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好書推薦|每個人面臨生活/工作各種壓力,自己要原諒自己

2023/06/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面臨生活/工作各種壓力,自己要原諒自己
你是否總是在意他人情緒,而忽略自己?找回自己,才能過想要的人生!
並不是所有人對自己都非常有自信,從以前到現在我一直都是很自卑、自責的人,過不同的管道找回迷失的自己,透過身心靈課程找到想要的答案,但最終還是回到自己身上。
-
之前懷疑寫感謝日記是一個沒有用,且浪費時間的事情,寫一個月下來,我發現真的變不一樣,讓我感受到由發自內心的幸福,不會再刻意去埋怨任何事情。
-
也並不是每個人的出生都是含著金湯匙長大,總會心裡想著「為什麼我會生在這種家庭?」當我長大現在當媽媽了,我萬分感謝我的養母養育我到成人,從我與生母有聯繫後,到前幾年我一直都還是抱著憤怒的心情,覺得我不應該出生在這個世界上,從小就是一個愛捅婁子的人,因為我造成大家的困擾,為什麼當初不選擇把我們雙胞胎拿掉?
「那時候頭頂上的烏雲非常的黑」
-
霸凌這件事,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有遇過只是不想說。
會檢討自己是哪裡做得不好,才被排擠霸凌呢?永遠不要去想找尋正確答案,因為沒有正解。也建議大家不要為了答案而找答案,就算真的找到答案,所以自己要跟著答案做改變來去迎合大家?不去做傷害人的事情,做好自己本分就好。
-
適時讚美,提高孩子自我肯定感。
以前都會被爸爸媽媽與別人比較,誰誰誰這麼厲害!你怎麼沒辦法跟他一樣?這種話對孩子是一種傷害。當然現在身為家長的(包含我自己)都難以避免拿自己孩子比較,我也告訴自己儘可能不要用這樣的言語,反而是要鼓勵孩子多勇於嘗試,並且去鼓勵。
-
如果可以請整理一下以下幾點,這本書給予我的感受是,能夠知道自己是哪裡出狀況,自信是自己給自己的,而不是從別人身上獲取。
1.人際關係
2.工作業務
3.戀愛關係
4.夫妻關係
5.親子關係
6.親子教養
Nicole汀尼扣
Nicole汀尼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