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插畫練習簿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5/1.大弟澆水的背影
昨天,帶了幾棵多肉到新營走一趟,它們是準備遷移到大弟那邊的一批「敢死隊」。這麼說的原因是,現在開始要進入多肉最難過的夏天,它們卻被我丟到一個新環境去。雖然我有仔細挑選家中有兩棵以上同品種,且生命力較強的多肉,但它們能否盡快適應好新家,並平安渡過這個夏天,還真是不好說。
可我希望觀察它們在後院的生長情況,尤其是慢慢進入夏天一直到下一個生長季來臨的期間,恰能比較在我家東向陽台半日照,和在台南寬敞後院全日照的環境,多肉生長的表現和狀態的差異。這樣之後陸續遷移時,我會更了解大弟那邊的環境對多肉的影響,及未來更能照顧好它們。
而昨天下午餐廳休息時間,我拍了一張大弟幫後院植物澆水的照片,今天就拿來練習畫畫。上次看到一部影片,是用描圖方式來練習圖層的應用,就試著練習看看啦!
65會員
154內容數
這個專題,主要是記錄我個人對退休的各種思考和想法,就如同我的專題名稱,退休於我,是需要一段準備過程的。現在的我,不想再延續前半生的得過且過,為考試就學而讀得還可以的書,為賺錢生活而做著也尚可的工作,日子不能說沒滋沒味,不是完全乏善可陳,但是時候給自己一個新的轉變了。我為這個轉變,設置了幾多醞釀的時間,且看我如何準備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生活雜記|停車場插隊搶位引發的人生感悟在停車場遇到了意外的小插曲,從生氣到心情大轉變的故事。停車位的爭奪讓作者感悟到人生的轉折和波折,讓人深思。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4-04-22
【書籍】《人生就求一次如魚得水:紐約金獎插畫家的自由生活提案》|為自己的嚮往勇敢一次吧!這本書我認為真的可以給想要踏入接案工作的人很大的方向與鼓勵,Cinyee Chiu在這方面很鼓勵想要朝這方向的人就努力一次試試看,但也有提供朝這方向會有需要承擔的一些壓力(後顧之憂),如果都可以接受,就勇敢去吧!
Thumbnail
avatar
鄰家女孩繪本生活
2024-01-18
圖文生活紀錄|天氣變冷、嘗試插畫、一個人的晚餐|給讀者上傳一批我的生活照,在照片上加文字。請搭配咖啡或茶、舒服地享用 :)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11-22
質感生活|輕鬆掛免插電安心睡,蚊蟲遠離我|免叮100天防蚊片|Bone 吊掛防蚊片|中西購安心不知道大家在睡覺的時候,有沒有過蚊子在耳中嗡~嗡~叫,好不容易醞釀的睡意又瞬間歸零? 我最近在朋友的推薦下使用了中西購安心的Bone 吊掛防蚊片,成功的讓惱人的蚊子自動地遠離我,還我安靜的睡眠。 中西購安心Bone 吊掛防蚊片 中西購安心的Bone 吊掛防蚊片,是結合日本住友化學的防蚊配方、台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3-10-18
以旅行和顏料交織出理想生活——專訪插畫家cincin changcincin是一個南瓜頭,畢業於NABA-Nuova Academia di Belle Arti米蘭藝術大學平面設計與藝術指導學位,自此便開始了一邊流浪一邊畫畫的接案插畫家生活。討厭移動卻喜歡把世界當家那樣的旅行,討厭穩定卻在台北擁有了一個龜背芋在裡頭長的很好的家。平時接案
Thumbnail
avatar
張梓鈞|Tzu-Chun Chang
2023-09-16
100天畫畫生活『第9天』插畫練習與創作靈感✍️作品名稱:沈浸式閱讀女孩 閱讀滋養我們的生活,最近有好好靜下來讀一本書嗎?有太多吸引我們注意力的事物了,空閑時間也有好多事想做,能靜下心來在某一件你喜歡的事情上,沈浸地體驗,在內心世界裡遨遊,描繪內心世界的景象,就像是盛開美麗的花瓣與甜美的果實般豐盛。
Thumbnail
avatar
Yuu
2023-02-04
插畫進擊日誌 | 顏料與紙張記錄生活從去年開始我就有想法用手繪記錄生活,這次湊九算是完成了去年的一個目標!
Thumbnail
avatar
可啵kobold
2022-10-16
[互繪]插畫分享/生活不易所以用最愛的珍珠奶茶收穫快樂!🧋吶,暖暖請客!🧋 雙倍的快樂奶茶!吶,一杯分給尼! 不論是開學或是上班都要快快樂樂呀( ¨̮ ) †◦°♪†◦°♪†◦°♪†◦°♪†◦°♪†◦°♪†◦°♪†◦°♪†◦°♪ N U A N 🐰 暖暖是一隻喜歡吃甜食的兔子! - ɪɴғᴊ|圖文⸜ ෆ ⸝‍ 🌻是迷妹也是聽團仔🚀 📬:n.
Thumbnail
avatar
暖暖 N U A N 🐰
2022-09-18
閱讀筆記《人生就求一次如魚得水:紐約金獎插畫家的自由生活提案》★如果照著我大學時的人生軌跡繼續走下去,我現在的生活一定不是長這樣的,估計會是朝九晚五,每天期待週末的月薪人。但我沒有走往那條路,在當時發生了點覺醒般的轉換,那個機緣讓我在這輩子開啟了第二次的人生。 ●重生不一定得來自谷底。不管在哪個位置,你隨時可以轉換方向。 ●極簡的概念可以幫助你釐清重要的事。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5-07
│生活插畫│Illustrator最近都忙著練習電繪 終於有繪圖板了!! 尋找自己的風格摸索自己的個人特色 其實小時候很熱愛畫畫只是長大後時間也漸漸變少 忘了自己的熱忱也睽違多年才讓我開始認真畫圖
Thumbnail
avatar
Carina
2022-04-14