園,故而有此豪情(沒有壯語)。沒想到,事隔三年,哪個西人突然走過來,要求我幫他忙舖草皮(他還有另外一個親戚主力的),還顯示他心口不適,貼上一塊大藥物膠布(估計是風濕藥物膠布吧);再者,他也是上了年紀的人,這樣親來要求,我只好履行我幾年前的承諾,答應了。其實,當時我都已知被騙,加上年紀也越來氣弱,這已提醒自己,要就住來做,別去盡,免生意外。再過了大半年吧,他們的房子賣了,一聲不響地搬走了,他又賺了一筆!
承諾,何價呀?
2023-4-3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770內容數
    現代人該怎樣看待儒學呢? 能替孔子說句公道話嗎? 怎樣做一個《論語》的明白人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